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技時期怪談(1)
2024/08/13 14:24:36瀏覽90|回應1|推薦0

大家好啊,黑鬼佑暫時告一段落,分享一些其他衰咖的故事。畢竟每篇文章不斷黑鬼佑黑鬼佑的我受不了,實在太噁心太猥褻了。這次講一篇二技時期的經歷好了。主角不是我而是前文提過的單親辣媽小茜,茲因孤月當時又是班長,同學覺得孤月講話好笑,可能加上人際關係尚可,班會一致通過由孤月擔任班長並組閣,幸好只有一年級下學期那段時間,剛好遇到武漢肺炎,常常在家上課,實際上還好沒啥壓力,話說回來,假日班哪來壓力?令人費解的是小茜不曉得從哪引來未知生命體?直到現在依然沒有人知道那是甚麼玩意。先跟各位報告一聲啊,那玩意不是傳統阿飄,真的至今沒有人曉得那究竟是啥?而且小茜租屋的地方似乎不太乾淨,該公寓完全外租,當時小茜租在那邊時整棟樓沒幾戶人家,陰暗採光不良,格局詭異,印象某一堂課老師要求分組報告,跟小茜同一組的同學到他家研究與討論,大家都說氣氛怪怪的,強大的壓迫感,人在屋內覺得壓抑不舒服,可是離開就好了。孤月也去過,不過是幫她搬家啦,沒有辦法做出任何有效「紳士行為」啦!

故事一樣發生在孤月就讀二技假日班那段時間2021年,二技假日班一年級下學期,孤月剛接任班長開始。其實,嚴格來說,應該是前任班長阿信哥在任時開始,不過時間點難以掌握,乾脆從我接任開始說。而且,如前文提及,我任職的公司當時剛拆掉重組沒多久,從消費性產品被重新分發到非消費性產品單位去,對於個人而言,適應上有點困難,需要大量時間空間調整與學習,同事如前文提過的安珀和金龍哥他們原本都是非消費性電子單位沒有差別,再怎樣都比我適應還要快,還有現在的主管克羅伊是後期無緣無故被調過來當主管,那個時候的代理主管是驚世媳婦艾爾比。話說,艾爾比人很好啦,只是孤月我任務執掌整個大轉變,常常被他關注點讚加訂閱而已,甚至還會打開小鈴鐺,避免錯過更新唷。看不懂啥意思喔?啊就是常常被唸被檢討啦,哈哈。永遠記得第一天找艾爾比報到的場景。

那個禮拜一拿著調職令從六樓跑到二樓,印入眼簾是許久沒用重新啟用的辦公室,許多人拿著掃具與清潔阿姨一起打掃,我他x誰也不認識,究竟找誰報到?調職令上只寫明向資深經理張x婷報到,他x的張x婷是誰?只好問啦,新單位第一個認識的新同事是安珀,他看了我的調職令,嘻皮笑臉說新同事歡迎加入。我話來不及說,安珀嘰哩咕嚕一大堆,大意是他也是剛報到,然後指著我們座位後面那個辣媽說:「那就是張x婷,我們老大。」向安珀道謝後,找艾爾比報到去了。艾爾比邊擦桌子邊罵,直言公司這樣胡亂改編是想害死誰?看到我向他報到後,自我介紹他就是艾爾比張x婷,拿起自己調職令無奈說他自己也是臨危受命,無法跟我講甚麼,自己找位子坐,想幹啥就幹啥去,順便說明他知道自己即將帶領一大票曾經都是主管的下屬頭很大。說著問我位階,我回答小副理而已。艾爾比苦笑說又是一個官是要她怎帶?我陪笑之後按照艾爾比講的自己找座位去了,然後想幹啥幹啥,於是將學校報告拿出來做,反正剛重組的單位根本沒啥事情。

