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技時期怪談(5)
2024/08/23 13:39:02瀏覽164|回應4|推薦1

大家好啊,繼續二技同學小茜的第六感生死戀第五篇章。

上一集提到,小茜於板橋弟弟家中無緣無故被一群疑似阿飄的黑影攻擊,拳打腳踢掐脖子樣樣來。其中孤月不解的是為何所謂阿飄的攻擊一定會有掐脖子這一招?阿飄當那麼久,難道沒有學習別的招式?永遠只掐脖子?再者,正當小茜無法呼吸,四肢百骸空蕩蕩全無感覺之時,愚零鬥武多及時現身,抓著黑影與小茜一併進去僅有黑與白的異度空間。提及黑白異度空間真的很妙,有幸前往的有緣人各個所見所聞不同,有的人看到的全部黑白色,猶如早期默劇一般,有的人則是除了自己和某些重要人事物會是彩色之外,其餘也是黑白,更有的人只有畫面沒有聲音。說說孤月自己吧,有幸進入幾次,聲光效果加特效樣樣皆有,莫非這也得看誰的靈異體質敏感度較高而定?甚至,有幾次不必前往黑白異度空間,一陣頭暈目眩之後,眼前出現如電影院大銀幕般的畫面,猶如觀看紀錄片。

小茜與愚零鬥武多進入異度空間之後,遭受黑影阿飄團以及神兵天將團連番追擊,小茜沒有戰鬥力,只會耍花痴跟驚聲尖叫,全程僅靠愚零鬥武多上演駭客任務,一次次救援小茜脫離險境。兩人邊打邊撤,途中偶遇些許落單黑影或兵將團成員,愚零鬥武多不想與之糾纏,拉著小茜直奔疑似圓山大飯店的建築前進。不知跑了多久,來到一處山腰大平台,上方一座金碧輝煌大佛寺,佛寺旁有一種滿各種顏色的花朵,便在當下,小茜之前見過的藏傳佛教三大神僧渡厄、渡劫、渡難閃亮登場,透過小喇嘛翻譯,三大神僧受佛祖指示需要攔截愚零鬥武多救下小茜,且無論愚零鬥武多是好是壞,不可再與小茜糾纏。得知這種要求,就算愚零鬥武多願意,小茜千百個不願意,愚零鬥武多是守護零也好,冤親債主也罷,不乖乖待在自己身邊是守護個甚麼勁?想討債可以啊,死死纏住我,抱著我的腿死纏爛打啊,不然討個屁?總之,小茜口嫌體正直,聲稱自己對於愚零鬥武多的好感不是男女感情那種樣子,不過怎麼看就是那樣子啊,哈哈哈。

三大神僧氣定神閒,臉上始終一抹親切微笑,直說佛祖開釋,他們只能硬著頭皮出陣,但師兄弟三人想出一個對策,反正佛祖只說出陣對抗愚零鬥武多且救人,並沒有說非贏不可,三人能贏那就交差,打不贏無所謂,誰說相手(日文:交戰的意思)100%肯定獲勝?於是乎,透過口譯哥小喇嘛表示,只要愚零鬥武多能破金剛伏魔圈就可以閃人,如果破解不了小茜得留下,但愚零鬥武多還是可以走,雙方點到為止,盡可能別用大規模殺傷性超必殺技,ok?雙方取得共識,三大神僧各就各位,各執法器大佛珠、金剛杵、波浪鼓,身後疑似佛光普照,金光四射,感覺身處夜店舞池。愚零鬥武多眼見三僧擺開陣勢,發出豪邁笑聲直達天際,又是一句「面白い(有趣)」隨即變身,登時妖風陣陣,飛沙走石,塵土砂飛揚,全身壟罩在黑紫色霧氣之中,過一會兒,呈現眾人眼前的是黑中帶黃又帶白長髮飄逸,局部迷彩彩繪的臉龐,戾氣橫生,雙眼眼球轉黃,嘴裡長長一對獠牙,仰望天際,發出震天一吼,剛猛有勁,鏗鏘有力,繚繞四周,久久不去。小茜受到吼聲影響,身體立即感到不適,抱著頭蹲在地上,待吼聲消散,痛苦撐起,按照愚零鬥武多吩咐站到一邊去。

愚零鬥武多回眸瞧了小茜一眼,微笑依然陽光燦爛,尚未待小茜回應,隨即轉過身去,擺開架式,大喝一聲:「かかって来い!(Kakatte koi意指放馬過來)」這一幕直接看呆小茜,直言愚零鬥武多好帥好man好有氣勢,如果是這種冤親債主討債他可以他願意!

話說,愚零鬥武多一聲かかって来い,電光火石,迅雷不及掩耳,已然殺至三大神僧所謂金剛伏魔圈中。三大神僧眼見對方就緒,異口同聲:「金剛伏魔圈(大師講的是藏語,由於沒人聽得懂說甚麼,孤月將之改為金剛伏魔圈)」,說著三人位置瞬間變換,右手佛掌置於胸前,左手法器或甩動或搖動或揮舞,莊嚴有序的誦經聲響大作,陣中散發出陣陣祥和七彩繽紛的光芒籠罩大平台。由於三大神僧聲光效果等特效開太強,非常刺眼,小茜眼見愚零鬥武多衝進去之後啥也看不見了,只聽得「叮叮咚咚」、「逼逼啵啵」、「轟隆轟隆」、「嘎吱嘎吱」等聲音大作,時有愚零鬥武多狂野吶喊聲以及三大神僧可能彼此溝通的聲音傳出來,其他啥也看不到。

前方愚零鬥武多勇闖金剛伏魔圈,小茜居然跟小喇嘛在角落有說有笑聊起來了,似乎沒有人關心愚零鬥武多跟三個大喇嘛死活耶。可能密宗教規與禪宗不同吧,又或許小喇嘛不小心犯戒,直誇小茜:「姊姊妳好漂亮!」此話一出,聽得小茜那是個心花怒放,放聲大笑,笑聲簡直比愚零鬥武多的震天吼還強悍!兩人喇賽簡直如入無人之境,現場一切與他們無關。忽然之間,金剛伏魔圈內傳來「乓啷」一聲巨響,五光十色特效漸漸轉弱,圈內情景隱約可見。小茜與小喇嘛因巨響吃驚,接連轉頭望去,只見愚零鬥武多英姿颯爽矗立當場,但是左手按住野太刀刀柄稍微顛個幾下,三大神僧其中一個不知道渡啥的盤腿打坐,看似受傷了!

小茜奔向愚零鬥武多詢問打贏還打輸了?愚零鬥武多沉默不語,表情略顯痛苦,一時半刻說不出話。對面盤腿神僧咳了咳,哇一聲吐出一堆湯湯水水,兩位師兄弟連忙伸手各自按住嘔吐神僧肩膀念誦經文。小茜眼見嘔吐,心生嫌棄,立刻拉著愚零鬥武多後退數步,接著又問:「你還沒回答我,到底打贏還打輸?」愚零鬥武多注視前方搖搖頭。小茜大吃一驚:「你輸了?」愚零鬥武多依然注視前方搖頭。小茜莫不著頭緒,指著嘔吐神僧向愚零鬥武多說:「他被你打吐了,所以你應該是贏了,對不對啦?」愚零鬥武多看著小茜,漸漸轉換回人間型態,哈哈一笑表示尚未知曉,不過三大神僧的金剛伏魔圈夠勁,過癮,爽!

