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公佑傳奇(6)
2024/08/07 12:05:24瀏覽168|回應13|推薦0

大家好啊,繼續分享師公佑傳奇第六篇章。

上一集提到,無崖子與李秋水雙人強強聯手之下,暫時擊退疑似由移工與台灣本土等不法惡役術士。由於隔空鬥這玩意壓根看不見對方,僅能由臨場經驗與現場異狀茲以判斷。然而,大師姊天山童佬認為,眼前僅僅第一回合,對方也許還會使出更多陰招,吩咐阿邦學長夫婦必須多加留意,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李秋水KO對方之後,自行簡易緩一緩,走向阿邦學長夫婦,順手遞給二人一人一張黃色護身符,千叮嚀晚囑咐隨身攜帶,連同洗澡都必須帶進浴室,避免對方突如其來耍陰招,自己怎麼中槍的都不曉得。兩人懺懺微微接過護身符,面面相覷,阿邦學長想開口詢問卻不知從何問起,一時之間啥都吐不出來。無崖子接著表示阿邦學長人在道壇比較安全一點,就算對方又搞來陰的想玩上身,現場法主三公坐鎮,基本上不會產生任何負面影響。學長夫婦連幾天折騰下來非常疲倦,兩人被帶進一間客房後倒頭便睡。正當無崖子與其他人收拾現場,某個常與無崖子下棋泡茶的中年人忽然全身發抖,一顆頭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不規則晃動,一屁股跌坐在地後,雙眼往上翻,嘴巴念念有詞。

黑鬼佑等人大吃一驚,這又整那一齣?中年人喋喋不休念完之後,忽然站起身來,四處觀望,一邊觀望嘴巴還是念不停。那並非傳統嘰哩咕嚕的天語或阿飄語,聽起離疑似東南亞一帶的語言,現場沒有人聽得懂隻字片語。天山童姥眉頭深鎖,直言烏頭三帥(法主三公,孤月敘述故事的style)在此,到底何方好漢這麼屌,大喇喇跑來玩上身?說來奇怪,疑似被上身的大叔似乎知道天山童姥所表達的意思,朝著他滴滴嘟嘟講一串話,說完之後露出詭異的笑容,只不過究竟講些甚麼依然沒有任何人聽得懂。此時,烏頭三帥面前香爐轟一聲發爐,燃燒中的粗大香支無緣無故自動熄滅,一時之間天山童佬、無崖子、李秋水等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無崖子其中一個棋友反應比較快,宣稱他家請移工來照顧爸爸媽媽,疑似被上身的大叔使用的語言非常耳熟,礙於現場沒人聽得懂,於是主動請纓回家接外勞過來充當翻譯。更奇怪更巧合的又來了,正當那棋友準備動身回家喔,恰好社區清潔阿姨在打掃,見到無崖子住處門沒關,裡面又鬧轟轟,好奇心驅使下悄悄摸進來一探究竟。無崖子一見到阿姨,靈機一動,詢問阿姨清潔團隊不是有個女移工,現場因為有些狀況,可能需要他協助。說著簡單向阿姨訴說來龍去脈,阿姨一聽果斷答應,不多久便找來印尼籍的同事阿法。孤月好奇的是,疑似中邪大叔雖然操著一口類似東南亞語言,可是東南亞國家不少,怎就如此確定是印尼的?不僅孤月有此疑問,現場包括天山童佬一票人都有相同的問題。這又是玄之又玄,阿法雖是印尼籍,可是他約略懂一點鄰近國家的語言,不是很精通,或多或少聽得懂,可以用流利的中文翻譯,各位說神不神奇?感覺冥冥之中注定。順帶一提,阿法不是單純移工而已,他是外配,外出工作室因為不想待在家無聊,只要有事情做就可以,他們似乎不太注重所謂的「工作階級」,而且交了不少朋友,當然也跟台灣本土的朋友交換過一些光怪陸離的靈異經驗,黑鬼佑聽他說印尼阿飄頗多挺兇悍的。

話說,一臉矇的阿法被請上樓,眼前一大票人等著他,清潔阿姨與無崖子簡單向他解釋來龍去脈,阿法頻頻點頭,可是他知道大叔疑似鬼上身,當下不太敢上前。沒想到中邪大叔一見到阿法,笑了一笑,對著他嘰哩咕嚕一大串,講完一段後停頓,示意阿法翻譯。阿法似乎很害怕,強忍著恐懼,吞吞吐吐表示,對方說的是印尼話沒錯,大概的意思是附身於大叔身上的是印尼老家一種深山老林的精怪,不過來者自稱某大神,換句話說類似台灣人口中的山中魔神仔。此話一出,那個李秋水真夠衝,居然直言不諱:「陰的就陰的,還大神咧!」說著一臉不屑,鄙視嫌棄的神情寫在臉上。此言一出,依照正常邏輯而言,對方應該會因挑釁還不爽,沒想到中邪大叔嘰哩咕嚕之後,對李秋水豎起大拇指,經過阿法翻譯,該邪神表示他見識過李秋水高招,稱讚她很強啦,不過不是要找他相手。