打開電腦,開啟power point繼續老師要求的報告,一份資料尚未閱讀完畢,line有訊息傳過來,點開來看,某同學私訊我。訊息的另一頭是上述火辣單親媽小茜同學,訊息簡單幾個字:「班長,有空嗎?有事跟你說。」剛想回應小茜,右邊座位來了一個男生跟我打招呼,該員是金龍哥,又一個新同事,稍微寒暄之後,再度將注意力轉回學校報告,壓根沒有理會小茜,經典已讀不回。過幾分鐘吧好像,又有訊息傳過來,這次是上一任班長阿信哥,內容大意是將小茜的問題約略說給我聽,經過阿信哥敘述,使我大吃一驚:「唉唷,我的媽,小茜遇到鬼喔?」與阿信哥道謝後,乾脆致電小茜詢問詳細原因,豈知小茜沒接電話,應該公事上繁忙,等等再打一次吧。其實我很納悶,而且是從小納悶到長大,為什麼每次有人遇到鬼卡到陰卡到煞中到邪沖到凶都要跟我說啊?

時間一晃,午餐時間到了,艾爾比集合我們說大家一起出去吃飯,順便認識一下,將來共事機會非常多,重點是他請客所以大家沒意見。飯席間,小茜又傳來訊息打了很多字,我不想打字於是直接撥電話,小茜一接聽,劈頭便問我相不相信鬼啊神的?當下心想:「靠,這啥怪問題?怎麼遇到鬼就找我講?我只是班長不是法師,跟我講幹嘛?」不過,我還是耐住性子回答小茜說相信,至於先天自帶敏感體質以及一大串靈異經驗則沒告訴他。反正,說出來對方不見得採信,根據經驗有時候還會被取笑甚至汙辱,基本上除非先被追問或遇到比較有sense的人,否則我不會主動提及這部分。

我反問小茜是否想跑出去玩需要我幫你跟任課老師講理由?小茜否認,正經八百說遇到鬼,也可能不是鬼!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甚麼,隨意找個理由跟小茜說讓我先吃飯,等一下好好跟你聊,說完切掉通話,聆聽其他同事針對部門改編的種種抱怨。

一頓飯吃很久,不必午睡了,回到公司繼續完成報告,此時小茜傳來一大長篇的留言,內容大部份都在講他遇到奇怪的東西,而且補充說明他知道自己租屋處原本有鬼沒錯,簽約前看房子已知道,多年來井水不犯河水,各路英雄好漢未曾侵犯過他,最近他感覺到似乎有一個比英雄好漢更可怕的傢伙入侵,甚至將原先好漢趕跑..等,留言非常之多,我講個大概就好。

好不容易看完留言,心中的疑問整理一下回應小茜:第一,知道房子鬧鬼還要租?第二,單純你租的地方鬧鬼,還是整棟有問題?第三,最新入侵者是誰?你看過?訊息傳過去沒多久,小茜回得非常迅速,她表示因為便宜所以租了,而且離公司近。再來,他租的那間套房沒事,偶爾出現怪聲音而已,據他所知應該整棟房子有問題,因為先前鄰居傳很凶,有人不知道無意中得罪英雄好漢怎樣的,被嚇到不敢住而搬離,目前整棟公寓只剩她跟兩個大學妹,也就是說剩兩間有人住,其他搬光光,很長一段時間無人搬入使用。

回應第一跟第二題之後,小茜沒有回應了,我追問他第三題咧,你所謂的入侵者是誰?實際看過夢過或被搞過嗎?原本以為小茜針對第三題根本回應不出所以然,事實上我也是亂問,因為對於每次當事者遇到超自然事件而莫名其妙找我問東問西,甚至一哭二鬧三上吊強制給建議覺得很煩,於是乎隨意丟幾個當事者可能比較回應不出來的問題。沒想到,小茜竟然說:「那個傢伙很高大很強壯,穿著非常怪異,看身形應該是男生。目前尚未發生過甚麼怪事沒被搞過,但是..我覺得不是作夢,那個傢伙常常無預警出現,洗完澡出浴室,他靠牆站在外面盯著我!然後,常常聽到唱歌的聲音,距離很近就在耳邊,但是唱甚麼全聽不懂,聽起來是日語又不是日語。有時下班回家一開門他就坐在床邊不發一語,根本來不及反應馬上瞬間消失無影蹤。最可怕的是半夜想上廁所,眼睛一張開,不明物趴在床沿看著我!」講到此處停頓好一陣子,壓低音量表示他不敢再講了,因為對方似乎跟他到公司,正在旁邊聽他跟我講話,必須換個位置。我剛要開口,馬上被打斷。話說每次只要被詢問,正要回應都會被打斷,不知道第幾次了。小茜轉移到自己「認為」不會被竊聽的地點接著說一大堆,我可是越聽越糊塗,完全不懂小茜究竟想表達甚麼?這次換我打斷他,強壓脾氣與不耐煩好聲好氣說:「先不管遇到甚麼,你認為跟我講有用嗎?我能幫你甚麼嗎?再次強調,我只是班長不是法師或神父牧師啥的。還有,既然已經感應對方如影隨形跟到公司,是否該找神職人員幫你?」講到此處,小茜打斷我,直言不認識任何神職專業人員根本不曉得該怎麼做,順便嬌嗔我幹嘛那麼凶?靠邀,平常放鬆心情對話說我輕浮,稍微嚴肅一點說我幹嘛那麼凶,到底要我怎麼樣?乾脆死一死給你們看好了!