嘔吐神僧吐完調理之後,在兩位師兄弟攙扶下緩緩起身,三人雙手合十,微微一鞠躬,使用藏語說了一大堆,透過小喇嘛翻譯大概是說,愚零鬥武多很強悍,剛才要不是點到為止,這位某渡嘔吐神僧應該見佛祖去了。愚零鬥武多透過小茜口譯,豪爽表示三位大師才是手下留情,金剛伏魔圈無話可說,他真想點一萬個讚!唉唷,打著打著打出感情來了?雙方互相吹捧。小茜在一旁拉扯,質問到底輸還是贏?愚零鬥武多完全不理睬,自顧大笑又變身了!三大神僧見狀,不慌不忙,臉上依然和藹微笑,各自散開,手持法器,擺出架式準備迎戰。不過,由於嘔吐神僧應該遭受戰損,戰鬥力下降,此時三僧已無先前五光十色佛光特效加持。

小茜驚訝無比,直說剛打完又要打,愚零鬥武多雙手搭在小茜肩膀,示意放心,自己絕對是直到最後依然站著的那一個!小茜抓住愚零鬥武多手腕,提醒三大神僧好像挺厲害的,千萬小心,不要打輸了,人家要你當冤親債主纏一輩子!愚零鬥武多不知道到底懂不懂小茜表達的,根據小茜表示,有些台灣傳說或文化很難用日語表達,當下盡自己最大努力翻譯出來,而愚零鬥武多都是大笑,不知道啥意思,懂還是不懂啊?愚零鬥武多還是爽朗大笑,輕輕撥開小茜後,上前挑戰三大神僧,還是那句很man的かかって来い!

雙方二番戰,三大神僧依然三人相互移形換位,揮舞手中法器發出嗡嗡聲響,愚零鬥武多托刀在地,左顧右盼,伺機而動,一霎那間,忽然出現在嘔吐神僧面前,野太刀直劈腦門而去!說時遲那時快,另外兩外神僧亦忽然出現在嘔吐神僧左右,三人排成一直線,佛掌與法器自各角度攻向愚零鬥武多,猶如千手觀音擺動手臂,可攻可守,攻守兼備,進退得宜,轉瞬之間,愚零鬥武多由攻勢轉為守勢,每每出招便被先手壓制,緊接而來則是法器或佛掌攻擊,來回之間,已然屈居劣勢。

愚零鬥武多不是吃素的,局勢有變不利於己,即刻轉變策略,小茜只見他身子往後輕輕一挪,野太刀橫劈一畫,已然變化位置,面對左方持大佛珠神僧前方,避免剛才直接面對三人一排的陣勢。豈知,位置剛變,三大神僧隨即轉身,由並聯轉為串聯,三人一排變為三人一列,左中右轉為前中後,此時與其說千手觀音,倒不如說像百足千手大蜈蚣!三大神僧默契十足,腳步配合毫無破綻,愚零鬥武多與大佛珠神僧纏鬥,身後兩位神僧也不閒著,只見兩位手舞足蹈,佛掌與法器配合天衣無縫,雖然不知道在做甚麼,造成愚零鬥武多正面迎敵,還得留意左右兩側以及頭上後背各個詭異角度的攻擊!眼見又被壓制,愚零鬥武多縱身一躍,隨即大吃一驚,三大神僧不知何時疊羅漢,尚未跳至最高點,立即遭受疊羅漢陣法壓制而趕緊落地,重整態勢正欲再起,三僧竟然形成倒U字形,將愚零鬥武多困於其內!小茜直接看傻了,直言瞬間疊羅漢也就算了,居然可以在疊羅漢狀態直接正面下腰變成類似拱橋的倒U字形?這核心肌群跟腰力究竟要多強悍才辦得到?

愚零鬥武多雖被多處壓制包圍,依然不慌不忙,氣定神閒,此時不知想到甚麼對策,小茜見他嘴角一抹微笑或說奸笑,伸出右手故意握住刀鋒割傷自己,對著野太刀念念有詞,接著朝空中一扔,那把野太刀看似有靈性且具自我意識,猶如加裝GPS追蹤導航般針對嘔吐神僧追擊。嘔吐神僧見狀,無法保持疊羅漢與拱橋陣行,轉身獨自面對野太刀GPS追擊!另外二僧欲上前協助化解,卻被愚零鬥武多攔下,雙方展開另一輪交戰,各自打出手印應對,上演阿修羅暗黑原力與藏傳佛教密宗原力的對決,當場僵持在原地。雙方比拚原力當下,小茜與小喇嘛忽感冷熱交替的空氣席捲而來,不知道小茜有無誇飾,他說感覺大地微微震動,又開始狂風陣陣,飛沙走石,受到山谷地勢影響,猶如鬼哭神號!

嘔吐神僧受到野太刀GPS牽制,你不動他不動,你想動他已動,小茜說一僧一刀好像跳恰恰,忍不住哈哈大笑,小喇嘛原本淡定自如,在小茜瘋狂笑聲中跟著大笑,一整個就是失態。不過嘔吐神僧嘔吐歸嘔吐,還是有兩把刷子,隨即闖入一旁密林,野太刀受到參天大樹及綠竹所阻,無法精準定位,載浮載沉飄在外頭,愚零鬥武多見狀,一聲大喝,野太刀飛快返回,如法炮製,靈性般自主砍殺攻擊,又將雙僧其中一個拿金剛杵的隔離加牽制。金剛杵神僧被野太刀糾纏,暫時無法與大佛珠神僧心意相通,僅剩大佛珠神僧與愚零鬥武多原力拼搏,但是大佛珠神僧也好,另兩個神僧也罷全都不含糊,無論對方奇招怪招,總有對策應對。那躲進密林的嘔吐神僧一見戰局有變,快速衝出密林,先協助金剛杵神僧應對野太刀GPS追蹤攻擊,金剛杵神僧快速念動咒語,對著金剛杵比劃一番,接著往上一拋,金剛杵如同活過來似的與野太刀一樣注入靈性外加GPS定位,兩把神兵在空中相互敲擊產生鏗鏘之響。小茜看到這一幕又傻眼了,這不在布袋戲中才看得到嗎?

金剛杵神僧與嘔吐神僧利用法器反牽制野太刀,雙雙返回戰局協助大佛珠神僧,三人同時變換手印與愚零鬥武多繼續僵持。愚零鬥武多還是一抹不知微笑還是奸笑,轉瞬之間,身形緩緩消失,如之前不斷強調的LAG,然後三僧一個重心不穩,接二連三往前踉蹌個幾步,正在找回重心的當下,愚零鬥武多已在三僧身後,一個搶位,左手手印應對大佛珠神僧,右手手印應付金剛杵神僧,三人一接觸,狂風登時更盛,塵土砂飛揚,小茜被飛沙走石影響趕緊雙手摀臉轉過身去,小喇嘛拉著小茜躲進一旁大石頭後方,避免被飛沙走石波及。此時三人不知道哪方帶動哪方,居然開始旋轉,緊接著七龍珠式瞬移,前後左右,上上下下,飛天遁地,三人維持原力拼搏的動作到處移動,嘔吐神僧被晾在一旁,似乎沒他甚麼事!