那他要找誰相手咧?孤月直接將雙方問與答一次性寫出來,不再對方一句阿法翻一句這樣很麻煩。

簡單而言,大意如下:上身的外籍邪神是印尼荒山老林中的精怪,修行非常久,透過移工來台工作一併被請過來。針對無崖子等人詢問的問題,比方說究竟是誰跟阿邦學長有過節,施法五毒降以及請陰兵陰將去亂?幕後黑手到底是誰,閒閒沒事整這一齣?外籍邪神回應,首先,阿邦學長沒有得罪任何人,根據他調查,當時委託施工的工程行沒有問題,技術人員都老實人,沒有任何一個心生歹念,重點是當時請來看風水所謂的法師有問題,傳說中的惡役術士,趁看風水之便,偷偷埋藏五毒且請來陰兵陰將等各路好漢駐守。另外,提供五毒標本是逃逸移工,就是所謂根本沒有遇到不公平待遇無故逃亡「做黑的」那一類人。而那幾個逃逸移工就是邪神信徒。

邪神有信徒?當然有啊,不然怎麼會有拜陰的?各位比較有年紀的看官有印象吧?早期大家樂盛行,除了正神之外,不也搞一些拜流水公、大樹公等,那些基本上就是陰神或邪神。如前文提及,陰的不一定就是負面不好的,端看求助者心態。唯一不變的是陰神邪神都是高利貸,求助之前請先搞清楚自己玩不玩得起?或經不經得起他玩你。還是強調一下啊,孤月只是按照黑鬼佑敘述講故事,沒有針對外籍移工朋友或外配種族歧視啊,而是剛好這一篇故事牽扯到外籍移工。

無崖子不解,台灣本土惡役術士何故與逃逸移工串在一起?外籍邪神透過阿法轉達,由於逃逸移工一但落跑,要嘛做黑的,要嘛跟當地一些不良分子混在一起,說來奇怪,人與人之間看氣場,有的人一拍即合,有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合不來。同理,愛搞東搞西的這票人似乎也會因為命運的糾纏糾結糾葛而搞在一起,語言通不通不是問題,宗教相不相同不是障礙,但利益與目的是一樣的,藉由無腦信徒看風水之便,整一點小動作,出問題之後再讓當事者回頭找他們,如此循環反覆,腦袋瓜子進水的豈有不被騙之理?此等行為等同於詐騙集團,過程與手段不同而已。神也是他,鬼也是他,球員兼裁判,怎樣都他贏。提到詐騙集團,孤月以前念高中時,長輩請到過神棍,還有印象嗎?幫先人撿骨那篇提到過,某大師自我吹噓得跟甚麼一樣,一見到我家祖宗十八代牌位立刻現出原形,不曉得是不是我家祖公歹林把他怎樣了,神棍失魂落魄落跑。回歸主題,簡單而言,外籍邪神指出整件事都是不肖本土惡役術士與惡役逃逸移工搞出來的。

基於以上,外籍邪神做出很搞笑的舉動。甚麼舉動咧?茲因那幾個惡意移工是他的信徒,針對信徒幹出來的醜事他已經懲處過了,台灣本土惡役術士被他順便收拾了,具黑鬼佑說是廢了,玩不出甚麼把戲。那到底搞笑在哪?這一點都不搞笑啊!搞笑的是外籍邪神很紳士喔,他說在此替不肖信徒深感抱歉,甚至向閭山三俠還有倒楣阿邦學長深深一鞠躬以表歉意。

啊就這樣?完結囉?不可能啦,孤月特別寫出來的怎可能這樣就結束?

話說,外籍邪神藉由上身主要表達兩件事,其一是告知阿邦學長事件來龍去脈,以及他懲處過不肖信徒,順便告入大家他雖然被定義為邪神但他根本不邪也不壞,與正神差別就是沒有牌照而已。那其二呢?外籍邪神表示,由於見識過閭山三俠身手不凡,一時技癢,他想玩鬥法!

