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公佑傳奇(3)
2024/07/29 13:33:38瀏覽184|回應5|推薦1

大家好啊,開始講述師公佑傳奇第三篇章。

話說,阿妹啊婷婷根據小美指示前來現場助陣,猥褻黑鬼佑劈頭便問一大堆問題,而婷婷很健談,無論什麼亂七八糟的問題全部對答如流。黑鬼佑告知對方孤月天生自帶敏感體質怕鬼又愛湊熱鬧,對講述一大堆關於孤月瑣事,甚至認為我是羅莉控!孤月不是蘿莉控,而是反派御姊控!但是孤月愛看變身沒錯,經過黑鬼佑電話邀約之下,依然想前往現場觀戰。

話說,這一篇故事的天氣很詭異,非常應景,老是由晴天轉陰天,而且下大雨。工作人員布置會場時,天空開始飄起細雨,突然幾聲悶雷之後,下起傾盆大雨,雨勢之大,能見度降低,黑鬼佑與二師兄文才被美魔女喊去一協助現場擺設。此時婷婷已經焚香沐浴完畢,解開馬尾長髮披肩,右邊瀏海依然垂下來蓋住右邊臉頰,正在活動手腳兼拉筋,令人瞠目結舌的是婷婷可以做伏地挺身20多下,動作挺標準,完成之後,橫向劈腿再直向劈腿,接著深蹲,平常應該有運動習慣,骨頭非常柔軟。黑鬼佑以及一票卡陰男性患者眼光全部投射在婷婷身上,婷婷並不害羞喔,面帶微笑自己做自己的,果然神之子心理素質夠強大!

法壇布置差不多,李秋水自行就定位,吩咐美魔女引導卡陰患者全部集合,屎尿多的趕緊去廁所,祭改時間將持續非常久,沒有得到指示不許擅自起立移動。屎尿多大部分是學生的媽媽,三姑六婆如廁時間天長地久,非要三催四請才肯出來,其中幾個更誇張,出來沒多久便返回廁所,實在有夠瞎。

李秋水見眾人就緒,指示眾人分左右兩排坐在香案前方,沒他的命令不許交談,不許你看我我看你,不許大驚小怪,不許擅自走動。同一時間,美魔女及文才又帶一個約莫40左右的中年婦女上樓。此女雖然年紀較長,不過與李秋水一樣駐顏有術,平常應該嚴格飲食管控加運動,身材比例非常好,沒有中年阿桑那種發福、急速老化的現象,而且穿著挺時髦的。中年婦女一上樓見到李秋水立刻東家長西家短,討論起甚麼保健食品跟面膜的,啊不是說不許交談?哈哈。

那個中年辣媽就是靜姊,其實婷婷年紀小才叫他靜姊,孤月2019也已經40多,由於不方便詢問異性年紀,目測跟孤月差不多歲數吧?靜姊與婷婷相見歡,手牽手轉圈圈,說著兩人進入後堂,暫時不見蹤影。順帶一提,靜姊是傳說中大美順天聖母陳靖姑的神尊級限定版變身者。然後,緊接著靜姊後面,孤月也來了,黑鬼佑帶上樓,邊走邊露出猥褻賊笑跟我說:「婷婷在等你唷。還有,一個你愛的御姊也來了,等等介紹你們認識。」我狐疑看著黑鬼佑心想最好是御姊,萬一來個實際物品與規格書不符的大爺立刻走人!

跟著黑鬼佑走入法壇,哇靠,那幾張八仙桌疊得高高的是怎樣?莫非葉問葉師傅要來打擂台?還是少林火燒木樁陣?除此之外,左右兩排全是卡陰患者及其家屬,孤月不想理他們,誰知道卡陰傳不傳染?快步離開那票人為妙。簡單講一講,那票卡陰患者,特別是學生喔,一個個面無血色,兩眼發直,個人意識應該還算清楚,不過黑眼圈很重,一張張類似吸毒犯的臉!最嚴重的第一目標更扯,各位看過廟宇內或神明遶境的七爺神像嗎?沒錯,第一目標同學那張臉就是跟七爺一樣,只差沒有吐出長長的舌頭而已!不止如此,由於是夏天,我不曉得對方是不愛乾淨還怎樣,四肢長滿奇怪的瘡,還有一點點紅紅的不知道啥?皮膚顯得油膩還有一股酸味,其他卡陰患者有的他都有,但他有的別人沒有,整個人看起來槁木死灰,毫無生氣,癱在他爸媽身邊,實在太噁心啦!

再往裡邊走,跟李秋水打個招呼,還被問啊不是敏感體質怕鬼還來看?我回答很少看過閭山派,好奇心驅使下前來,李秋水哈哈大笑。談到閭山,李秋水開始跟我講起閭山歷史啦由來啦等等,介紹一堆咒術法器等等,孤月沒有慧根及天分有聽沒有懂,一旁美魔女依然那張臉,倒是順天聖母變身者靜姊跟我聊起來,分享他原本跟我一樣是上班族,任職於某金融機構,因緣巧合下成為大美變身者,由於不是本文重點,孤月帶過就好。不過,不難發現,無論是神尊級限定版變身者也好,兵將級變身者也好,甚至連艾爾比那種龍套變身者等等,幾乎圍繞著心理素質、判斷能力、勇氣、膽識等條件,似乎不是想當就能當?重點是,李秋水50左右體態跟顏值真的保養不錯,外表看不出50,那個靜姊也不差,二師兄文才說長得像女星方馨,孤月看不出來哪裡像,不過很漂亮就是。而婷婷不知上哪去,目前尚未看到他。坦白說,閭山派無論入門弟子或是神尊變身者是不是注重顏值與體態身材啊?除了黑鬼佑不及格外,其餘全部帥哥美女?之後幾篇烏頭三帥的變身者雖然是男性,不過每一個看似有健身,身材顏值都不賴,而且無論烏頭or紅頭的變身者皆較為年輕,非其他門派那種頂著啤酒肚,老態龍鍾,或大叔或大嬸。