由於三人到處瞬移,小茜不知道期間發生甚麼,待再次看到畫面更新後,那把GPS野太刀已被愚零鬥武多抓在手上,左右來回劈個兩下,GPS金剛杵被擊落在地,緊接著愚零鬥武多幾個快步,急奔向嘔吐神僧,野太刀拖在地上,由下往上準備上挑。嘔吐神僧波浪鼓搖晃,可能是音波功啥的,咚的一聲,愚零鬥武多連人帶刀被震開來,連續後退五六步,但不是敗退,小茜表示愚零鬥武多退了那幾步的瞬間,整個人漸漸霧化且有殘影,接踵而來就看到波浪鼓嘔吐神僧悶哼一聲,腳步踉蹌,重心不穩,跌跌撞撞顛到一旁去,回穩之後趕緊盤腿打坐,看似調息。那一瞬間來得奇快無比,小茜無法看清楚,能記得這些讓孤月得以文字敘述時屬不易。但是按照孤月看來,愚零鬥武多應該藉由原力互震之時,借勢瞬移置嘔吐神僧身後攻擊得手。

愚零鬥武多不再追擊,左手一伸,GPS野太刀憑空出現。其餘金剛杵與大佛珠神僧也收起駕勢,緩緩走向嘔吐神僧,對其比劃之後,三人排成一排,與愚零鬥武多互相鞠躬致意,透過小喇嘛口譯一大堆,由於很多非重點,小茜根本沒在聽,孤月講個大意以及自己的看法。三位神僧大概表示,雙方有來有往,愚零鬥武多只是擊退嘔吐神僧,實際上並未破解金剛伏魔圈,因此理應不勝不敗不和,簡單而言雙方平手。但是,好言相勸,除非愚零鬥武多確定成為小茜守護靈,願意守護小茜終老,否則實在不宜勾勾纏,望請各位施主三思。而且,針對佛祖命令他們也做到了,確實上陣禦敵,但沒有保證一定贏,打成平手怪我囉,起碼有交代,於是乎小茜跟愚零鬥武多可以閃了。

以上是神僧觀點,孤月可能金光與霹靂布袋戲看太多,直覺並非如此,而是愚零鬥武多以一敵三,還能打傷嘔吐神僧,無論一番戰與二番戰,都是輸在嘔吐神僧,可見愚零鬥武多很有智慧,透過交戰觀察出三大神僧中的嘔吐神僧根基較淺,抓住他強攻猛攻肯定有勝機。再者,金剛伏魔圈看似三人才可成陣,嘔吐神僧因傷退場,代表陣法已破,何來愚零鬥武多尚未破解?因此,孤月個人覺得愚零鬥武多理應獲勝。

雙方再次相互鞠躬致意,三大神僧領著眾喇嘛與小喇嘛返回大佛寺,詭異的是佛寺居然憑空消失不見,連同長滿鮮豔花朵的花圃亦隨著佛寺而消失!莫非藏傳佛教進入黑白異度空間還可以將整座佛寺搬過來?

目送三大神僧離開,小茜立即詢問愚零鬥武多有沒有受傷?說著..唉唷,動手動腳咧,竟然摸對方胸膛!愚零鬥武多也動手動腳,摸小茜臉頰,摸著摸著轉換為人間型態,雙方就這樣你摸我我摸你,一直給他摸下去。摸夠之後,小茜說:「所以,你想當守護靈還是冤親債主?」愚零鬥武多喜歡大笑,當場還是大笑,並不給予正面回應。小茜事後爆料:「看來當冤親債主好一點,我們彼此個性應該是對歡喜冤家。」孤月不賣關子,其實愚零鬥武多本來就是小茜守護靈,至於佛祖,與接下來登場的道教某神尊為何都建議最好不要的原因就不知道了。

愚零鬥武多對小茜摸摸頭喔,告知時間差不多了,加快腳步趕路吧,不然小茜無法待在黑白異度空間過久,得趕緊處理正事,不然那票黑影阿飄依然繼續勾勾纏。說著詢問小茜那票看似軍隊的人馬到底怎麼回事?無冤無仇為何死咬不放?小茜噗哧一聲笑出來,將前因後果如實敘述,不曉得是小茜敘述能力過差還是其他原因,總之愚零鬥武多聽得一楞一楞,眉頭深鎖,張大嘴巴,有聽沒有懂,等小茜講完後,想問也不知道怎麼問,施以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微笑。

兩人手牽手,走啊走,途中沒有阻礙阻攔,不一會兒時間,以來到疑似圓山大飯店。小茜覺得遠看像圓山大飯店,近看一點都不像,反而像靈骨塔!轉頭詢問愚零鬥武多帶自己來靈骨塔幹嘛?哪有人到這邊約會的?愚零鬥武多對小茜公主抱,突如其來,小茜又是嬌嗔,下一秒瞬間小鳥依人,心想:「他想幹嘛?難道要壞壞?唉呀,人家沒有心理準備啦!還有還有,第一次跟疑似阿修羅壞壞..會怎麼樣?」我只能說小茜當時想太多,愚零鬥武多跟上次在大賣場一樣,將小茜抱進圓山大飯店放下後,丟下一句還會再相見,頭也不回轉身離去,而且小茜也醒過來了。張開雙眼,自己躺在沙發上,弟弟阿煒跟費歐娜尚未返家,看看時鐘,怪怪,莫名進入異度空間好久一段時間,但是現實中根本十分鐘左右,到底怎麼一回事?異度空間與現實世界時制不同?

中間小茜與弟弟和費歐娜分享事情經過跳過不講,直接從重點開始喔。

印象中,某個週五傍晚,我剛開完weekly review會議,步出會議室接到LINE來電,阿肥問我學校報告相關事宜,孤月是班長兼任該組組長,我回答按照之前分工來做啊,我這邊處理好了,剩下就你們把各自負責的部分給我,由我來整編,上台報告就我吧,反正我在公司一天到晚上台PRESENT,有時還會被沒sense的傢伙打岔亂問,這小case啦,學校要求的強度絕對不比公司強。通話完畢後,使用報告製作小組的LINE詢問各位組員進度,阿肥OK,淑梅姐OK,小茜跟另一位在本篇故事算主角的配角小玉沒反應。等了一下子,心想可能兩位正在忙吧,晚點回家運動完再聯繫。孰料這兩位大小姐完全沒反應,只有小玉私訊我:「班長,那個..我還沒弄完耶。」我回應沒關係,有多少給多少,反正上台看我龍騰虎躍,力拔山河氣蓋世,胡謅亂扯,學校要求的不會比公司機車啦,你們班長我針對present是大聯盟級的,記得幫我播放專屬BGM就好。小玉啥一聲:「BGM?甚麼BGM?上台報告還要BGM?」我說隨便,剛好當時在看金光布袋戲,於是傳連結給小玉,請他在我上台時播放黑白郎君出場樂。小玉一看立刻噗哧一聲:「吼,班長你白癡喔!」通話在彼此揶揄歡樂中結束。