唉唷,我的媽!這是甚麼話?難不成上演武俠片,看到對方有本事想打擂台?黑鬼佑表示,當時外籍邪神提出這要求直接把現場所有人搞得莫名其妙?天山童佬、無崖子、李秋水三人異口同聲:「蛤,甚麼?找我們鬥法?」外籍邪神笑得非常燦爛直搖手:「不是你們。」這句話一出,眾人更加莫名其妙,不是閭山三俠還有誰?接下來發生的孤月很後悔沒去現場看,因為外籍邪神超帥氣超屌。帥在哪屌在哪?黑鬼佑說邪神伸手指著烏頭三帥神像:「他們!」直接講中文不需要翻譯喔,不過有口音就是。閭山三俠見狀大為震驚:「甚麼?」天山童姥難以置信,透過阿法詢問外籍邪神想要挑戰烏頭三帥?阿法點頭如搗蒜,直言對方答案就是如此,他翻譯沒錯。靠,外籍兵團要挑戰法主三公?果然?當真?現場一片譁然,便在當下,烏頭三帥案前香爐應一次發爐,三俠同時望向外籍邪神。外籍邪神心領神會,對著三俠笑而搖頭,透過阿法翻譯不是他搞的。無崖子半信半疑,走向三帥打手印詢問,之後擲茭,沒想到三次全部聖茭!無崖子依然疑惑,再擲茭,依然三次聖茭!這代表甚麼?烏頭三帥接戰!不僅如此,外籍邪神透過阿法又說一大堆,但阿法這次眉頭深鎖,結結巴巴,吞吞吐吐說這段他不太懂,外籍邪神表示他不只是要挑戰xxx(xxx代表阿法聽不懂的部分),甚至還有甚麼xxx(也是阿法聽不懂的)紅色的?阿法翻譯完畢,眉頭深鎖,說是有一些真的聽不懂,疑似非印尼語,印尼除了官方語言,另有許多方言,可能外籍邪神說的是特殊方言令他聽不懂,深感抱歉。李秋水示意阿法不用抱歉,因為他大改了解意思。李秋水了解啥呢?透過阿法翻譯給外籍邪神,正如李秋水所猜,該邪神信心及強,野心及大,他不止想挑戰烏頭三帥,包含紅頭三美!豈知那外籍邪神不等阿法翻譯,竟然大笑點頭,好像理解李秋水所言似的。

這邪神真的很狂非常狂,居然一口氣挑戰六個?僅僅輸葉問葉師父打十個!不過,邪神補充表示,並非他一人上陣同時尬三帥三美,外籍邪神不是只有他一個,而是一票!挖哩咧,一整票!一整票是幾個人?一個班?一個排?一個連?都不是。根據阿法翻譯得知,該邪神說三帥加三美總共六人,他們外籍軍團也上六個,聽說閭山很能打是吧,老子偏不信邪!此話一出,烏頭三帥神像傳來嘎吱聲響,緊接著外籍邪神忽然往後跳一步,然後那個被上身的大叔口吐白沫昏死過去,經過無崖子靈療後轉醒過來,不過依然聲稱不舒服被轉診醫院,至於後來怎樣沒有人關心,結論是事後依然神清氣爽找無崖子下棋卡唬爛。上述三帥神像產生異樣應該是跟外籍邪神嗆聲!

邪神離開後,無崖子和師姐師妹討論後續事宜,黑鬼佑一票人負責收拾現場。那個黑鬼佑不認真工作,居然line我又有鬥法可以看,問我來不來?當時孤月念假日班補學歷,因此婉拒,告知黑鬼佑記住戰況轉告我即可,將來有機會po在網路分享。黑鬼佑非常淫蕩,搬出有三美上陣,既然有三美則有可愛婷婷,啊~嘶~真香不來嗎?我跟黑鬼佑說不用了,互相挖苦之後結束對話。至於孤月最後有跑去觀戰嗎?哈哈,有啊,因為三帥三美變身者除了當變身者之外,每個人都有正當工作,而婷婷是學生,平常要他們怎麼玩?於是乎,利用道法向外籍邪神約戰假日,對方也答應了,時間點剛好孤月放學,那不就可以當戰地記者了,哈哈哈!

簡單介紹一下三帥是誰,我不想多打字,有興趣的請看以下連結:

https://miaofatan.pixnet.net/blog/post/238054793

閭山烏頭流主祀法主三公,紅頭流主祀臨水三奶,而三帥與三美之間到底是師兄妹還是師姊弟眾說紛紜,不管學長學妹還是學姊學弟啦,總之這次他們要面對外籍軍團挑戰,坦白說有點莫名其妙,感覺是意外插曲,黑鬼佑跟我講這一篇的時候我以為是無崖子三人應扛邪神,後來峰迴路轉變成眾神之戰!而且不曉得是巧合還是註死?約戰需要神尊限定版變身者,那必須與對方約定時間,不然對方有事待處理怎麼辦?結果,三帥變身者其中之一的大熊哥致電無崖子,聲稱二帥蕭名蕭法主在午休開釋他當週六前往道壇待命。手機剛結束通話而已喔,大美變身者靜姊立刻來電,告知李秋水得到大美指示週六有架要幹,他會過來一趟,說著直問李秋水到底發生甚麼事?李秋水稍微跟靜姊說明之後掛斷。感覺閭山神尊只要有架打都很積極,接二連三,陸陸續續有變身者來電表示自己被契約神尊開釋禮拜六必須前往無崖子道壇待命。是不是?到底是巧合還是冥冥之中有所安排?緊接著是二美變身者阿蓮姨,line打字公布他感應到二美告知週末幹架,請養好精神吃飽飽,隨時待命上陣。其他回報的跳過不說,反正都一個樣,被自己契約神尊指示假日幹架,記得前往無崖子道壇。小美變身者婷婷表示很煩,禮拜六要跟閨蜜出去玩,到底哪個衰咖卡陰啦?大師兄秋生回婷婷說不是卡陰,而是你得跟邪神PK。據說婷婷在line中看到邪神兩個字,滿頭問號回應甚麼邪神?之後沒人回答他,只有天山童姥回一句自己來面對就知道了,黑鬼佑貼出一句:「你家孤月葛格可能會來喔!」其後群組一堆人貼許多笑臉。前文提到孤月被加入那個群組,當我看到也一頭霧水?使用單獨聊天室問黑鬼佑哪門子邪神?黑鬼佑竟然回我自己來看就知道,反正是我最愛的henshin就對啦,還有婷婷唷,當他變身小美,我可以下跪磕頭,讓他覺得很偉大很有威嚴唷!我回黑鬼佑靠杯二字,將注意力移轉回工作上。

其實孤月針對這件事一開始是參與過,也就是阿邦學長邀請我去參加入厝,不過當時只知道房子被下咒,而後來的我就不知道了,想說黑鬼佑他們處理就好,誰知道搞到後來變成有外籍邪神挑戰本土神尊?

話說,印象中那時是冬天吧,天氣很冷,孤月記得是2020假日班開學一陣子,期中考已經考完,那年冷得比較早,其實沒有啥印象了,比較有記憶是那天空陰陰的,冬天的雨非常討厭,不乾脆下一陣爽快的,給你慢慢飄慢慢滴,一下就是整個禮拜那種,到處溼答答,陰陰沉沉,心情非常不美麗,即使沒有煩心事亦令心情不好。順帶一提,孤月二技假日班念的學校是位於林口那間,不能講太明,這樣應該夠清楚。啥,不夠啊?啊就粉寮路那間啦,白x燕生前念的那所高中隔壁的科大,夠清楚了吧?那間學校唯一比較廣為人知的是校內存在疑似清代格格的古墓,孤月前去看過,但是沒有啥特別的,傳聞僅為衣冠塚,並非真有屍體葬於其中。在學時期沒有聽過啥校園靈異,倒有同學自己卡到亂七八糟的,不是阿飄喔,而是比阿飄更高等的,這一篇有機會再分享,只不過不好打文章,因為會牽扯到許多之前文章分享過一些阿修羅資訊,孤月已經懶得再次解釋,那篇同學卡到疑似阿修羅的太大長篇了,再加入解釋何謂阿修羅,以及孤月憑甚麼認為那是阿修羅又得落落長,新看官可能滿頭問號霧煞煞,孤月再嘗試用別的方法打打看吧,暫時不去動那篇。see?這種敏感體質無論走到哪都會跟超自然扯上關係,無論是不是自己遇到,總是會有這些等著我。

中間一大堆無關緊要的跳過去不講喔,直接從神尊大亂鬥開始。

話說,大亂鬥當天是禮拜六,孤月當時念二技假日班,所謂小時候不讀書,長大只能寫鬼故事,哈哈。其實,念書是孤月忽然開竅想念啦,當時就覺得乾脆給他念一念好了,老婆也贊同,於是乎就報名繳錢念下去,不然學校跟課本啥的,比起阿飄更可怕啦!念書期間有一個單親媽媽小茜是辣媽,上述提及卡到比阿飄更高檔的貨色主角便是他!順便講一講,老婆金毛讓孤月假日去念書根本是放色情豬哥出籠啊,常言道:金麟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哈哈哈,畫重點啊,關鍵字是小茜、辣媽。這篇雖然大長篇,不過有利孤月,因此比較有分享意願。

天氣非常應景是陰天,小雨綿綿一下就是一個多禮拜沒有停過,到處溼答答,學校位於林口台地,校園又空曠,時有冷風襲來,上課令人直打哆嗦。好不容易熬到放學,老婆line我說自己外面解決再回家,他帶我爸跟小金毛吃火鍋去沒我的份,回家喊餓沒東西吃,以上。靠,這就是婚後多年夫妻間互動,啊就不能等我回家一起去喔?林口開回蘆洲沒多遠,無法等待嗎?說時遲那時快,黑鬼佑打電話給我,詢問究竟是否前往觀看鬥法,不斷強調有婷婷參戰。我心中尋思,既然回家火鍋沒我的份,乾脆吃飽看鬥法好了,以後重新部落格PO文才有東西,於是不加思索,前往無崖子道壇。不過,當天運氣很背,很多店家不知道為什麼都沒開,不然就是有賣但我不愛吃,因為孤月不吃碳水,基本上麵啊飯啊很少碰,只吃大量蛋白質與蔬菜,故有時選擇較少。基於這些原因,當時沒吃,直接找黑鬼佑去了。幸好樓下有全家,買了沙拉跟茶葉蛋還有雞胸肉,隨便解決後開始喇賽。