我不想跟小茜口舌之爭,直接了當請他將對方相貌描述一下,到底是甚麼東西?小茜唉唷一聲抱怨剛剛都講過了我根本沒認真聽。我重複問題是請他大概描述不明物的長相,小茜停頓一會兒,直說他不會描述,因為沒看過長相。當我深呼吸再次強壓脾氣時,小茜直接扔一句可能他講出來我也聽不懂。我回應說說看吧,盡可能描述。小茜笑了一聲,問我知不知道武藤敬司這個日本職業摔角選手?我回答知道啊,而且挺喜歡他的。小茜直呼bingo,接著表示知道他就好,再度問我知不知道武藤有另一個反派身分?我再次回應知道,另一個反派身分是the great muta。正要再說下去,小茜再搶話:「對對對,未知生命體造型就是愚零鬥武多!」聽到這邊,實在不想再聊,哭笑不得,下意識一句愚甚麼零甚麼鬥甚麼武甚麼多甚麼,還有那種阿飄喔?不過訝異小茜居然喜歡看摔角而且還知道愚零鬥武多,小茜給人的整體感覺跟摔角連結不上啊!愚零鬥武多到底是何方神聖自行google,孤月不多解釋囉。

小茜有點不高興,扔一張生氣貼圖:「我就知道你不信!」我回他:「我信我信,我都信,我全信。不過這阿飄磁場應該很強悍,通常阿飄能被看出個模糊形象已經很不簡單了,你居然看得如此完整?」小茜忽然打電話過來,我一接起來他說就是那個樣子,從頭到尾看得非常清楚,還傳一張示意圖過來給我看,直言他看到的未知生命體大概長那個樣子,穿得跟愚零鬥武多差不多,帶一個全罩式面具,無法得知真面目。那張示意圖孤月會貼在文章下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不過對方究竟是不是長那樣不知道喔,只是小茜傳過來的貼圖,孤月po給各位看一下而已,有個圖像看故事也比較有畫面。

我們再聊一下,必須上班了,於是乎切斷line語音通話,各自返回工作崗位。當週週六,至學校上課,發現小茜沒有卡陰卡煞現象啊,整個人神清氣爽,精神百倍,講起話來鏗鏘有力,笑起來那可是龍騰虎躍氣吞山河,哪來愚零鬥武多影響?早上印象是到視聽教室上課,科目我忘了,反正根本沒記起來過,忘記剛剛好,總之就是老師喜歡請同學上台分享心得。重點是,一大堆同學男男女女圍在我身邊問東問西,主題離不開小茜卡到陰!挖哩咧,卡陰可以當八卦傳喔,全班幾乎都知道?那那那..主角不是我啊,問小茜去啊,問我幹嘛?總之,大家瞎胡鬧,甚至提議放學去小茜住的地方看看。我肯定是不去,有個年紀較長的女同學淑梅姐還盛情邀約,我堅持不去就不去,鬧鬼卡陰有啥好看?結果,之前一大堆人說要去看鬼,實際上去的只有兩女一男,淑梅姐與慧姐,還有一個明明很瘦卻被叫阿肥的男同學去而已,根本沒有看到甚麼,話說不管是阿飄或比阿飄更高檔的貨色不是你要看就有得看啦,啊也不要問我要怎樣才能看,我不知道啊!不然各位看官拿柳葉抹眼睛試試吧,不然傳說中牛眼淚應該也可以。