簡單講一講小玉,個子跟小茜一樣小小的,但年紀比小茜小很多,小茜只比孤月小兩三歲,小玉當時不過25左右,個性上兩人都是小辣椒,非常強悍潑辣,屬於很衝很敢的那類,說白一點就是很open很外向那型的,只要對方不機車難相處或性格古怪的基本上跟誰都能逗陣啦。唯一不同的是小茜比較主動與人交朋友,常常笑容掛在臉上,親和力比較好。小玉雖然open,但是顯得較為內斂,沉默寡言,雙眼特別有殺氣,不了解他的會以為他常處於憤怒之中!主動找他喇賽或逗他都ok,他也是笑得翻天覆地,但就是比較不會主動與人接觸,整體而言是主動與被動的差別。還有,小茜小玉不知道是先天氣場不合,亦或是前世宿命的糾纏糾結糾葛等種種原因,兩人就是合不來,二技兩年間都跟他們同一組,詭異的是既然不合怎麼不重新分組啊,我曾提過建議,沒有誰好誰不好,人人天生就有氣場問題,這不是誰的錯,不ok重新找人分組即可,別動不動唇槍舌戰,兩位有仇嗎?每次被我勸告往往一左一右坐在我旁邊,別過頭去,不發一語,都要我這個中年怪叔叔連哄帶騙逗他們一下才將氣氛緩和,心平氣和繼續討論,根本兩顆核彈頭!

週六到學校,小玉比我更早到,見到我隨即將他那部分的power point丟給我。我告訴小玉不用了,你的部分我也做完了,簡單啦,ok的啦,等等不用老師問,我第一個上去講一講就好。緊接著小茜也來了,我向他要資料,他沒弄。孤月人太好,完全不強人所難,告知小茜知道他忙又卡陰,最近很混亂,班長秀秀,早已將你負責的部分弄好了喔。小茜嘻嘻一笑,直說孤月葛格好棒棒,給你一個啾咪!

此時,如果是我,事情完成即可,完全沒有必要講一大堆有的沒的。那個小玉實在是..雙眼盯著switch,講出來的話很酸很臭:「這第幾次了?每次都有人收尾真好。」小茜原本不理他,拿出早餐準備吃,豈知小玉不得理還不饒人:「大家都在工作,不是只有你啊,為何其他人交得出來,總有人每次理由一大堆。」孤月心想:「啊你自己不是也未完成,還是我替你完成的。」小茜不爽了,早餐一扔,站起身來,一句靠杯:「啊不然你是嗆三小?(台語)」小玉不甘示弱,也站起來,switch一扔:「怎樣?誰答腔我說誰啊!」雙方開始邊嗆邊走向對方,兩人雖然身材比較矮小,可是「波濤洶湧」,面對面,大眼瞪小眼,那兩對玩意僅差半公分就撞在一起,看了實在..

開始了開始了,兩顆核子彈頭即將炸裂,因為不是第一次,其他同學很識相,紛紛退出教室,抽菸的抽菸,吃東西的吃東西,看戲的看戲,教室只剩孤月跟兩顆核子彈頭。核子彈頭展開唇槍舌戰,手舞足蹈帶動作,音量越來越大,引起騷動,隔壁班的跑過來湊熱鬧。孤月臉上三條線,先讓雙方發洩一番吧。吵啊吵,鬧啊鬧,兩位美女罵起人來嘴不饒人,幹x娘,爛x掰,操你x甚麼爹啊娘的,祖公祖媽歹林十八代都請出來。孤月坐在課桌上欣賞rap battle,其後不得了,小玉啥不好罵,突然一句聽不太清楚,只聽到「老查某」三個字。啊..明明知道小茜年紀比較大,女人很在意這個你還故意罵?這下精彩了,小茜糾了小玉頭髮,小玉單手掐小茜脖子,兩人動手了,快要展開女子摔角了,孤月只好使出易筋經黑級浮屠將二人拉開,大吼一聲:「夠了喔!」雖然不比愚零鬥武多震天吼還man,起碼兩人稍微冷靜了。兩人小小隻,被我一手拎一個強制分開,兩人各自抓住我的手,嘴巴還在罵!孤月可能天生喜感咖吧,無意中一句:「蕭遠山,慕容博,兩位施主請住手!」此話一出,小茜小玉不約而同噗哧一聲,臉上有笑容了,很好,非常好,被我一一勸回座位,小茜去吃你的早餐,小玉玩你的switch,等等看孤月葛格上台喇賽啊,乖乖的啊。剛剛一句:「蕭遠山,慕容博,兩位施主請住手!」不僅把兩位逗笑,教室外同學不約而同也都笑了,看來孤月搞笑功力尚可,危機處理能力應該也ok。

當天午休,小茜說下午得請假,因為父母北上,堅持帶自己前往上次廟公師兄建議的某大師神壇,直說無論冤親債主也好,綁匪阿飄也罷,總之全部需請神尊化解,而且已經約好了,小茜願意得去,不願意也得去,沒得商量,it‘s an order!問答無用!

話說,小茜被強制帶往神壇,該處地點小茜依然沒記,不過場景他記得就好。該神壇似乎神尊很多,除了中央某女神尊像之外,周圍大大小小祭祀許多道教神人,如關聖帝君、媽祖大大、廣澤尊王等人員眾多,all-star全明星隊嗎?小茜還認出有東嶽大帝。聽到父母在跟人對話,轉頭一瞧,唉唷,一個身著藍色唐裝的老人正在跟父母討論事情。那唐裝老者約莫60歲滿頭長長白髮綁馬尾,看起來挺有型的,胸前一串太極粗項鍊,那太極是金色的閃閃發亮,雙手配戴一堆各種顏色戒指,看起來仙風道骨,就是不知道本事如何?想起孤月文章中被一擊必殺的所謂天師大師法師老師等,下意識笑了出來。茜爸茜媽問小茜笑甚麼?捅出大簍子還笑?弟弟阿煒問小茜到底啥這麼好笑?小茜跟阿煒大概說明一下,姊弟兩個笑得更狂,茜爸茜媽一本正經命令兩人馬上閉嘴,乖乖坐到一邊。小茜心生不悅,嘀咕著現在扯一堆,到時候對陣愚零鬥武多別軟腳啊!呃..大師不會軟腳,因為根本不是他上,是某神尊上,或者應該說某神尊跟他的契約變身者上,人家威得很啦,不會軟腳。之後大師集合小茜跟阿煒,又要兩人從頭到尾將事情原委說明一下,說著說著,茜爸茜媽越聽臉色越臭,直至聽到阿修羅、冤親債主等關鍵名詞時,兩老簡直怒氣爆表,一對兒女北上工作不好好幹,竟然搞出甚麼冤親債主阿修羅,這到底啥碗糕?幸好,茜爸茜媽還不知道小茜疑似愛上愚零鬥武多,不然肯定當場暴走!