寒暄好一陣子,李秋水表示得到三美指示,現在立即開壇作法,吩咐除卡陰患者、美魔女黑鬼佑文才、三美變身者等相關人員在場協助之外,其餘如孤月這種雜魚全部退到一邊去,如同上述不可隨意走動,不可交頭接耳,不可你看我我看你,不可胡思亂想,避免被無形發現甚麼磁場相近容易被影響。靠,啊不是再說我嗎?敏感體質跟無形的磁場容易連接!不管啦,男人不怕,繼續給他看下去。

閭山開壇施法似乎不像茅山宗拿起桃木劍金錢劍揮舞,看過都是打手印持咒,偶爾搖個法鈴,圍著香案轉圈圈,左三圈右三圈,偶爾來個弓箭步啥得看不懂,總之我覺得動作都很帥啦,比起國中同學阿土伯茅山宗舞刀弄劍差異很大。話說,李秋水施法施一半,有個年紀約莫跟他差不多的阿姨氣喘吁吁跑上樓,邊喘邊說:「歹勢,歹勢啦!來晚了,塞車塞車啦。」阿姨講出這句話,孤月隨即想起梁家輝演出的黑金一片,片中台詞:「我們都坐Benz,Rolls-Royce,你坐馬自達,怪不得你塞車!」當下很想笑,不過礙於規定硬壓下來。孤月瞥了一眼阿姨,唉唷,阿姨顏值也不賴,身材保持很好,不輸李秋水與靜姊,果然年齡只是數字,嚴以律己才是王道。由於方才講過禁止大聲喧嘩,阿姨一進門便大聲嚷嚷,立刻被黑鬼佑拉到一邊示意安靜,說著黑鬼佑帶著阿姨進入後堂,沒多久後堂傳來一票女生寒暄的聲音,有個比較稚嫩的聲音應該是婷婷!這位塞車大聲嚷嚷阿姨則是二美林淑靖的限定版變身者。黑鬼佑打從內堂小門探出頭來向我示意過去那邊,我四處看看,文才跟美魔女閉著眼睛跟李秋水念咒,卡陰患者每個愁雲慘霧,心想這裡低氣壓,去內堂看看傳說中的婷婷也好,豈知邁開步伐不過兩三步,狀況來了,李秋水原本還在搖鈴念咒,突然扔下法鈴,快速移至卡陰患者群中,右手捏起蓮花指往前頂空氣,幾秒鐘之後,左手佛掌往另一方向壓過去,不知道忽然發現甚麼,正與對方比拚原力!文才大吃一驚,被美魔女拉著一起助陣,李秋水低聲交代美魔女幾聲,美魔女也捏起蓮花指往另外一個角度點過去,文才則是根據美魔女指示豎起劍指與美魔女指向同一個方位。現場除了卡陰患者驚呼聲,以及外頭雨水拍打聲之外,沒有任何多餘的聲響,僅僅聽到若有似無的「吱嘎」聲響!

三人與無形僵持一會兒,李秋水輕鬆寫意,踩幾個看不懂的步伐之後轉身,仍舊蓮花指和佛掌與之比拚原力,而美魔女與文才已然滿頭大汗,臉色不太好看。黑鬼佑招手叫我趕緊過去他那邊,正當我快步移動時,黑鬼佑抄起一把師刀衝出去助陣,只見他持咒一段,右手師刀對著李秋水三人周邊空氣揮砍,每一個動作包含步伐看起來挺專業的,而每揮一刀都會聽到類似撕紙張的聲音,空氣飄散一股燒塑膠的味道,而那票卡陰患者一看這陣仗又開始抱團取暖,其中幾個女生開始啜泣。

黑鬼佑表現不錯,他應該判斷得出美魔女師姊與文才師兄需要協助,手中師刀不斷對二人劍指蓮花指所指之處比劃,忽然之間,黑鬼佑似乎發現甚麼,轉頭往另一方向再度持咒比劃,而美魔女跟文才二人負擔減輕,輾轉變換方位,呈現背靠背之姿,各自繼續應付..目前看不見的對手!李秋水似乎熱衷戰鬥,與前次相同,比拚原力面露微笑,不疾不徐,不慌不忙,怡然自得,看他的架式應該與若干無形眾生相手,以一敵多,面不改色。畫面再度給到黑鬼佑,他正在靠近陽台的地方無雙亂舞,手中師刀舞弄得那是一個龍騰虎躍,力拔山河氣蓋世,中氣十足的吆喝聲,看來真有那麼一回事。其實如前文所述,黑鬼佑僅有武鬥比較弱一點,再怎麼弱還是有兩把刷子,畢竟他從小學練到退伍當老爸了,一點進步都沒有不太可能,礙於長相過於猥褻,時有被誤認為肉腳的感覺。而黑鬼佑無雙亂舞一陣之後,師刀上明顯霧氣,根據李秋水事後確認,黑鬼佑武鬥成績不錯,針對無形而言是有效作為,可能有傷到幾個。黑鬼佑越戰越勇,可能同梯老友在場,他不願意成為我文章中的笑話,按住胸口呃一聲倒下那鳥樣,故此戰熱血沸騰,一整個戰神附體,宣稱自己賺到ko數,因此得意揚揚好一陣子。