禮拜天上課時,忽然想起來小茜之前line對話中,有一個問題尚未回應我,於是乎找他確認。主要是好奇小茜先前宣稱租屋簽約前已經知道公寓有鬼,只是大家井水不犯河水相安無事,並沒有被阿飄搗蛋受到驚嚇,那重點是小茜如何得知所謂愚零鬥武多入侵後,原本好漢被趕跑?小茜的答案驚天地泣鬼神,竟然是原本英雄好漢託夢告知她!靠,阿飄託夢告訴屋主自己被比自己厲害的不知生命體趕跑?這答案真妙,孤月超自然經驗不少,這還頭一回聽。

小茜如此一言,我實在無語了,還有阿飄自己託夢告訴其他人他被趕跑?說實在啼笑皆非,同時小茜補充愚零鬥武多越來越過分,無預警出現次數越來越頻繁,三不五時出現在四周,無論在哪都看得到,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洗澡只聽到唱怪歌的聲音,如果..我知道小茜要說甚麼,慶幸自己洗澡只有聽到怪聲,愚零鬥武多沒有現身大喇喇欣賞他洗澡。我問小茜猜得沒錯吧?小茜表示沒錯。我承認我嘴賤,當下立刻回應:「確定?也許愚零鬥武多故意只有發出聲音而不現身,讓你以為他很安分,只是單純你看不到他而已。或者說不定他喜歡偷窺,正大光明欣賞反而不愛。」此言一出,小茜久久沒有回應,之後打電話過來,聽聲音好像被嚇哭了,一邊啜泣一邊責備我幹嘛嚇他,之前壓根沒想到還有上述可能性,現在他好害怕,好想離開那鬼地方!

這下不妙,趕緊跟對方道歉表示開玩笑而已,根本沒那回事,但小茜卻認真了,聽聲音似乎更緊張,緊接著聽到彼方傳來打開鐵門的聲音,接踵而來為急促的腳步聲,夾雜拖鞋拍打地面的啪啪聲響,一會兒之後,小茜說他跑下樓,剛才又看到愚零鬥武多出現在窗邊!我忙問他是不是看錯了,沒事吧?小茜不知道又怎樣了,電話那一端只傳來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其他完全聽不到,我連喂了幾聲小茜都沒回應,沒多久通話中斷,回撥好幾次小茜始終沒接聽。當下心想不應該講那些出來才對,雖然不無可能,不過的確嚇到對方了。

印象中時間大概晚上八九點吧,淑梅姐打line給我,說小茜騎車到三重找他,看起來受到驚嚇似的,滿口直言被我嚇到了,到底怎麼回事?我將之前對話重複給淑梅姐,對方聽了脫口一聲夭壽,沒事扯這些幹嘛?小茜不敢回家了,目前他們正在三重的德x士炸雞店,我是否可以過去一趟?靠邀,過去一趟能解決甚麼問題?感覺只要看過或者聽過我筆述或口述超自然事件的人,不知道為什麼,總把我當成所謂的法師或神父等神職人員?好吧,既然聲稱被我嚇到了,過去一趟看看到底怎麼回事吧。那路段極難停車,當天運氣不差,走狗屎運讓我找到一個,下車抽根菸深呼吸緩一緩,走上炸雞店。