眾人討論的當下,神壇陸陸續續來了一堆工作人員,其中有大眾認知所謂中二八加九人員,可別小看他們,等等即將迎來他們的威風時刻。那幾個神職人員向大師及其他師兄師姐寒暄後,一一走向偏聽,門被關起來,在裡面不知道準備甚麼?只知道雖然一票大眾觀感不佳八加九,但是個個神情嚴肅,似乎即將有大事發生。此時,大師請小茜等人稍作休息,說是他之前得到廟公朋友的委託,還有神尊指示,大意是小茜遇到的除了阿飄之外,另有高檔次未知生命體,神尊需要配合契約變身者與之談判。說著起身撥打手機,不知道跟誰在講電話,只聽大師千拜託萬拜託,懇求對方來一趟,小茜隱約聽到大師說原本變身者某阿桑身體不適,似乎感冒,而對方也是神尊指定的神尊級限定版變身者,當作做功德來一趟吧,還說跟神尊請示過,對方應該有感應才是。雙方溝通良久,對方可能答應了,大師心滿意足掛上電話,向小茜等人說再等一個關鍵人物到場即可。

鏡頭先回到學校。

下午的課很無聊,孤月躲在最後一排昏昏欲睡,小玉忽然跑到身邊空位把我叫醒。孤月受到驚嚇而清醒,小玉劈頭便要我放學載他去一個地方,他剛分手,男朋友的愛心專車沒了,機車被媽媽騎走,他今天搭車來,因為臨時被call去參加一個重要法會,時間上太趕怕來不及,於是請我幫忙。孤月人好心更好,回應小玉沒有問題,但必須先跟老婆講一聲,特別是載年輕美眉更需要報告,不然..話沒說完,小玉跟之前小茜一樣揶揄我:「你很怕老婆嗎?」靠,誰不怕?之前只是聚餐喔,全部都男生,因為忘記報備,回家差點被老婆八稚女處決!小玉格格嬌笑表示知道了,等我好消息。所幸,老婆金毛當天心情好,特別吩咐載歸載,不要一個不小心給老娘載到摩鐵去!

終於撐到放學,載著小玉前往他說的地方,其實離孤月家不遠,五股與泰山一帶而已,從林口出發一下就到了。找個停車位,跟小玉一起前往他所謂的法會地點,心想年輕美眉會這麼虔誠?特地跑來參加?到底甚麼法會?跟他一進門,靠,所謂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冥冥之中有主宰有安排,小茜全家都在那邊!更好笑更精采的是小茜小玉兩人一見面都大吃一驚,問號與驚嘆號全寫在臉上,還互問對方怎麼會在這裡?大師一見到小玉催促他趕緊準備,所有人都在等他一個,小玉喔了一聲,邊走邊轉頭看著小茜,心中十萬個為什麼,而小茜看著小玉進入偏廳的背影,心中二十萬個為什麼,兩人互相為什麼,孤月也想知道為什麼。

小茜一看到我,立刻問我來幹嘛?我說小玉叫我載她來。小茜冷笑:「唉唷,這麼聽他的話?你的女王嗎?」我隨意回應小茜,隨即小茜介紹茜爸茜媽給我認識,我禮貌性向兩位長輩微微鞠躬問好,寒暄幾句之後自己找位置坐,根據經驗,還有小茜告知,法會目的是幫小茜處理卡陰跟愚零鬥武多。只是,孤月當時在思考,卡陰好處理,愚零鬥武多有辦法嗎?看那大師雖然仙風道骨,面對愚零鬥武多罩得住嗎?好巧不巧,跟小茜產生一樣的疑問。

LINE叮咚一聲響起,掏出哀鳳一瞧,小玉傳來訊息,詢問小茜是怎樣?怎麼到這裡也遇到他?我回應你自己問啊。小玉貼一張森七七貼圖,回應:「你覺得我們有辦法好好講話,好好溝通嗎?」我回答為什麼不可以?不要老是針鋒相對嘛,有話好好說很難嗎?非要帶針帶刺,不痛苦嗎你們?小玉又貼一張森七七貼圖,接著轉移話題問小茜來這邊問事是卡陰嗎?我說何止卡陰?卡到愚零鬥武多耶!小玉傳來問號貼圖:「甚麼愚零鬥武多,那甚麼鬼?」我回傳哈哈大笑貼圖:「不是鬼喔,那可能是阿修羅!」小玉又貼問號:「那誰啊?甚麼人這麼屌?」我說:「不是人!」小玉已讀不回,我追問:「嚇到了嗎,啊還有你來這邊幹嘛,難道也卡陰?」幾分鐘之後,小玉傳來一大串訊息,大意是說無論等等看到他怎樣,或發生任何事都沒啥好大驚小怪,許多事情多說無益,請我知道後不要取笑他。看到這些留言我糊塗了,到底是甚麼事?為什麼怕被笑?

此時,小茜被大師請到神壇中央,面對巨大女性神尊神像坐下,使用檀香淨化全身,又拿著應該是柳葉沾符水灑得全身溼答答,其後大師拿著一大把香對其比劃,口中唸唸有詞,當然都是嘰哩咕嚕,沒半句聽得懂。話說..孤月怎麼無緣無故又參與其中?似乎從頭到尾不關我的事啊,啊我就當司機而已,正想起身走出神壇,沒想到被某師姐攔住,說法事已經開始,任何人不得隨意進出。哇哩咧,我在這邊幹嘛?等著被影響卡陰嗎?轉念一想,可能冥冥之中需要我當超自然戰地記者吧,既來之則安之,那就給他看下去吧。

此時,上述幾個神職人員再次出現,每個人臉上塗滿彩繪,全身穿得跟官將首似的,不知道是甚麼造型?剛好現場有人也提問,某師兄說不是官將首,而是XX麾下神將。那XX並非賣關子搞神祕,而是孤月真的沒聽清楚,現場亦無人解釋,暫時先跳過,反正後續就知道了。

當下,幾個所謂神將扮演者吃力抬出一頂八抬大轎,看似古裝劇皇帝皇后出巡時乘坐的類似款。該轎富麗堂皇,座位頗大,不知道幹啥用的。而神將扮演者果然有八位,到底是誰那麼屌,等等要上八抬大轎?莫非小茜?卡陰還能乘坐八抬大轎?轉頭一看,偏廳又走出幾個人,看上去都是夜店DJ打扮,這要幹嘛?跳街舞?完全看不懂啊!然後,大門被完全打開,原本外頭停的機車汽車已完全清空,聽說那塊地是私人的,大師與地主溝通後,徵得同意使用於法會,故將汽機車暫時移走。車輛被清空,此時又走進一票人,男男女女都有,各年齡層也有,每個人都是類似清末民初那種衣裝,一進門人人從各自行囊中取出各式傳統樂器,稍微看一下,古箏、枇杷、嗩吶、大中小各種鼓,試音調整一番後,與上述DJ裝扮的人員有說有笑,此時DJ團取出一堆現代樂器,哇哩咧,電子吉他啥都出來了!等一下究竟要幹甚麼?做法會幫助卡陰者解陰解煞需要搞這些?打從娘胎以來第一次見。