另一邊文才與美魔女各自應對無形眾生,二師兄文才表示他看得見對手,美魔女也看得見,那票不速之客如同第一目標所言,全部穿絕地武士斗篷,斗篷內不見四肢與軀幹,僅一對發藍光的眼睛,移動如同紙張一般隨風飄,較無法預判下一步動作,往往與原先判定不同,比方說預判他在A點落下,偏偏一瞬間轉移至B點,虛無飄渺,猶如扛著大刀砍紙張,令對手毫無施力點。

眾人各自處理對手,法壇一陣亂,不時有卡陰患者的呻吟聲與求助聲,其中幾個莫名其妙想吐,嘔了幾聲之後四肢開始抖動,還有站起來做深蹲的,看似又被負面磁場影響,再不然就是無形的想玩上身。李秋水比拚原力的當下,偶爾瞄一下卡陰患者情況,眼見那票患者產生異樣,雙臂一個收縮再一個用力推前,接著比劃幾下,立刻趕到卡陰患者身旁關心狀況。孰料,李秋水才剛靠近卡陰患者,尚未來得及診治,當下不曉得感應到甚麼,大吃一驚,轉身依然蓮花指加佛掌朝空氣推過去!這一接觸,李秋水微微悶哼一聲,皺起眉頭,於數秒鐘短時間之內變換多個手印朝前方比劃,此次蓮花指至於胸前,佛掌向前抵住不知何方而來的力量!僵持一陣,李秋水雙肩微微冒出不明顯的白煙,轉瞬即逝,大汗淋漓,究竟遇到甚麼對手無人知曉,唯一可以看到的是李秋水比起之前較為認真,表情嚴肅,那看不見的對手可能是所謂的巨頭級!

雙方原力比拚僵持不下,李秋水瞄了黑鬼佑一眼,直喊著將師刀遞給他!黑鬼佑一個箭步上前,師刀尚未來得及交給師叔李秋水,便感一股不明力量自左而至將其推開,黑鬼佑幾個踉蹌差點摔倒,師刀噹啷一聲掉落於地。見狀,奮戰中的文才一個閃身,撿起師刀,再次遞交李秋水,沒想到如同黑鬼佑被未知力量挪開,差點顛了出去壓到卡陰患者。兩次遞交師刀失敗,美魔女再度嘗試,豈知才上前一步,當即做出向後躲閃的動作,似乎被甚麼東西牽制住,師刀掉在不遠處,始終無法順利取得與轉交。李秋水眼見師刀遲遲尚未到手,改變策略,蓮花指對著佛掌比劃,幾聲咒語之後,化指為掌,打在自己左邊肩窩上,右腳一剁,左手順勢一推,緩緩向後退了一兩步。此時李秋水滿頭大汗,稍微喘一口氣,隨即蹲下身去關切卡陰患者。

說也奇怪,我原本只能隱約看到幾道若有似無的霧氣飄來飄去,在李秋水疑似震開未知生命體後,居然可以完全辨別出未知生命體的樣貌!只不過,付出的代價是敏感體質發作,太陽穴先是發麻然後刺痛,手麻腳麻,脊椎軟痠(台語),不同的是可能人在正神道壇,負面狀況不是很嚴重,並不會如同以前那樣整個人快往生。黑鬼佑第一時間發現我不舒服,快步走到內堂門口,對我一陣比劃之後好多了,真是「黑矸仔裝豆油,看不出來」,本事還不錯嘛!

話說,那個被李秋水加強原力震開的未知生命體長啥樣?沒有啥特別,一樣身披斗篷,四肢軀幹沒見著,一對發藍光的眼睛瞄來描去怪噁心的,唯一不同的是那傢伙的斗篷有別於其他人,竟然是大紅色的,上面有黃色怪圖騰。至於其他斗篷絕地武士皆身披卡其色,如此看來,紅斗篷應該是巨頭級大佬!一旁李秋水處理完那幾個深蹲卡陰患者,撿起師刀,擺出架式,直喊:「再來!」臉不紅氣不喘,還是那麼有自信。便在當下,道壇忽然又憑空出現四條人影,應該說不是增加,可能原本就在現場,直到現在才現身。憑空現身的四條人影清一色紅斗篷,看來也是大佬級。李秋水豪不畏懼,上前一步叫戰,果然閭山女俠都不含糊!美魔女見狀,與文才各抄法器上前助陣,沒想到李秋水要他們退下,他想要一挑五巨頭!靠,孤月開版講古以來,除了阿土伯師父燕赤霞以來沒看過這麼霸氣的,而且還是女性!