一上二樓用餐區,淑梅姐與小茜已經嗑起炸雞,小茜邊吃邊笑,看起來哪裡是受驚嚇的樣子?我一屁股坐下劈頭便問到底又怎麼了?淑梅姐劈哩啪啦講一堆,小茜嘰哩咕嚕扯一通,重點就是小茜非常確定愚零鬥武多如影隨形,無論他走到哪就跟到哪,居然要我想辦法救他。你他x的,非常無言無奈,我再次強調本人對於任何陰的邪門的詭異的可是一點辦法也沒有,更別提那個甚麼愚零鬥武多,你們是平凡血肉之軀,我難道不是?啊我更不是神職人員啊,找我幫忙根本不會有效果。這一趟討論不出所以然,期間只聽小茜抱怨我幹嘛講愚零鬥武多偷窺,他現在不敢回家。三個人扯了老半天,結論是我載小茜回租屋處。一路上他有說有笑,絲毫不緊張啊,心想就算暗戀我也不必整這一齣啊,嘗試勾引看看咩,我最容易上鉤的啊。

到達小茜住家,他開始忐忑不安,看著公寓遲遲不敢上樓,當下自告奮勇陪他一起上去。其實,那棟公寓是有一點不怎麼乾淨,當我跟在小茜身後上樓時,二樓接三樓的轉角便有兩坨白霧晾在該處,感覺沒有惡意,地縛靈而已吧我想,我是有點不舒服,反應並非如同遇到較為凶神惡煞那樣強烈。小茜公寓沒電梯,一口氣爬到六樓,我平常有運動沒感覺,小茜有點喘,一邊喘一邊將鑰匙扔給我,指著鐵門示意我打開。不疑有他,將門打開之後,小茜一個小跳步躲到我身後探頭探腦,低聲問我有沒有看到愚零鬥武多?我走進幾步,四處張望,套房乾乾淨淨,擺設整齊,空氣流通,氣場還算可以,敏感體質尚未發作,別說愚零鬥武多,也許連蒼蠅蟑螂都沒有。

小茜杵在門外不敢進房,我回頭跟他說啥都沒有,小茜才小步輕移,忐忑不安走進來,還不時觀望,深怕忽然有個啥衝出來嚇他。小茜指一指廁所浴室示意我幫他看看。我皺起眉頭,打開燈往裡面看,依然啥都沒有,順便撒泡尿,接著小茜說愚零鬥武多有時會出現在窗外,但窗外根本沒有立足之地,他到底怎麼站上去的?我搖搖頭,將窗戶打開,腦袋瓜子探出窗外左右觀望,果真沒有立足之地,不過良心建議小茜門戶看好,有沒有愚零鬥武多目前未知,慎防變態才是王道。(謎之音:變態不就你嗎?)

小茜聽我一說噗哧一聲笑出來,緊接著說他要換褲子命令我轉過去不准偷看。當下我心想小茜白癡嗎?我轉過去面對窗戶,而窗戶是會反光的,晚上畫面又特別清楚,轉身有用嗎?小茜似乎意識到這點,聽他脫口一聲「靠」,跑進廁所換。出來之後,一件黑色小褲褲,冬天就這樣?我穿歐版長大衣在屋內還是冷,啊他就這樣?坦白說我在想今晚該不會失身在此吧?結果..根本沒那回事,基於同學愛,我幫小茜四處看一下,掀起床墊床板檢查是否被貼一堆亂七八糟的符令或啥的,抽屜衣櫃一一檢驗,連馬桶蓄水箱也翻起來看過一次,套房不大,能被惡搞的地方也就那幾個,眼下看不出端倪。看看時間已經快11點很晚了,向小茜表示我能力範圍能做的都做了,根據我的不專業檢測後這邊沒有不對勁,至於愚零鬥武多壓根沒看到,這方面沒有辦法。而且,時間不早,明天得上班,太晚回家會被老婆八稚女處決,求求你放我回家吧。

小茜露出邪惡笑容揶揄我:「你很怕老婆嗎?」我回應誰不怕老婆啊?其實..算了,再次懇求她放我回家吧。兩人又喇賽一下子,當我告辭下樓時,經過剛剛轉角處,那兩坨霧氣還在徘徊,理應沒有任何惡意,瞄了一眼,快步離去。不得不佩服小茜,明知房子鬧鬼還敢住,暫時不管對方會不會搗蛋,誰敢跟阿飄同一屋簷?他居然住得下去!更奇怪的是原本的阿飄被所謂的愚零鬥武多趕走還會跟小茜說?奇哉怪也!