不僅如此而已喔,大師一聲令下,內廳左右兩邊走出一堆綁紅頭帶的大叔阿桑或年輕人等等都有,每個人表情嚴肅,不苟言笑,按照大師指示,焚香對四周神尊像膜拜,其後將香支插在額頭男左女右,接著恭敬將神尊像全都取下來端在胸前,繞過八抬大轎站於兩旁。不只這樣喔,有幾尊屬於中型神像無法被請下神桌,大師對個中型神像比劃一番之後,又對著幾個大叔大嬸比劃,撒了一大堆符水,幾個大叔大嬸瞬間開始抖動,看樣子是請駕上身,不一會兒,第一個阿桑已變身完畢,幾支香咬在嘴中左右輕微搖了一下頭,大師嘰哩咕嚕與其溝通確認,大聲宣布天上聖母媽祖大大林默娘降駕!通常這時候,肯定有該神尊瘋狂粉絲立刻跪趴膜拜,現場當然也是如此,茜爸茜媽也是瘋狂粉絲,瘋狂到成為追星一族,基本上跟媽祖大大相關大小法會或進香團無一不與。想當然爾,兩老看到偶像閃亮登場一樣跪倒膜拜,自己跪趴還不過癮,拉著阿煒跟小茜一起跪趴,兩姊弟被搞得莫名其妙。小茜跪完之後,隨即被大師請回座位,繼續面對中央巨大女神像端坐,誦經團圍繞小茜繼續念經。

媽祖大大降臨,緊隨其後第二第三,甚至第四第五個阿桑大叔也開始產生疑似被神尊上身的反應!經過大師一一確認,甚麼法主三公來了一個代表,紅頭的三奶也來一個,三帥三美誰是代表不曉得,這部分沒有言明。還有一些比較冷門的神尊例如三茅真君也派代表來,祝生娘娘也來了,其他更冷門,完全沒聽過,都是甚麼娘甚麼媽的,女性神尊居多,不過既然是正派宗教請來,又經過大師確認,應該為正神無誤。頓時,各位神尊降臨,他們都擁有大票粉絲,一票粉絲跪趴在地甚為壯觀!神尊降臨之後,按照男左女右站至八抬大轎前方兩旁,媽祖大大站得非常靠近神轎,另外一個號稱被三美之一上身的阿桑也得很靠近神轎,法主三公代表如上述,似乎是按照神階高低排列,那些甚麼娘甚麼媽的則站得比較後方,應該神階太低或太菜。緊接著土地公也來了,這種類似當地里長或管區的站得更後面。

該來的人來了,該有的設備也組裝好了,該降臨的神尊也降臨了,粉絲想膜拜的也膜拜了,大師頭帶傳統道教黃色師公帽,左手法鈴,右手小香爐開始對小茜手舞足蹈,唱聽不懂的怪歌,其實那不是唱歌,應該是咒語,但嘰哩咕嚕聽不懂很像用唱的。除了唱怪歌,還有踩那不曉得啥步伐的,整體看起來像跳機械舞,阿煒跟我看了真的很想笑,小茜很狂,直接笑出聲音,立刻被旁邊助理制止。大師搞了很久,再次符水灑向小茜,口中還是念那些聽不懂的,但在一聲「敕」脫口而出之後,小茜整個人僵直,發出嗚嗚啊啊的怪聲音,隨之而來是嘔嘔想嘔吐的聲音,大師在比劃幾次之後,小茜站起身來,沒多久還是發出怪聲音蹲下身去,抱著頭在地上搖來搖去。

以下現象當時有的人感受得到,有的人根本毫無感覺,孤月敏感體質高檔次所以該感受的都感受到。

話說,小茜開始產生不適,現場電燈閃了幾下,無故有陣陣微風吹來,忽聽得有人說聽到日語的聲音。孤月是沒聽到日語的聲音,但聽到類似深山野獸嘶吼的聲音,那吼聲鏗鏘有力,中氣十足,且不只吼一聲,接連好幾次,某些人員可能被吼聲震憾,接連暈死過去,約略看一下,起碼四五個,全部是阿桑。

很玄喔,吼聲一出現,那些已經被神尊上身的大叔阿桑個個轉身面對門外,有的甚至擺出開打駕勢,如臨大敵似的。而排在比較後方那些某娘某媽某土地全都向高階神尊靠攏,場面挺爆笑的。還有,上述提及綁紅頭帶捧神像的那些人嗎,此時全部抱著神像轉向門外。根據事後孤月採訪得知,他們並非自己轉,而是得到神尊指示,被不知名力量引導轉過去的!

小茜聽到吼叫聲,原本抱頭蹲在地上,忽然起身,操著日文大聲吼叫:「愚零鬥武多你趕快跑,這些人要來抓你!」推開四周誦經團以及助理,閃過大師,繼續對門外一連串日語,大部分都是叫愚零鬥武多趕快跑,這邊有天眾all-star神尊全明星隊。小茜忽然暴衝失態看傻所有人,茜爸茜媽更是一臉茫然,到底演哪一齣?小茜大鬧,馬上被茜爸茜媽以及工作人員制住,大師對其比劃,可是詭異吼叫聲再起,大師與眾人顛了好幾步差點摔倒!小茜身體再度僵直,頻頻打嗝,爾後便昏死過去。根據小茜表示,當時不完全昏死,因為意識仍在,雖然雙眼緊閉但能看得到一切,不過都是黑白而已,唯獨自己是彩色的。當然也能聽能說能動。更令人驚訝的是小茜起身卻看到另一個自己盤坐在地上,身旁一堆神職人員忙於處理!究竟是靈魂出竅還是其他原因?孤月也不曉得,雖然有相同經驗,可是始終沒有一定的答案。

現場開始混亂,某些工作人員因未知原因,些而口吐白沫昏死過去,些而狂吐不止,甚至我懷疑有人趁機放屁,一股屁味繚繞在大廳,真他X臭,那個嘔吐的已經很噁心了,還有人加料放屁,操!

由於已經亂套,大師吩咐眾人稍作整理,人多力量大,三兩下便清潔溜溜。癱坐在地的小茜依然昏昏沉沉,呼吸啥的都正常,似乎處於待機狀態,身體稍微搖晃卻不會倒下,助理上前攙扶,無奈怎麼拉也拉不動,神奇吧?

說到小茜,可能又身處黑白異度空間,這次不像之前場景被轉換到荒山野嶺,而是法會現場,詭異的是爸爸媽媽不見了,弟弟不見了,孤月不見了,還有一堆閒雜人等都不見了,唯獨捧神像以及神尊變身者在場,那些人正面露凶光盯著自己!不,目露凶光不是盯小茜,而是他身後的愚零鬥武多!