當時擺陣頭不是在道場,無崖子住家兼道場有前後兩個公共中庭,與管委會協調後,同意借出後庭使用,當然管委會有幾個大哥大姐人很好,針對超自然理由可以接受,借用場地不難,而且幾個大哥大姐也是好奇心重,居然搬出板凳湊熱鬧!靠,難怪無崖子告知借用場地是作法他們也肯借,原來是自己想看!話說回來,那幾個管委會代表,其中兩三個曾有卡陰經驗,在無崖子出手前找過其他人,效果不彰,後期發現高手在眼前,無崖子兩三下幫助他們化解,雙方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因此借用場地應該沒啥問題。

後庭範圍廣大,現場又是三個大香案擺在左方,香案前方依然如前文擺上一個大金屬盆。金屬盆往後一點的位置,依然使用八仙桌疊著奇怪的陣型,這次疊放方式不是之前在李秋水家那樣的擺法,而是一高一低,圍成一個圈,面對香案的方向開一個缺口。一高一低類似:╥╨╤╧╥╨。如圖示,做得很爛,有個畫面就好。然而,這只是最底層,現場以這樣的架構疊了三層,真不知道最上方如何疊上去?黑鬼佑與大師兄秋生表示,這是陣頭陣法的一種,他們說明認真,非常投入,可惜孤月沒有慧根及天分,根本記不住,總之是一種陣形就對了。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場地周遭擺放一大堆塑膠板凳啊?莫非歡迎住戶鄉民圍觀?根據無崖子無奈表示,通常是不給看,但是這種大型法會則需大場地,公開場合無法避免圍觀,既然無法避免,乾脆開放看個夠,萬一圍觀群眾不小心怎樣或被怎樣,到時看著辦。也對,室外公開場合真的無法強制硬性規定不給看。彰化鹿港燒肉粽大家知道吧?其實早已公告不建議觀看,不過依然有人不請自來,搞出一些花樣,然後我們鬼故事愛好者就有故事可以看了。觀看就算了,不遠處有幾個中老年人居然泡起茶苛嗑起瓜子,我說這太悠閒太誇張了吧?更詭異的是無崖子跑過去跟他們哈拉喇賽!

往另一個方向看過去,天山童姥與李秋水坐在花蒲旁,天山童姥跟美魔女在閒話家常,李秋水低頭不知道在幹嘛?秋生文才以及黑鬼佑等閭山三傻交頭接耳不知道討論甚麼,同時把我架過去天山童姥與李秋水所在的位置。靠近一看,發現李秋水正在玩switch,他好愛打電動。黑鬼佑對著天山童姥說:「報告那個大師伯,這就是我同梯孤月啦!」天山童姥慈眉善目,但是閭山門人無論性別與年紀,體態與顏值始終保持良好,天山童姥年紀比李秋水跟無崖子都大,依然不見老態,年紀看得出來有,不過並非一般阿桑老態龍鍾加發福,奇怪詭異穿搭與妝容,整體儀態端莊有氣質。天山童姥露出燦爛微笑跟我打招呼,我也是微笑點頭回禮,天山童姥一開口就是驚天地泣鬼神:「喔~啊你就是黑仔的朋友喔,看起來比黑仔年輕咧,有保養唷。」通常這種場合孤月只要想講話皆立刻被中斷或搶話。當我準備回應天山童姥,沒想到天山童姥喊了李秋水一聲:「妹啊!」閭山三傻一聽,全部摀嘴竊笑。李秋水聞聲轉頭,天山童姥指著我說:「欣賞你的阿弟啊來了!」此話一出,包括閭山三傻與美魔女全部笑翻,那個美魔女難得放聲大笑。李秋水一看到我馬上走過來,劈頭便問:「你又來看了,到底真的怕鬼還是假的?」我剛要開口,黑鬼佑馬上搶先一步回應:「孤月說他想看小師叔,他說閭山三俠當中最欣賞你!」全部的人再度笑翻,那個天山童姥笑聲最誇張,整個中氣十足,力拔山河氣蓋世,莫非這是傳說中的八荒六合唯我獨尊功?李秋水微笑其實很性感,不過有點臉紅,還問我欣賞他甚麼?我又無法講話,文才立刻回答:「孤月最欣賞你作法還有幹譙對手!他說很性感!」李秋水挺大氣的,哈哈大笑,不過緊接著一句更令人毛骨悚然,李秋水搖搖手說:「謝謝啦。但我想你應該不是只有想看我吧?」轉頭到處觀望,接著又說:「婷婷還沒來嗎?你更想看她吧?」此言一出,那票人的笑聲已經大到震驚到無崖子,他走過來問到底笑甚麼?笑成這副德性?不過,沒有人理無崖子,各笑各的,只有我淡定,向無崖子打招呼,無崖子滿頭問號,詢問那票瘋子是「得猴」嗎,到底甚麼東西這麼好笑?我淡定回答不知道,豈知那個常常一號臉孔的美魔女居然語不驚人死不休,直言:「黑仔師弟的朋友喜歡我塞耶(塞耶為台語師父之意)!」說完再次狂笑,究竟是誰凌空點了他笑穴?無崖子聽了更無言,他那張臉才是我覺得好笑的點,皺著眉頭,百思不得其解,自討沒趣的走回跟那群中老年人聊天。