隔天禮拜一,一早開週會,坐在會議室聽台上艾爾比講解工作變更啥碗糕的枯燥乏味,無聊至極,昏昏欲睡,可是不能不聽。此時,電腦版的line傳來訊息,點開一看是小茜,他建立一個群組,把我跟一堆相信超自然的同學全拉進去,劈頭便問有沒有認識的法師介紹給他?因為昨天我離開沒多久,愚零鬥武多便出現盯著她看,一下出現一下消失,整晚沒睡好。我壓根不想參加對話,看看那票同學究竟能討論出甚麼所以然?結果,上述阿肥cue我,大意是他看過我部落格文章,好像同學還是同梯是法師,可否請他們幫小茜?我已讀不回。淑梅姐表示自己認識一個法師很強,幫他消過災渡過厄,非常有本事,詢問小茜有沒有興趣?小茜滿口說好,可是不放過我,追問我幹嘛不回答?我回應目前開會,等等再回。原本壓根不想理會,豈知午休時又被干擾,阿肥與小茜又利用群組cue我,不斷追問同學跟同梯當法師的問題。耐住性子回答他們同學阿土伯是茅山宗,同梯黑鬼佑是閭山黑頭派,請問需要哪一個人?這次輪到小茜沒回應,阿肥傳來問號貼圖,直問上述兩種到底有啥差別。我心想早就知道你們霧煞煞,於是乎簡單說明一下,順便問兩位天師有沒有空,結果阿土伯沒空算了,利用婷婷將我加入的群組再問,看是否天山童姥還是無崖子或李秋水有空,無巧不成書,三人都沒空,婷婷還問到底哪個倒楣鬼又卡陰?哈哈。起初我想嘗試解釋小茜遇到那個傳說中的愚零鬥武多,仔細一想,還是算了,誰知道小茜有沒有看錯講錯,浪費大家時間。倒是淑梅姐提到很厲害的法師,記得畫重點,我不賣關子,法師沒啥用處,看下去便知分曉。

話說,禮拜六又到了,孤月又得上課去,上班接連上課沒休假實在很累。當天小茜與淑梅姐請假,群組說明法師來了,前往小茜租屋處處理相關事宜。由於孤月人不再現場,只能透過小茜與淑梅姐轉述。

法師到達小茜租屋公寓,僅一眼便看出公寓不是很乾淨,負面磁場眾多,來源廣泛,所幸聚集在內的不明生命體都是善意的地縛靈或不曉得是何原因被請來忘記請走受困的。法師看一看小茜,直言膽子夠大,這樣還敢住?小茜依然堅持便宜且互不侵犯其實還好。

小茜帶領法師一層層往上走,法師每經過一個他認為可疑的地方都施法除煞,邊做邊嚷嚷這邊卡得亂七八糟,怪不得一棟公寓只有小茜跟另外一對學生妹三個住戶而已,而且有的阿飄一看就知道是被請來的,天曉得先前是怎麼胡搞瞎搞請過來。法師一路碎碎念,終於到達小茜住的六樓。該樓格局也很詭異,L型的一個架構,法師說以風水而言叫啥折刀煞還壁刀煞的,這格局應該原本不是這樣,疑似被打通過,直言這格局先不論有沒有鬼,活人住久對本身非常不好。小茜有聽沒有懂,質疑都已經住了幾年,根本沒事發生,與淑梅姐咬耳朵這法師到底OK不OK?淑梅姐命小茜惦惦啦,有耳無嘴不要亂問亂講。

我只能說法師沒問題,可能對方太強悍,法師準備不足而已,因為該法師即將發生孤月常提到的,傳說中按住胸口,呃一聲倒下再起不能,差別是沒那麼早。

法師進入套房,四處觀察一次又一次,皺著眉頭表示這邊應該早期有阿飄,後來因未知原因跑掉了,說著掐指一算,口中念念有詞,針對每個角落撒符水念咒語。便在當下,淑梅姐、小茜,以及法師助理二人眾不約而同聽到憑空出現的笑聲。那笑聲乍聽之下應為男性所發,聲音如小茜上述提及帶磁性,聽起來中氣十足,豪放不羈,一會兒之後,瞬間安靜,淑梅姐回憶當時猶如呼吸不到空氣,整個人轉瞬之間暈眩,感覺強烈壓迫感。小茜對於聲音非常熟悉,一聽便知道傳說中的愚零鬥武多,嚇得一個跳步躲到屋外去,奇怪的是法師說他啥也沒聽到!