忽地一雙大手掌搭在小茜肩膀,小茜大吃一驚,回頭一瞧,愚零鬥武多站在身後微笑看著小茜。兩人要開始含情脈脈,完全當所有人隱形不存在。當下,那幾個神尊上身的變身者全數上前擺開架式,看起來準備開幹的樣子,滿嘴嘰哩咕嚕。愚零鬥武多歪著頭聽不懂,低頭問小茜到底對方嘰嘰歪歪講啥?小茜雙手一攤,表示這不是正常語言根本聽不懂。更玄的來囉,愚零鬥武多皺著眉頭,將小茜拉至身後,上前一瞧,笑了一笑,淡淡說出不曉得是日文還是啥的小茜這句聽不懂,只聽得愚零鬥武多低沉磁性的聲音說:「ten-chu」這個發音。如果以音譯來推斷,應該是說「天眾」。

天眾是啥?之前文章有講過,各位應該都知道且還有拜過,舉凡媽祖大大、關聖帝君、廣澤尊王、法主三公、臨水三奶等都是天眾。

以下一樣啊,只要日文對話孤月都一率翻中文。

愚零鬥武多講出天眾兩字,小茜發現他露出興奮笑容,神情充滿戰意,問他發現甚麼也不說,自顧面向前方,再次將小茜往身後拉,轉頭對小茜說:「Akane,這大陣仗用來對付我?」小茜一聽Akane百思不得其解:「Akane?」愚零鬥武多笑了笑表示,他知道小茜的名字,可是茜這個字發音他根本發不出來,Akane在日文可以代表茜這個字,所以詢問小茜可否叫他Akane?需要問嗎?小茜只要愚零鬥武多都嘛好,當然同意啊。小茜反問愚零鬥武多:「あなたの名前?(Anata no namae?你叫甚麼名字)」愚零鬥武多哈哈一笑,已讀不回,轉頭指著他所謂的天眾劈哩啪啦一堆日文,小茜翻譯這段跟我講述時很得意,大概的意思是,愚零鬥武多聲稱自己跟小茜有前世因果,願意當小茜守護靈,各位天眾不會不知道這規矩吧?三番兩次針鋒相對到底甚麼意思?結果又搞笑啦,媽祖大大等人面面相覷,啊就聽不懂日文咩,小茜也不會嘰哩咕嚕天語,再度形成你說你的,他講他的,我扯我的,無效溝通又一次。

愚零鬥武多略顯不耐煩,拉起小茜轉身往大門走去,一兩秒時間兩人消失得無影無蹤。此刻,小茜身處海邊,該處並非海水浴場那種沙灘喔,是一塊塊海邊巨石那種海攤,一旁就是滔天巨浪拍打著岩石,天空細雨綿綿,看起來應該是黑夜。愚零鬥武多盤腿而坐,不再跟小茜喇賽,只扔下一句他知道那一大陣仗是幹甚麼的,等等應該又是大混戰,除了在場天眾之外,更感應到一股凌駕於天眾之上強悍的氣息,擁有這種氣息的天人應該不好對付,必須先行調整狀態。語畢,逕自擺出看不懂的手勢,不再說話。

鏡頭轉回神壇。(話說戰地記者寫稿真的很困擾)

大師與眾人屢喚小茜不醒,茜爸茜媽非常著急,無奈拿不出辦法。此時,有個大媽從偏廳走出來與大師咬耳朵,大師一聽之下立刻吩咐眾人兩邊排排站,保持肅靜。緊接著,大師念完一段經文後,上述拿傳統樂器的樂團開始演奏,類似官將首或八家將出陣曲,曲風偏慢,但有氣勢,還不錯聽。演奏一段時間後,幾十個穿得跟廟會官將首的人員魚貫踩著指定步伐陸續登場,個個臉上塗滿各式彩繪,唯一不同的是只有部分成員拿法器,另一部分沒有拿,動作整齊劃一,非常壯觀。再來更精彩,孤月覺得是這篇最屌的部分。

類似官將首的兵將登場後,整齊站於八抬大轎左右與前方立定不動。緊接著一個身型較為嬌小的女子,身披黑底帶紫色和黃色滾邊及圖案的披風緩緩走出偏廳大門。孤月上前幾步仔細一瞧,唉唷我的媽,那不小玉嗎?根據經驗,穿成這樣,所以..小玉是..乩身?OK,整理一下思緒,我之前壓根沒想到,一切來得太突然,但..他是誰的變身者?

黑色披肩底下..簡單講一講,小玉很時尚,黑短裙黑絲襪黑色過膝靴..哈哈沒有啦,他之前穿這樣沒錯,但此時也很性感啦,整套都是黑紫色配色的古裝,特別是裙子,黑色絲質半透明,腿腿看得到,腳踩黑紫繡花鞋,整體看來是訂做的,非常合身,小玉適合古裝風無誤。

孤月直接看傻看呆了,小玉一瞥見我在看他,快步走過來喇賽,一臉好氣又好笑的表情:「孤月哥說好了喔,不准笑,一次都不准笑!」我說好好好,我不笑,但怕忍不住..小玉抿嘴正要接話,我搶先一步說:「我如果笑了,你會森七七,然後以後不理我對不對?」小玉被逗笑了:「對啦對啦,森七七不理你了啦!」我又問小玉是哪位神尊變身者?小玉叫我安靜看下去就知道了,他不能太多話了,遠方大師叫喚小玉快點就定位,不要喇賽了!門外有幾個人將小茜動也不動的..怎麼說..肉身嗎?給抬進來,端坐在小玉面前。小玉蹲下身觀察小茜,目光又往我掃過來,示意小茜怎麼了?我聳肩回應阿災。

小玉變身的時候,孤月依然用美少女戰士方式敘述喔,因為根本聽不懂小玉念的咒語。

各就各位,大師開始對小玉施法念咒,幾秒鐘時間吧,小玉閉上雙眼,對著女神打起手印,一兩秒就變換一次,速度很快,加上小玉動作絲滑,非常優雅。緊接著,大師停止動作,站到一邊,小玉端起一小杯神茶吧好像,一飲而盡,念出咒語:「無極瑤池西王母 prism power make up!」霎那間,小玉閉上雙眼,起初嘔了幾聲,身體先是左右,爾後順時鐘方向微微搖晃。

我沒聽錯吧?西王母?小玉是瑤池聖母變身者?不僅如此,事後得知竟然是神尊級限定版變身者?小玉年紀25左右,那他幾歲開始的啊?

小玉搖晃大概半分鐘左右停止,大師上前確認,隨即恭敬退回原位,清清喉嚨,大聲操著台語喊出:「王母法駕降臨,眾神眾仙恭迎接駕!」一語方畢,還記得上述的DJ樂團與傳統樂團嗎?他們居然演奏王母BGM!使用的曲目是孤月最愛之一,霹靂布袋戲女角練峨眉主題曲:日出峨嵋。有看布袋戲的都曉得吧?這首武曲很好聽,整個就是氣勢如虹,聽說許多廟會也有使用。而當時BGM不是播放youtube喔,是那群樂團現場演奏,傳統樂器配合現代樂器合奏,聽起來超嗨超熱血!

然後,先前被神尊上身的那些變身者全部向小玉45度鞠躬定格,另外一票手捧神尊的工作人員也是45度鞠躬定格,後面一些甚麼娘甚麼媽包含土地公是整個五體投地,看傻現場所有人!

大師接著又喊:「王母法駕降臨,善男信女恭迎接駕!」

此話一出,現場一陣混亂,助理引導所有人向小玉下跪!茜爸茜媽以及瘋狂粉絲當然噗通一聲跪下,阿煒滿臉疑惑被父母拉下去跪,除了樂團不必跪之外,幾乎通通跪倒,只剩孤月..嘿嘿..無法跪,原因以前說過了,特殊非常特殊。不過還好,大師聽我說明後,沒有認為我胡說八道,我僅需要欠身鞠躬加定格即可。

所有神尊及信徒施禮當下,被西王母上身的小玉華麗轉身(如果有好萊塢式慢動作更優),右手置於腰際,左手後揹,那黑裙飄飄,披肩飄飄,好性感,可惜是個子比較小。

至於小茜,由於疑似離魂進去異世界而癱坐在小玉面前,卻被幾個助理調整動作變成跪坐姿,雙手合十,三支清香夾在雙掌之間,整顆頭下垂,活像提線木偶!孤月心想,這要小茜沒有昏迷要他向小玉下跪基本上不可能,肯定大鬧神壇!早上兩個還在吵架差點打起來,孰料當晚卻是這般情境!