那幾個紅斗篷似乎知道李秋水用意,發出令人不悅的尖叫聲,聽起來有點像指甲刮牆壁刮黑板的聲音,孤月很不舒服,某部分卡陰患者及家屬甚至流鼻血,登時又是一陣騷動。另外,卡其色斗篷幽靈看似受到紅斗篷大老命令,全部閃到一邊不插手,似乎接受李秋水一挑五?此時,身處內堂的孤月聽到稚嫩的聲音說:「李秋水姊姊果然跟黑鬼佑葛格講得一樣很好強捏!」之後又一個比較成熟女性的聲音說:「嘿啊,這仙姑很夠力啦!」緊接著另一個成熟女性的聲音附和:「我看李秋水一個人就解決了,三美指示我們來幹甚麼?」孤月好奇探頭往內堂瞧一瞧,裡邊有一塊布幕擋住看不太清楚,隱約有三個人在裡面,透過小窗戶探頭探腦。黑鬼佑不知何時出現在我旁邊,一臉猥褻問我偷窺甚麼?不等我回應,搭著我肩膀一起走進內堂。我心中納悶,問黑鬼佑不去助陣進來幹嘛?黑鬼佑說師叔罩得住啦,沒看到二師兄文才與美魔女師姊都被喝令退開嗎?我們不是不幫是不能幫。說著甩開布幕,印入眼簾的是三美的三位變身者,大美變身者靜姊,二美變身者阿蓮姨,以及小美變身者婷婷。黑鬼佑依然搭著我肩膀,一臉猥褻笑容對三人介紹:「阿蓮季啊(台語:阿連姊)、靜姊、阿妹啊,這位就是我同梯孤月啦!哈哈哈,啊就是常跟你們提及有敏感體質還很嚴重的那個啦!」我瞥了黑鬼佑一眼,禮貌性對三人點頭微笑,阿蓮姨級靜姊亦是禮貌點頭微笑,阿連姊很熱情,拉一張板凳:「阿弟啊免客氣,請坐,請坐啦!(台語)」尚未來得及反應喔,婷婷湊過來,一臉可愛笑容說:「你就是黑鬼佑葛格說的孤月葛格喔?」我嗯一句,又是來不及講話,婷婷伸出手,墊起腳,將手勉強放到我額頭前方說:「哇,葛格你好高喔!」我還是來不及說話,阿蓮姨笑著說:「喔,阿弟啊金落捏(台語:很高之意),多高啊?」這次孤月總算可以講話,笑一笑回答阿蓮姨:「其實還好,普通身高,183而已!」靜姊驚呼:「蝦米183還好,很高了啦!太高也不好看耶!」很詭異吧?沒有人關心李秋水,話題變成討論我的身高?我往小窗戶看一眼,李秋水手執師刀已經幹起來了。

孤月正想要看精彩的,阿蓮姨說:「啊孤月啊,阿姨問你喔,你跟黑仔(黑鬼佑另一個外號)是同梯喔?啊怎麼看起來不像捏,你看起來好年輕?」孤月再次想回應被打斷,婷婷還是可愛微笑接著問:「甚麼是同梯啊?」孤月還是被打斷,黑鬼佑一臉奸笑說:「同梯就是同一梯次入伍服役的意思啦!這是男人的哀傷與浪漫啦!」婷婷疑惑:「不對啊,孤月葛格看起來比黑鬼葛格年輕很多耶!」說著看向我:「孤月葛格你幾歲啊?」我回應婷婷42歲,婷婷大吃一驚,直呼不可能,黑鬼佑也是42,為什麼他比較老啊?此話一出,大家都笑了,包含一旁助理也在笑。孤月告知眾人自己嚴格律己,飲食控制,不吃碳水澱粉類,除了禮拜天之外天天運動,甚麼含糖飲料手搖飲等等幾乎不碰,就算喝也喝無糖的茶類或鮮奶茶,一點糖都不吃。此言一出,內堂又是一陣驚呼,直說孤月根本清教徒啊!我也直言年齡只是數字,只有「嚴以律己」跟「放飛自我順其自然」的差別而已。聽我這麼一說,眾人頻頻點頭,我指著黑鬼佑說:「這就是放飛自我,順其自然的!」大家聽了哈哈大笑,真的沒有人管李秋水死活了。

鏡頭交還給李秋水。

大廳李秋水以一敵五,如火如荼,雷厲風行展開著,李秋水道行頗深,紅斗篷五人組贏不了他,但李秋水也突破不了五人組,雙方你來我往,見招拆招,僵持不下。一旁文才與美魔女每每想助陣卻被李秋水嚇阻,老娘偏要以寡擊眾。孤月其實很欣賞李秋水,莫非他真的會傳說中的小無相功?勘勘又鬥了幾十回合,依然勢均力敵,不過以人數來看,李秋水以一敵五仍可與對方僵持不下應該是技高一籌!而且,李秋水似乎擁有使用不完的原力,已經纏鬥多時不見疲態,普通師公或仙姑碰上巨頭級就算撐得住,功力理應有所損失,導致戰鬥力下降,李秋水則不然,猶如閭山power加持似的越戰越勇,絲毫不見窘態。不知又鬥了多久,李秋水催起小無相功Max,準備再進行個幾輪,忽然間,大廳電燈閃了幾下,根據事後李秋水敘述,當下動作被一股力量強制暫停,耳邊一女子聲音命令他暫時罷鬥,退到旁邊緩一緩。經過確認,女子聲音是大美順天聖母陳靖姑。另一方紅斗篷五人組眼見李秋水停止動作,立即跟著終止行動,雙方各站一邊相互盯防。李秋水超狂,被大美阻止依然嘴不饒人,手中師刀指著對方:「叫小賀擱來!」對方被挑釁,發出奇怪尖銳叫聲,卡陰患者與孤月一聽又受不了,那叫聲非常噁心,非文字可形容。

李秋水此時應該又受到三美開釋,對著三美神像嘰哩咕嚕一番,吩咐美魔女到內堂請三位神尊級限定版變身者準備,三美要親上陣。很奇怪對不對?李秋水並非不敵對方,甚至以一敵五大有斬獲,為何三美堅持親自出馬?理由有點爆笑,三美表示對方一來就搞偷襲,談都不願意談,這種何必跟他囉嗦。再者,三美要的是幹死對方,並非李秋水以一敵五好棒棒,甚至嫌棄沒效率!基於以上原因,三美一致通過親自上陣,管他甚麼紅斗篷白斗篷,阿飄還是魔神仔,妖啊魔啊,斬立決殺無赦!只能說,閭山一派女的比男的還要兇悍!