助理二人眾快步接近法師,三人交頭接耳不知道討論甚麼,法師一臉疑惑直言他沒有聽到更沒有感覺到強大氣場來襲。此時,非常詭異喔,小茜跳出屋外,表示肩膀被輕拍一下,轉頭一看,高大的愚零鬥武多矗立身後,一身奇怪穿著,帶著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面具或頭套,登時一股寒意從頭到腳,再從腳底回流頭頂,心理防線大崩盤,驚聲尖叫!愚零鬥武多不給眾人反應時間,小茜驚覺對方一瞬間順移至法師面前,由於身形高大,愚零鬥武多稍微彎腰觀察在場眾人,其中法師令他最好奇,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反覆觀察。而那票人當中,淑梅姐似乎感覺到不對勁,退出屋外與小茜站在一起,兩個助理東張西望不曉得找甚麼,唯獨法師猶如感應不到愚零鬥武多,人就杵在面前可他看不到?其後,法師似乎察覺,忽然一個後撤步,打起手印指向前方,喃喃自語應該在唸咒。愚零鬥武多不甩他喔,圍繞法師一圈圈漫步打量,接著也打一個很奇怪的手印推向前,看似與法師手印抗衡,然後..法師好像觸電一樣失去重心,整個倒退好幾步直到門邊,順手按住鞋櫃差點摔個四腳朝天。回穩之後,其中一個助理無緣無故,身體突然一僵一挺,發出嗚啊怪聲,不到三秒時間癱軟在地,另一個助理上前攙扶,二人一接觸,該助理也發出怪聲,但他並未癱軟,直言瞬間不能呼吸,脖子被掐住的感覺,使盡吃奶力氣將癱在地上發抖的拖回來。法師再次施展手印比畫,小茜聲稱看到愚零鬥武多毫不理睬,單手一個詭異的手印又對回去,法師再次向後失去重心,這次摔出門外,壓倒了淑梅姐與小茜。淑梅姐與小茜受到驚嚇,助理二人眾相互攙扶,東倒西歪,急忙關切法師狀況。法師跌了個四腳朝天,在眾人攙扶下起身,剛擺出架式,忽然傳來一陣類似深山野獸吼叫聲!那叫聲鏗鏘有力,氣勢磅礡,震耳欲聾,究竟是否誇張到直達天際則不清楚,當下眾人包含法師全部雙手遮住耳朵,表情痛苦,小茜這類型的沒意外馬上有意外又哭了,淑梅姐流鼻血,助理跟法師的情況由於現場混亂沒人注意到,淑梅姐隱約聽到法師大喊眾人徹下樓,眼見法師帶頭跑,淑梅姐拉起小茜跌跌撞撞往樓下衝,途中腳步踉蹌差點滾下樓,還好其中一個助理將兩人穩住。

五人狼狽到達樓下,那個法師不曉得是受到愚零鬥武多強大暗黑原力影響還怎樣,臉部扭曲,神色怪異,打嗝多次,摀住脖子,痛苦倒地,起碼..他不是按住胸口呃一聲倒地,但結果均是再起不能。然而,法師這一倒地宣告KO,兩個助理將之抬上車,甚麼話也沒說,慌慌張張揚長而去。是的,各位沒看錯,三人就這樣落跑。

法師落跑,這一幕直接看傻了淑梅姐,小茜依然蹲在地上哭,引來不少街訪圍觀。淑梅姐安慰小茜,不過小茜情緒低落,思緒混亂,久久無法自己。淑梅姐自我沉澱,看了坐在矮階梯上啜泣的小茜想拉他一把,眼角餘光瞄到公寓昏暗樓梯間有個人影站在彼方,轉過頭仔細一瞧,哎唷喂啊,夭壽唷,何時站了個身形高大,奇裝異服,頭戴全罩式頭套的人在那邊!根據淑梅姐經驗談,那時看到的東西直覺不是人亦非阿飄,究竟是甚麼玩意講不出所以然,難以解釋,對方並非阿飄虛無飄渺的身形,不是傳說中甚麼有上半身膝蓋以下模糊甚至看不見,沒有腳不著地飄在半空那樣,更加不是傳統鬼故事總是一襲白袍或紅袍那種制式服裝。反正對方整體型態清楚可見,猶如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樓梯間,100%立體感與真實感,阿飄不至於那樣吧?