上述盛況,我不得不引用艾爾比和婷婷的心得,當時的小玉好偉大,好有威嚴喔!還沒完喔,更偉大更有威嚴的還在後頭。

大師再次大喊:「恭請王母出陣,降妖伏魔!」

王母小玉不發一語,緩緩走向八抬大轎,之前那幾個沒拿法器的官將首以手搭橋,總共三階,小玉一步步踩著官將首搭的橋走上八抬大轎,上轎之後,又如上述華麗轉身,接著往座椅上坐下。原本以為是端坐,畢竟女神原則上儀態要端莊包含坐姿。沒想到,不知道此時是王母主導小玉或者小玉親自主導,竟然右手撐頭,左手撥弄左邊鬢角的頭髮,更誇張的是女王翹腳!靠,只能說王母真屌,或小玉真屌,不然一神一人都很屌。

王母小玉就坐,保持女王坐的姿勢,搭橋的官將首各就各位,一口氣將八抬大轎抬起,手執法器的官將首於轎前當先鋒擺弄動作,一邊樂團演奏更加熱血沸騰,施禮的眾神尊紛紛退開兩旁,保持欠身動作一一跟在轎後緩緩前行。八抬大轎到達門外大空地,開始繞場,官將首無論抬轎或充當先鋒的各個動作整齊劃一,如同三軍儀隊。當然啦,引來些許鄉民圍觀,經過說明之後,發出喔喔喔的聲音,討論起王母起駕,然後孤月聽到有人說變身者小玉好漂亮!不過鄉民立刻被要求向王母小玉下跪,哈哈哈!啊還真的跪下去了。

繞場完畢,八抬大轎置於廣場中央,此時王母小玉莎朗史東式換腿翹腳!我的媽呀,果然變身者要找對人,小玉雖然也是神尊級限定版,但原本不是他跳乩,而是另一位阿桑,該阿桑因身體不適無法在場,臨時找來小玉擔任變身者,各位想想,如果是該阿桑跳乩,無論阿桑本身,或者附體王母強制變身者做出上述一系列動作試問能看嗎?我是不敢想像啦。

話說,八抬大轎被置於中央,王母小玉緩緩起身,口中念了一小段話,當然沒人聽得懂,緊接著小玉定格,抬轎的保持抬轎動作蹲在地上,先鋒官將首每個人一個pose超帥的但也定格。根據王母小玉事後敘述,他即將前往異世界拯救他的宿敵小茜,以及會會傳說中的化外之物愚零鬥武多。

感覺小茜小玉這兩人肯定前世有甚麼糾纏糾結糾葛。

暫時先到這邊吧,快兩萬字,孤月得緩一緩。

最後,孤月得向小玉同學致意:王母小玉同學好偉大好有威嚴,歌頌王母小玉同學,讚嘆王母小玉同學!

PS:為何王母降臨其他神尊需要行下屬禮?因為根據道家典籍紀載,西王母乃先天女神,且為所有天眾女性神尊的長官,女神見到他都得喊長官好,至於男神的長官是東王公。文章中男生有派代表下來禮貌性恭迎王母其實挺特殊的。不過,以我們人類舉例,在公司除了自己主管之外,多少也認識其他單位主管吧,總不可能裝作不認識,遇到起碼也都點頭致意打招呼啥的。相對的,天眾應該也是一樣。 

以下附上霹靂布袋戲女角練峨眉武曲:日出峨眉

以下有西王母個種形象與示意圖,第三張應該比較受歡迎,哈哈哈!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180943551

 回應文章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23 20:08

三大神僧都可直接出現在異世界PK豪鬼了

為何神尊還要藉助變身者呢

是說佛祖勸三大神僧出手怎不自己動手更快XD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23 22:30 回覆:

可能我文章沒有敘述好.

三大神僧不是直接可以進去黑白異度空間喔,我有一段漏了,傳教大姐說是神僧入定類似離魂大法那樣,並非直接跟龍騎那樣跑進去.

至於道教神尊要變身者這回事喔,我只能說宗教派別不同,你有看過佛教相關有降駕這回事嗎?之前電視上是看過有什麼觀音代言人,但據我所知佛教不玩這套.基於個人喜好,我還是喜歡有變身的道教,特別是閭山派,最屌的還是小玉,連神尊都得讓他好偉大好有威嚴.哈哈哈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23 22:34 回覆:
佛祖這行為你不覺得就跟我們上班族那些嘴跑主管一樣嗎?哈哈哈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23 18:32

西王母也蠻少見的

其他好像還有啥驪山老母,雪山老母之類的

出場陣勢真大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23 22:27 回覆:

我剛開始真的沒有意識到小玉是去變身.

當時上班上課接著來很累,兩年間迷迷糊糊過了,很多事情聽歸聽,壓根反應慢半拍.

上班面對艾爾比,下班面對金毛,上課面對兩顆隨時會爆炸的核子彈頭,我的媽呀!

好像都面對恰北北女人耶...好笑

王母小玉可以說是我從微風開版至今神階最高的神尊,出場也是最隆重的,這篇以後的可能沒有了.

不過還有一篇黑鬼佑的有王母小玉+婷婷,這篇篇幅也很長,而且有很多道教流派.

故事還要婷婷,黑鬼佑,小玉他們把資料給我,架構才能完整.

婷婷超羨慕小玉排場好笑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23 18:30

其實與其找愚零鬥武多不如找尊主之後

等級更高人又幽默又不會有語言不通問題哈哈哈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23 22:21 回覆:

哈哈,就我紀錄片看到的四個尊主之後三個輪迴都廢了,自身難保還想玩大的?好笑

對我來說能來個魚目混珠,等待時機,看哪次婷婷或小玉再次變身,我來個假起乩,趁對決之際來個反重力逆天假摔,轉個幾圈,無緣無故,莫名其妙倒在他們腳下不更好,說不定還能有sm女王三段笑.哈哈哈


布丁
2024/08/23 14:31

孤月大安安。

這次更新字數似乎比平常的還多?真的快要兩萬字,辛苦你了。

原本以為主角是你的同學小茜跟愚零鬥武多的說,沒想到峰迴路轉啊,感覺最威風的還是你另一個同學小玉。沒想到又是女力,身為女性的我不得不吶喊女力萬歲,呵呵。ROES加油

光是看孤月大大敘述小玉變身王母真的可以想像當時畫面,我本身看過有瘋狂信徒確定乩身被上身後狂拜的,但那僅限於信徒之於神明。而王母我剛剛查過,果真的是女神們的上司,王母降臨除了被信徒參拜之外連眾神明都向他行禮,真的是好偉大好有威嚴ROES oh ya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23 22:33 回覆:

布丁大大安安唷.

哈哈,女力才有市場啦,才有人想看.

之後來會峰迴路轉喔.

篇幅長的通常比較精彩一點,我也是挑比較精彩或少見的來出

之後小玉還會出場,然後跟婷婷互動挺好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