話說,美魔女進入內堂,告知三美變身者準備,三人站起身來活動筋骨,阿蓮姨滿口直說等一下會操死,被上身有夠累。靜姊笑一笑沒說甚麼,婷婷好像有話跟我說,不過礙於被催促,還是那個可愛笑容說:「孤月葛格等一下我再找你聊,有問題要問你,記得等我喔。」我回以尷尬不失禮貌的微笑點頭說好,接著美魔女說閒雜人等全部退出去,於是乎跟黑鬼佑一起退出內堂,回到大廳坐在角落等看戲。

中間過程由於啥也沒看到,不曉得婷婷他們在內堂幹嘛?再一次看到三人時,已是披上斗篷的狀態,婷婷當下形象跟第一目標全家看到完全一個樣,一搓蓋臉頰頭髮露在外面,往下看玉腿如雲斗篷遮都遮不住。第一目標全家一看到婷婷那個造型又吃驚了,那個第一媽媽對旁邊也是卡陰患者家長說婷婷就是噩夢裡出現的女俠!婷婷可能有聽到稱讚他的聲音,雖然斗篷蓋住臉,但孤月聽到噗嗤一聲,應該是偷笑。當下,李秋水又得到三美指示,獨自站於三美像前擺出架式,用意是嚇阻變身時無形的搞偷襲。說到無形的,似乎暫時沒看到他們蹤影。

婷婷等人站於三美像前,整齊劃一打手印,口中持咒,幾秒之後,大美變身者靜姊大喊:「大奶夫人 Prism Power Make Up!」二美變身者阿蓮姨大喊:「二奶夫人 Prism Power Make Up!」緊接著婷婷大喊:「三奶夫人 Prism Power Make Up!」哈哈這次不是henshin,孤月用的是美少女戰士變身台詞,偶爾換換口味啦。當然,當時變身不是喊這些,因為我根本聽不懂變身時念的法咒,所以用美少女戰士變身台詞代替。

被正神上身與阿飄上身似乎不相同,三人念完法咒後,右手蓮花指,左手佛掌拖住右手,再來不約而同嘔了幾聲,閉上雙眼,身體先是左右漸漸變為順時鐘方向微微搖晃,過一會兒之後,陸續跺腳,大喊一聲我聽不懂的單字應該是「敕」,隨即定格不動。再過一陣子之後,站在中間C位的順天聖母變身者靜姊率先轉身,與之前一些文章提及一樣,頭壓低,雙手應該縮在斗篷中見不著,緊接著二美林九娘變身者阿連姊,小美李三靖變身者婷婷陸續緩緩轉身面向那票斗篷怪客。說來甚奇,應該受到神尊降臨影響,現場很多人似乎可以見到斗篷怪客,特別是第一目標三人組一見怪客立刻驚聲尖叫,那個第一媽媽突然站起來躲到第一爸爸身後,其餘眾人除了尖叫之外,隱約聽到有人罵髒話,可能受到驚嚇順口而出。李秋水等人安撫群眾,並阻隔卡陰患者好奇上前影響已變身的紅頭三人組。

李秋水交代美魔女幾人維持好秩序,自行上前面對三美幾個手印快速變化,孤月覺得很帥氣,打完手印保持左手托著右手蓮花指至於額頭,念一大串嘰哩咕嚕有聽沒有懂的咒語,向三美九十度鞠躬。三美更帥氣,完全不搭理李秋水,中間C位的大美走上前,左手搭了一下李秋水肩膀,示意回禮似的,繼續往前走,左右二美小美緊隨其後,緩緩走向紅斗篷。李秋水一臉矇,大概了解三美用意,迅速退往人群,協助維持秩序。

三美距離紅斗篷幾十步之遙停下,忽然紅斗篷中發出「逼逼啵啵」的聲音,其中一個形象變得模糊,漸漸消失不見!當下我也搞不清楚狀況,唯一知道的是可能現場負面磁場過強,身體開始不舒服,太陽穴很緊,猶如有人故意按壓,胸悶喘不太過來,口乾舌燥,脹氣,嘔了幾聲非常想吐,文才與黑鬼佑知道我的狀況,趕緊將我拉到較後方的位置,隨意拉一張矮板凳讓我坐下休息,且文才口中唸唸有詞,對著我一陣比劃。經過二師兄文才加持過後,比較舒服一點,不過太陽穴還是很緊很痛,黑鬼佑趕緊再拿符水過來噴灑,大概幾秒鐘之後,回復80%,詭異的是我看到的一切瞬間變為黑白色!很奇怪吧?究竟是否強制進入前文多數文章提過的異世界?至今我也不清楚。不過,視覺上並非100%完全黑白,偶爾會給我幾幕彩色的,相較之下,黑白畫面占比較高。小美變身者似乎知道我的狀況,當我再次站到前排去時,不曉得是小美還是婷婷的意識,居然稍微轉頭看我一眼,馬上又轉回去與紅斗篷對峙。