最納悶的是我,不是要跟所謂外籍邪神PK,為什麼大家如此氣定神閒?此時,有一個比我還要高大的中年人走了過來。這個人一身黑色帥氣皮夾克,裡面一件長版罩衫加黑色吊嘎,下身一件刷破牛仔褲,腳踩黑色軍靴。靠,這帥哥是誰?傳說烏頭三帥中,二帥蕭名蕭法主變身者大熊哥。黑鬼佑介紹我們認識,沒想到我跟大熊哥一見如故,因為他也愛看日本特攝片,假面騎士、超人力霸王等等,於是乎話匣子大開,二人聊起來了。大熊哥更瘋狂一點,連限量模型,甚至其中幾個他比較喜歡的騎士變身腰帶都有。大熊哥除了當二帥邊身者之外,跟孤月一樣是科技業從業人員,擔任專案管理,所謂的PM。非常客氣隨和,我也常常跟他喇一些有的沒的,孤月另外一個算優點吧,容易交朋友,而且喜歡交朋友。

二帥變身者到達後,大帥張自觀(一名慈觀)張法主變身者阿杰也來了。當天他全身穿Jordan牌北卡藍運動套裝,腳踩喬丹11代白黑配色那雙球鞋,全身行頭應該很貴,不過不曉得他為何要跟櫻木花道一樣紅頭?這造型一出現,馬上被大熊哥與閭山三傻虧,直言是來變身PK不是打籃球,神打不需要搶籃板。這句話一出口,原本剛笑完的那票人如美魔女等又放聲大笑,李秋水眼淚都流出來了!阿杰年紀比孤月小兩歲,雙寶爸,擔任變身者之外的正職工作也是科技業,但他是採購課長還副理忘了,跟上述大熊哥一樣,原本都是叛逆咖,高一還高二那年受到大帥跟二帥感召,被徵召成為神尊級限定版變身者。

大帥二帥變身者之後,緊接著之前登場過的阿蓮姨與靜姊也來了,兩人都是老公載。孤月當時跟閭山三傻還有大熊哥、阿杰在社區外抽菸,兩人到達時間相差沒多久,那個靜姊一看到我馬上問是否來跟李秋水表白?靠,這一句話又讓三傻跟大熊哥笑翻,阿杰反應慢半拍,忙問我這些人到底怎麼了?孤月依然無法講話,大熊哥跟秋生隨即告訴他之前群組聊天發生的事情,阿杰一聽也是哈哈大笑,說他想起來了,還問我到底真的假的,究竟是我喜歡李秋水還是李秋水喜歡我?靠邀,我只是個戰地記者外加說書的而已,整件事情已然變質!似乎變身神打上陣PK邪神一事已被拋諸腦後,甚至不當一回事?此時,無崖子請已經到場的變身者先行至道壇準備變身事宜,由於閒雜人等不得入內干擾,於是乎孤月無法一探究竟,僅能待在現場跟李秋水聊天。李秋水很健談,並不受玩笑影響,我們針對電動聊起來了。聊著聊著,三帥之中小帥弼天真君章朗慶變身者艾力克斯到達現場。此人年紀更小,與他認識之後,得知當時才大一新鮮人,國三時代開始變身者生涯,之前因為卡陰與弼天真君結緣,被挑選為限定版變身者。當天天氣冷,年輕小夥子居然只穿短袖短褲跟薄外套,果然年輕無敵。與孤月寒暄之後,艾力克斯嗑完晚餐,迅速進入道壇準備。目前烏頭三帥三位變身者全數到齊,紅頭三美只剩小美變身者婷婷尚未出現,莫非又是因為坐馬自達塞車?這個疑問不僅僅我有,閭山三俠跟三傻都有,眾人掏出手機狂CALL狂line,婷婷不斷回應快到了啦,媽媽開錯路,其後附上一個生氣無奈的貼圖,可愛美女連傳個訊息都可愛。當下,婷婷又傳一句話,大意是問我有沒有來?黑鬼佑回傳孤月已經到了。婷婷回應笑臉貼圖,交代黑鬼佑轉達我不准中途離場,事情結束他有事情問我,之後訊息已讀不回。

唉唷,我的媽!到底還要問我甚麼?