淑梅姐硬生生吞了一口口水,將小茜強行拉起。此時小茜可能再次感應到愚零鬥武多,眼光不自覺朝樓梯間看過去,扯著淑梅姐手臂慌忙表示趕緊帶他離開這裡,一時半刻都不想多待,有多遠走多遠,上哪去都可以。兩人眼神交會,不敢多說半句話,不理會圍觀群眾,快步走向汽車,頭也不回駛離現場。一路上彼此不多話沒交集,淑梅姐冷靜駕車,小茜雙眼直視前方,深怕一個不留神立刻見到愚零鬥武多。幸好,路上並未發生離奇怪事,淑梅姐深呼一口氣,詢問小茜接下來有甚麼打算?小茜與弟弟聯繫,約略敘述事情經過,宣稱自己實在很害怕,是否能暫住他家?小茜弟弟叫阿煒,聽了姊姊經歷了離奇古怪之事,二話不說,直接了當答應下來,於是乎淑梅姐驅車前往阿煒位於板橋住家。各為以為暫時搬離公寓就沒事了嗎?當然不是,愚零鬥武多如影隨形,小茜上哪去照跟不誤,奇怪的是之後愚零鬥武多出現在阿煒家只有小茜看得到,弟弟跟弟媳婦完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將小茜送往板橋後,淑梅姐用line call我,聲明下午他會到校上課。我問他事情處理得如何?淑梅姐表示電話無法詳細說明,到校再跟我詳談。當天下午,幾乎與淑梅姐討論傳說中的愚零鬥武多,淑梅姐指證歷歷自己也看到了,以自身經驗而言對方並非阿飄,因為阿飄不應該是那個樣子。我好奇反問淑梅姐認知的阿飄應該是如何?淑梅姐本身接觸宗教,跟他談起這方面較為容易溝通,聊了許久,我們產生共識,所謂的愚零鬥武多可能是比阿飄更為可怕的存在,或許是荒山野嶺魔神仔,或許是妖啊魔啊甚麼的。重點是,小茜跟我們一樣,平常上班,假日上課,除此之外,理應沒有多餘時間到處亂跑招惹這些亂七八糟的才是,究竟是怎麼卡到的?我告訴淑梅姐之前載小茜回家時幫他稍微看過,房間並未發現被放符咒或降頭之類的玩意,但怕就怕有些符咒或降頭沒有實際物品,只要法師功力夠深厚,經驗豐富,光是採用手印比畫個幾下也能影響對方,甚至招來各路好漢進駐。淑梅姐點頭表示同意我的看法,他決定放學再詳細問小茜有沒有無意中得罪到甚麼人?我則認為不必問了,所謂「無意中」就是不經意或不是故意的,其實問不出所以然啦,我敢肯定小茜絕對回答不知道。淑梅姐苦笑該如何是好?孤月還是比較好心啦,或說心太軟,這種敏感體質基本上類似事情少管少碰,誰叫我重感情,同學一場總是有緣份,何況小茜跟我處得不錯,能幫多少就幫吧。

暫時說到這邊,敬請期待下集。

 順便貼一張經過小茜篩選後比較符合他當時看到的愚零鬥武多示意圖如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180908539

 回應文章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4 12:15

打扮

像摔角選手的靈體?OMG

摔角沒在看,有些選手名字是聽過

怎沒長得像豬木然後來個鬥魂注入的好笑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14 16:15 回覆:

我還回應過小茜遇到愚零鬥武多很簡單啊,你找小橋健太跟他打一場三冠王決定戰啊。

小橋的剛腕金臂勾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