當下,二美淡定嘰哩咕嚕講一段話,孤月大概聽到:「依斯..吧..妲」這幾個音,然後小美也說一段,孤月大概聽到:「捏..依..唷..度」,其後大美點頭,冷回一串,孤月完全聽不出來,小美又一句:「拉..顧..搭」我只聽懂這三個音,完完全全不了解三美溝通內容。三人一陣哈啦,現場又沉默了,非常安靜,只聽得到外面雨水聲響。沉默良久,李秋水忽然上前,大美對其耳提面命一番,隨後李秋水對著美魔女等人交頭接耳,眾人頻點頭,陸續散去,抄起師刀、戒尺等法器,擺出開打式。事後根據黑鬼佑說明,大美指示李秋水等對付一般卡其色斗篷怪人,大美姊妹三人對付巨頭級紅斗篷。作戰方針議定,李秋水豪不客氣,對著卡其色斗篷怪人比劃幹譙之後開幹,黑鬼佑等人見狀,緊隨其後陸續開戰。由於孤月此時僅能識別黑白色,看到的就是李秋水一票人似乎在跳舞,看不出來在跟誰交手非常熱血。

我不曉得是否同時有神尊與阿飄在現場影響到自己?該次敏感體質發作與之前經驗不同,總是黑白與彩色互相交替,時而黑白,時而彩色,不斷切換,導致頭昏眼花,往前站沒多久便又產生想嘔吐的感覺。非常感謝黑鬼佑時常注意我的狀況,一看我又不對勁,抽身前來再把我拉到後面去,但離開前他說甚麼我完全沒聽清楚。與此同時,看到三美變身者帥氣的一幕,大美扯開斗篷一拋,接著二美也是扯開往旁邊一扔,小美變身者婷婷比較特殊,稍微一聳肩,讓斗篷自行滑落,三位變身者頭上皆纏上紅頭巾。之後孤月視線不清楚,耳邊隱約聽到敲鑼打鼓的聲音,可是我確定現場並沒有這種玩意,到底哪傳來的?再者,雙眼又被強制轉為黑白色,大美右手持劍指著紅斗篷一步步前進。二美右手持劍,左手拿著類似鈴鼓的東西,相互敲擊之後發出「叮啷」之響。小美右手一樣持劍,左手拿法索..這..與其說法索,看起來根本皮鞭一條啊!只見小美左手長鞭往地上一抽,啪的一聲巨響,某些卡陰患者MAYBE被嚇到,不約而同往後退幾步。(孤月謎之音:「靠,皮鞭!小美跟婷婷莫非是傳說中SM女王?」)

以孤月角度看來,現場猶如早期VCD似的,三不五時產生突如其來的LAG,或是說神尊與斗篷魔神仔動作實在太快,孤月凡人視覺跟不上,因此產生異象?大美一挑二,孤月看到的就是交手三人上上下下,忽左忽右,不時耳邊還傳來尖銳刺耳的聲音。二美變身者阿蓮姨好像在玩殺陣,每一個攻擊或防守皆定格一至兩秒才有下一步動作,每個動作完成都敲響一次鈴鼓。小美變身者婷婷超屌,三不五時皮鞭抽打!話說玩皮鞭身體協調性必須非常良好,而婷婷完全沒學過如何執鞭,居然可以運用自如?順帶一提,神尊小美上身時,婷婷是閉上眼的!現場數婷婷最優雅,揮舞皮鞭,腰肢輕擺,吸引現場許多男性的目光,當然包含孤月我!

突然之間,小美似乎感應到甚麼,只見變身者婷婷左手皮鞭往身上纏,幾個箭步跳上前文提到,三張一組排成等腰三角形的八仙桌最上端,右手長劍揮舞幾下,左手一伸,看似與某物件玩起原力比拚!奇怪的是,當婷婷接觸到某物件時,那物件瞬間現形,原來是某一個紅斗篷,不知何時跑到八仙桌陣來!使孤月及卡陰患者瞠目結舌的是婷婷身體素質太勁爆了,居然幾個箭步..直奔疊在最上方的八仙桌!八仙桌挺高的,何況又是堆疊狀態,婷婷155公分而已,這樣輕鬆上去了?緊接著,大美亦「忽然出現」在另一疊八仙桌最上方,地面僅剩二美還在玩殺陣與鈴鼓。李秋水一行人依然跟跳舞一樣,孤月實在看不出來他們與誰交手?提及李秋水,二師兄文才似乎與低等卡其斗篷怪人酣戰中,不過應該很吃力,滿頭大汗,幸好李秋水及美魔女三不五時幫一把才化險為夷。黑鬼佑咧?可能外型比較猥褻一點,但是混戰他不差耶,纏鬥多時不見疲態,看他師刀耍得跟甚麼似的,手印法咒挺專業的,戰陣中穿梭來回,黝黑的皮膚加持下,不曉得狀況的人還以為黑無常八爺前來助陣咧!

八仙桌頂端小美上身的婷婷依然比拚原力,另一疊八仙桌頂端大美上身的靜姊嘰哩咕嚕念一大串,之後直接給你從頂端跳下,落地一個轉身,來個聖母坐蓮的姿勢,右手舉劍過頭,左手蓮花指置於胸前。靠,從疊在最上方的八仙桌跳下來轉身立刻聖母坐蓮?我只能說靜姊身體素質夠強大,絲毫不亞於婷婷。聖母坐蓮不同於觀世音菩薩那種坐蓮方式喔,我也不會形容,po文後找看看有沒有圖解吧?