狂call婷婷之後,閭山三傻以及美魔女等人,跟著閭山三俠在八仙桌周圍焚香,三俠人手一根粗毛筆,沒有沾墨汁,朝著八仙桌騰空寫字,不知道寫些甚麼,黑鬼佑解釋畫結界,避免等一會兒雙方原力過於強大影響到圍觀鄉民,其中包含我這種衰咖,說完哈哈大笑,那張臉有夠欠揍!布置完結界,三俠又對著八仙桌陣誦念經文,天山童姥一邊念一邊問婷婷到哪啦?為什麼還沒出現?不過沒人理他,三傻跟美魔女搞完結界後退到一邊繼續喇賽。喇賽過程中總算聽到一些主題跟重點,話不多的美魔女居然首先開口,針對神尊PK外籍軍團,請教眾人意見。大師兄秋生認為難說,正神與邪神差別僅在於證照問題,邪神不一定比正神弱,不過他對三帥跟三美有信心。二師兄文才認為三帥三美必勝。黑鬼佑意見跟二師兄文才一樣,美魔女看法與大師兄秋生相同,覺得五五波。之後四人問我看法,我也認為三帥三美勝算高,沒有為什麼,單純憑直覺。話題忽然轉換為外籍邪神到底長啥樣,究竟噁不噁心,可不可怕?秋生表示,他跟師父無崖子有過協助移工中邪事件,所謂東南亞邪神看起來都乾巴巴的與乾屍無異,且體型偏小,之前看過類似美國都市傳說皮行者那樣的怪物。美魔女也分享李秋水處理過家裡移工落跑,但落跑前疑似對雇主下符,小棺材內放一具被風乾,全身黑漆漆,不曉得啥玩意的迷你人形生物,根據李秋水本身判斷與請教其他道友以及認識的東南亞朋友,結論是東南亞一種小型人形生物,不過叫不出名字,那玩意疵牙裂嘴,眼神兇悍,怪可怕的。

時間過了很久,一看手錶,即將晚間七點半,婷婷仍未現身,天山童姥碎碎念這阿妹啊到底上哪去了?登時,遠方一個小小人影朝眾人跑過來,來者是婷婷。由於冬天,婷婷與之前造型唯一的差別是短T變成灰色帽T,但其他都一樣,短到不行的牛仔短褲,不怕冷嗎?話說我家金毛跟路上美眉好像也都這樣,嘴巴喊冷,下半身居然穿那樣!我妹出嫁前造型也是這樣,偶爾回娘家看我爸還是這樣,只要是冬天幾乎就這造型!

婷婷一現身,嚷嚷媽媽開錯路,本想走過來跟我聊天,但是被天山童姥趕去準備,只見他一臉不耐煩踱步走向無崖子道壇。之後又有一個成熟女性走過來,那位是婷婷的媽媽。如果孤月哪天加入閭山派成為黑鬼佑師弟,各位不必見怪,因為閭山成員似乎無論年紀性別,身材體態,甚至顏值保持的都很優,連變身者家屬家長都很正,婷婷媽年紀應該比孤月大一點點,穿著打扮,尤其是顏值簡直辣媽!所以,加入閭山學法學不成沒關係,重點只要紳士都懂啦!

這個篇章暫時到此,閭山神尊與外籍邪神PK下一篇才會展開。不過不太好敘述就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1808840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23:11

因為我去拜拜會不只拜一間

有時怕時間拖太久會直接跟有用供品的神明說我先過去另一間回頭再來收

有次想想這樣神明會不會吃很趕

然後就博一杯試試

那次拜了五位

有的人很乾脆

有的等五分鐘後再去就OK了沒讓我等很久

還好沒像傳說鍾愛吃肯德基的大貓一樣不肯放手好笑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10 21:05 回覆:
艾爾比跟我分享過因為之前他一堆速食都上桌,打從那一次之後,拜公媽沒那麼傳統制式化了,啥都可以拜了,幾乎常常可以看到麥當勞,漢堡王,subway,肯德基,必勝客或達美樂等等,半路香燒完擲茭問吃飽沒?結果祖公歹林說還沒,香都燒完再問一次還是說沒有,有些老一輩的不管直接拿紙錢要燒準備收掉,結果艾爾比直喊不可以,初代說是還要吃,不是還沒吃完,再去給我買!起初沒人要信,艾爾比丟出一句:不信自己問啊.有鑒於艾爾比之前被上身幾乎拯救整個家族的事件,沒人敢再講什麼,照艾爾比說的乖乖照做.好笑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18:55

我也是跟金毛一樣沒那習慣

門開了就直接進去了

不過自己單獨在外頭投宿的機會也很少就是

之前你說的香燒到一半是在家拜公媽還是去廟裡拜神明啊?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22:58 回覆:

沒分耶,半路香一到我就準備燒紙錢收祭品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11:33

沒那麼恐怖吧陳守娘....

都幾百年前的事

也不是住在墳場隔壁XD

前女友也想太多了

不過你住旅館時有先敲門說打擾了的習慣嗎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4:26 回覆:

每個人認為恐怖的忍受程度不同,這也就算了,啊他屬於大驚小怪那類,一點點風吹草動都疑神疑鬼,膽小又愛看鬼片聽鬼故事...哈哈哈

我是默念而已,金毛都不管,門打開直接大喇喇進去,其實也沒甚麼怪事。

我有幾個天主基督叫朋友完全不吃這套還是沒有怎樣。

見仁見智跟看運氣吧,不過有些人按照規矩照做一樣中獎...OMG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07:09

想想以結果論來說

陳守娘的故事一開始由觀音出手看要收伏還是要感化不是比較省事嗎?想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0:25 回覆:

沒辦收服之前,感化應該沒有用,這叫做先來硬的再來軟的,軟硬兼施。

我覺得是這樣。想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00:23

永華宮以前小學放學應該每天都會經過

因為要去老師家補數學

但今年過年才進去過一次

那邊環境覺得蠻清幽的

當年還沒孔廟文化園區印象中更清幽

但永華宮應該重建過

陳守娘當時的位置應該不是那裡,是在外面的台銀那邊吧好像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0:24 回覆:

婚前跟前女友去台南玩,當時投宿一家民宿,結果晚上無聊一查,我們住的民宿位置在陳守娘事件地點附近。

我是睡得很好,但前女友疑神疑鬼,整晚不敢睡。哈哈哈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8 23:45

印象裡觀音菩薩常常人家幹架出來調停

南鯤鯵的傳說也是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0:23 回覆:
可能類似兩國交戰,第三方出來調解吧,比較公平公正公開。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8 16:28

台南市文化局其實8月有辦個最強女鬼陳守娘的活動

好像就一些廟的巡禮

但名額都滿了

你從台北來也不方便

記得路線好像很多條

有一條好像是府城隍廟前集合,大概逛逛辜婦媽廟,永華宮那些場景

好像一個半小時有附導覽行程記得是免費

還贈送永華宮平安符和府城隍廟書籤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8 21:31 回覆:

陳守娘很猛我知道,不過林投姐林昭娘應該也不弱,話說陳守娘被稱呼為台灣最強女鬼,林昭娘不會不服氣想跟他pk嗎?我是林昭娘就會跟他相手.台灣一姊哪能這麼容易被決定?哈哈哈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8 16:22

剛查了查網路有平手的,也有廣澤尊王收服後要解決陳守娘時菩薩出來調解的

但我記得我看過的第一個版本好像是蹺腳仔法力平庸沒打贏之類的XD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8 21:30 回覆:

這個版本我認為可信度比較高,廣澤尊王是收服他,可是目的是度化而不是消滅,翹腳仔渡化不了請菩薩幫忙我還比較相信.

那邊我會找時間去,反正中秋也會跟金毛回娘家,到時應該會前往.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8 16:08

那好像是台南三大奇案

記得是林投姐,呂祖廟燒金還有陳守娘

跟他PK的是永華宮廣澤尊王

但我記得故事版本裡廣澤尊王是輸的

後來好像有德化堂觀音菩薩出來搓湯圓調解解決的

臨水夫人媽廟也在附近,居然當年沒出來XDD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8 21:28 回覆:

我記得還有周成過台灣?

並稱台灣清末四大奇案

我聽過的幾乎都是廣澤尊王跟他平手,誰也贏不了誰,最後是觀音大士出手解決.

但這有疑點,就是我說的佛教藉機矮化道教,廣澤尊王打不贏,可以找其他道友,再怎樣也不會找觀音,感覺不合理.就好像我跟你打架,誰也贏不了誰,你我會去找自己兄弟或朋友,我總不可能找鄰居幫我打吧?怪怪的想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7 22:36

去除掉千順將軍是否存在這件事

我是覺得蠻多傳說脈絡都是這樣.....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8 16:05 回覆:

你聽說過台灣第一女鬼陳守娘的故事嗎?

聽說跟廣澤尊王pk平手,很想多了解他。

電視演的都改編不好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