說到婷婷,此時他右手一推,左手仙姑劍往前刺,刺完之後,咚一聲將劍插在八仙桌上,抓起身上皮鞭抽了幾下,啪啪啪聲音非常響亮,然後..很帥氣,婷婷腳踢仙姑劍,看都沒看抓準劍柄往另一疊八仙桌跳過去,如同先前大美一樣聖母坐蓮的動作。地上二美每劈一劍就敲打一次鈴鼓,配合小美皮鞭的聲音叮叮噹當啪啪啪的其實挺悅耳。二美與小美重複幾次上述動作後,一樣保持聖母坐蓮的動作,三人定格不動了。

李秋水眼見三美定格,心領神會,命助理點燃一大把香交給三美。三美都閉上眼睛喔,每個人一抽都是三柱,抽出之後,放嘴橫咬。按照孤月看過的神尊降駕咬香,男性神尊如廣澤尊王、法主三公、北極玄天上帝等,做出咬香左右搖頭的動作很帥,但是女性神尊咬香搖頭我覺得很性感,特別是婷婷,他的動作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感覺特別可愛!帥不帥?漂不漂亮?其實要看變身者!哈哈。

三美聖母坐蓮一會兒之後,同時起身,仙姑劍全部扔地上,從後方掏出三把紅黃配色令旗,大美由於原先只有拿劍,此時他雙手都執令旗,二美右手令旗,左手鈴鼓,小美上身的婷婷右手令旗左手依然抓皮鞭,且從頂端八仙桌一躍而下,三美齊聚,再度排成大美在前,其餘雙美各自在後方左右處,之後朝前方空氣揮舞,猶如打旗語一般,打著打著,三人圍成一個圈,中央依稀可見紅斗篷巨頭,以及卡其色斗篷怪人被困,某部分嘗試突圍但都失敗。大美雙手令旗快速變換架式,二美高舉令旗,左手鈴鼓有節奏拍打,小美一樣高舉令旗,左手皮鞭同樣照節奏抽動,敲擊地面發出來的啪啪聲非常震撼嚇人。

李秋水看見三美圍圈成陣,示意黑鬼佑等人停止動作,孤月隱約看到卡其色斗篷怪人疑似巨頭被困,一番交頭接耳討論,居然有人出賣老大,三三兩兩往陽台跑。可是,似乎三美的旗語陣過於強大,那票想落跑跟沒落跑的怪人,漸漸如同被壓縮濃縮,再來緩緩被吸進三美守中各自的令旗。紅斗篷巨頭級比較慘,但孤月看不到了,黑白畫面沒有了,轉瞬之間回復正常視野視線,聽黑鬼佑說三美帶領兵將壓著他們前往大x溪找當地城隍,相當於當地警察局長做處置。

三美眼見斗篷怪客收得差不多之後,再度揮舞幾下令旗,轉身走向神案前往香爐一插,吐掉口中香支幾句嘰哩咕嚕後,三美各自抓起香爐的香支走向卡陰患者。李秋水吆喝大夥起立排排站,三美手持香支在卡陰患者身上畫來畫去,畫完之後推一把,示意下一個,李秋水逐一檢查,確認被三美比劃過的已經解陰解煞,當然少不了喝神茶,通通排隊去領,各喝三杯,喝完之後休息一下,確定沒事旁邊坐好。第一目標一家三口超好笑,剛好三人都是小美處理,那個第一目標阿弟啊,眼神呆滯看著小美上身的婷婷拿香在他身上畫來畫去,最後不知道是小美或是婷婷主導下想整他,居然作勢拿著滾燙香頭往第一目標額頭戳過去!第一目標驚嚇,整個人往後翻,摔得四腳朝天。小美一把抓起他撒符水,拿起戒尺拍打天靈蓋、雙肩、後背、雙腿等部位,拍完之後被捅,捅胸口肚子,最後一下捅脖子與後背連結的那個點,捅完之後,第一目標吐得亂七八糟,最噁心的是竟然有浮游生物,不知名的浮游生物,在嘔吐物中還鑽來鑽去!第一目標的父母一樣如法泡製,不過他們沒有那麼嚴重,跑去廁所吐一下就被認證解除狀況了。李秋水向第一目標父母確認第一目標的生辰八字啥的,可是父母不曉得,只記得國曆跟農曆生日,經過推敲之後,第一目標應該比我還要陰,因為農曆七月出生,剛好又是子時,12時辰當中最陰的時刻,怪不得水裡游的陸上走的都喜歡找他,說不定連天上飛的也會挑上他。

三美解決斗篷幽靈及卡陰患者之後,依然沒有退駕喔,全部跳上頂端八仙桌聖母坐蓮動也不動。某幾個卡陰患者,特別是第一目標全家又來了,那個媽媽連滾帶爬,對著小美跪倒猛磕頭。搞笑的是,小美目前附身於婷婷身上,不曉得是誰主導誰,只見婷婷一看第一媽媽又來了,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搞定現場後,大美指示李秋水他與其他雙美押解斗篷怪人前往大x溪找當地城隍喬事情,說著離駕,三個變身者身體一軟,但沒有癱倒喔,反而轉身後盤腿坐於地上,三人動作整齊劃一,幾乎同一時間盤腿就坐,每個人滿身大汗,雙眼緊閉,左手托著右手蓮花指,坐在三美像前。婷婷年紀最小,體力最好,一分多鐘後伸懶腰站起身來說沒事了,靜姊第二個起身,吁了一口氣,捶肩又捶腿。阿蓮姨由於年紀稍長,調理較久,還需李秋水輔助才氣喘吁吁直言有夠累!不過三人都表示沒有不適感,由此可見,神尊限定版變身者,與其他兵將級還有龍套級果然不同。婷婷很可愛,率先起身後,馬上向我和黑鬼佑招手微笑。孤月當下隨口一句:「東方三俠!」此話一出,包括李秋水在內,在場很多人噗哧笑出來。只有比較年輕的卡陰患者與婷婷聽不懂滿頭問號。東方三俠是甚麼請自行google,給個提示:梅艷芳、楊紫瓊、張曼玉。請自行聯想。

李秋水再三強調卡陰患者一些卡陰後注意事項,甚麼茹素一個月,分發一堆符紙說要配合泡澡用,每天都要泡,一個月為限,不照做又出事不關他的事。還有第一目標全家,得另外找時間拜一堆廟,正神廟跟陰廟都有,黑鬼佑那幾天跟他們到處跑非常累,而且期間還有人一進陰廟就不正常亂叫的,那個第一目標每到一處陰廟就癱軟一次,這傢伙到底是多被看不順眼?最後,不用燒甚麼幾卡車紙錢,李秋水說三美根本不屑跟魔神仔妥協,如上述收一收,抓一抓,全部帶去給當地城隍處理。聽說,李秋水得到三美給予的訊息,說是到達當地城隍處,三美和當地城隍爺,也就是警察局長吵得不可開交,理由是三美直言這次收妖收鬼功勞功德他們全要,而且當地城隍管理不當,差點出人命,沒跟天公伯參他一本就不錯了,還嘰嘰歪歪的?城隍吵不贏,丟下一句:「你們的就你們的,紅頭的真鴨霸!」說完押解斗篷怪客離開。

至於,上述婷婷說有問題問我,究竟是甚麼問題呢?因為,黑鬼佑常跟婷婷講孤月敏感體質啥的,又推薦婷婷看我的部落格,乃至於婷婷一直對之前發過的一系列阿修羅相關故事很好奇,好不容易看到本人,抓著我猛問。孤月只好把知道的都跟婷婷說,他聽得津津有味,之後換我問婷婷:「你剛剛變身小美還轉頭看我是自己主導轉頭,還是小美主導你轉頭?」婷婷笑著說:「我主導轉的啊!就想說讓你看看我神打英姿啊。怎樣?可不可愛?漂不漂亮?」孤月:「豈止可愛漂亮,實在太性感了!」婷婷哈哈大笑,說有機會再變給我看。孤月又問婷婷:「你直接跳上八仙桌到底怎麼做到的?」婷婷:「沒甚麼特別的啊,幾個跨步就感覺飄上去了!」孤月又問:「還有那個跳下八仙桌,直接轉圈之後聖母坐蓮..核心肌群太強了吧?」婷婷還是可愛的笑容:「那個就不是我能主導的,神尊安排的pose,我只能配合,哈哈哈!」我還問很多問題啦,不過篇幅問題無法一一敘述,婷婷最討厭咬香,因為每次咬完嘴巴都苦苦的,必須好一段時間才復原。最後的最後,婷婷要黑鬼佑把孤月加入他們平常喇賽的群組,說還是有很多問題要問我,竟然命令我不可以已讀不回,不然他生漆漆。我也跟婷婷說我自己也不少問題要問,你也不可以已讀不回喔,婷婷笑得好可愛喔,表示說他一定會回啦。孤月事後查看群組成員,除了黑鬼佑等閭山三傻之外,還有三美變身者,再往下拉,李秋水跟美魔女也在裡面,不過他們比較少回應就是。

婷婷之後還會登場,這篇講到這邊差不多了。

孤月敘述三美變身使用的借鑑如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180856105

 回應文章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29 18:46

是不是辦事找三奶比較便宜比較不會被勒索??

幾卡車紙錢都免燒了OMG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29 21:36 回覆:

我想只是個案.其實故事剛開始三美就給過他們很多機會了,如果願意妥協,紙錢免不了.

誰叫絕地武士喜歡來硬的,所以連安慰獎都沒有好笑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29 18:42
你居然沒有加到臨水三奶的賴!?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29 21:34 回覆:

我比較想加夏侯惇的line

開心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29 18:01

掌門人都想自己打個爽了李秋水也不能說NO吧?

那你小時候看都哪門派居多??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29 21:34 回覆:

小時候沒有印象,可能都茅山宗吧?

閭山真的打從有印象開始,無論是早期電台講古,或者神出鬼沒啦,穿梭陰陽界啦等等,諸如此類靈異節目,來賓都是茅山宗居多,閭山有見過上節目,可是所知不多,機會也少.

神霄派也超屌,雷祖,放電的.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29 17:59
為啥常常解完後陰廟也要拜是何緣故?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29 21:32 回覆:

這我就不清楚了.

以前聽長輩說,類似當地角頭或地頭蛇,簡單講就是要拜碼頭啦.

好像神尊也需要線人之類的吧?印象中是這樣.想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29 15:52

三奶的好強好勝不輸門下弟子啊哈哈哈

橋事情感覺跟人也好像好笑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29 16:46 回覆:

小時候都只聽過閭山閭山的,那次真的看到閭山派怎麼處理事情,超屌!

根本不用一言不和,看對方不順眼就開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