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二專奇聞之落符(上)
2024/07/15 21:20:11瀏覽127|回應3|推薦2

大家好啊,這次分享一篇較短的故事,類似惡狼傳說或者女戰神艾爾比的魔兵驚天錄實在太長太累,這種大長篇的往後偶爾發一次就好。手邊可以分享的故事數量很多,無論是親身經驗還是周遭朋友發生過的,甚至是聽來的皆有。而且,孤月的LINE中有許多群組,小學同學啦、國中同學啦、高中同學啦,以此類推,除了同學們互相分享生活瑣事之外,不外乎就是超自然事件!可以說,每一個成長階段認識的同學、朋友,每一個群組,常常有人分享自己或親戚的奇聞軼事。基於小學至高中階段孤月都分享過超自然事件,這次分享二專時期的好了,再接下來應該就分享二技時代的聽聞。

常常收看孤月靈異蜘蛛網的朋友應該都曉得,孤月非常討厭讀書,可以說一見書本就流淚,一見學校就昏睡,可是沒辦法啊,工作經驗再豐富,遇上升職加薪的機會還是非要學歷不可,特別是某些長官最愛畫大餅,甚麼「學歷絕對不是萬能,我看的是你的態度與表現。」結果,輪到我的時候給你說:「呃..這個..還是去念個書吧,不然上面長官覺得不太好看!」我咧幹X娘啦!OK,其實生氣歸生氣,這些話並非沒有道理,於是乎孤月硬著頭皮去念書了。至於念哪家學校?各位知道一家位於高速公路旁,每每經過泰山五股一帶,便能見到該校校名矗立於一旁半山腰上那間嗎?啥?提示不夠明顯?乾脆再講明白一點,傳說中的「黎X工專」,現已改名「黎X技術學院」,這樣夠清楚夠明白了嗎?

當時孤月念夜間部,也就是說下班得趕過去上課。不過,老師們都不錯啦,知道我們都是一票雜魚上班族,學業成績並沒有要求過高,守規矩,出勤好一點,基本上是ALL PASS。重點是,本班依然有同學出勤低,分組報告打死不做要當寄生蟲,這種很討厭,相信經歷過大專院校等歷練的網友也存在類似經驗吧?總是有一些人喜歡寄生於其他組別,分配給他的都不做,問題是分配給他的還是他自願要做,等到大家開始REVIEW時,他兩手一攤啥都沒有,可惡的是報告上依然得註明他的姓名與學號。孤月自認個性還OK,但這種人我不會貫著他,一次兩次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某混蛋一而再再而三的惡搞,終於把我惹毛了,老師交代分組討論時,當場暴走將之臭幹一頓,老師得知後,他被丟到全都是大哥大姐的組別去了,聽說去那邊也是擺爛被幹,最後似乎中輟不玩了。

學校校園傳說孤月較無聽聞,了不起又是甚麼某教室有鬼,某宿舍壓床等等,一年級剛開學時聽帶過新生班的班長聊過,不過許多人認為無稽之談,討論較多的是半山腰中庭有個室外籃球場,當時是夜校生的孤月曾在那邊上過課,同學之間許多人看過不遠處有個燈光不足的籃球架又小女生坐在上邊變換喜怒哀樂各種表情給你看,原本以為看錯或誤傳,仔細回想,籃球架多高啊?小女生有自己上去的可能性嗎?就算有,她平衡感可真好,直挺挺坐在籃板上,雙腿踢啊踢,一張沒有生氣幾近慘白的臉盯著上體育課的夜校生?除此之外,聲稱目睹過的同班同學或其他班的同學沒有人見過小女生膝蓋以下的部位?詭異的是傳說中見過小女生的同學回家肯定做惡夢,每個人夢境不同,可是小女生都會與其夢中相見!至於夢見小女生會怎樣嗎?孤月沒見過也沒夢過不曉得,同學之間似乎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怪事傳出來,因此不太了解究竟,倒是聽過本班宣稱見過小女生的同學被壓床壓一陣子,其後則沒有再繼續下去,爾後更沒有發生怪事。

再來是一年級下學期有音樂課,音樂教室在一樓,不過位置非常偏僻,傳說中的邊間,室內空氣沉悶,總一股潮濕異味撲鼻,聞久了頭昏腦脹,學校可能想要替夜校生來點special的,該教室燈光特別昏暗,室內燈光全開,依然光線不足,向校方反應,直到學期結束沒有改善與下文,除了吃錢之外還是吃錢。沒辦法,誰叫我們這票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哈哈哈。

話說音樂教室有啥問題?該教室沒有傳統一堆音樂家畫像啦,更沒有夜半鋼琴聲嚇死人,音樂老師自己分享親身經驗是說,他曾在教室批閱學生的隨堂報告,耳邊不斷有人跟他說話,不是阿飄講話那種嘰哩咕嚕喔,而是如同我們一般講話的語調與節奏,或男或女,有時某男生聲音出言性騷,有時某女子聲耳邊低聲唱歌,無論男子聲或女子聲,最後皆會產生刺耳高頻,如此反覆被整個幾次,音樂老師除了上課不得已,其後絕對不待在裡面,辦公室在遠都走回去,沒課則早早離開學校,當時不得已帶到夜校生,往往站在外面等學生來才敢進教室。

還有一次,音樂老師下午正準備進教室上課,遠遠看到一個很清楚的人影從教室「穿出來」!以為午休剛醒眼花看錯,不過不可能啊,教室上鎖,鑰匙在自己手上,輩分鑰匙則在甚麼主任還誰那邊,學生不可能有鑰匙。鼓起勇氣上前查看,教室大門深鎖,前後門都相同狀態,連門都沒開,窗戶一個個緊閉也上鎖,究竟是誰搗蛋?音樂老師打開前門,教室陰陰暗暗,裡面沒有半個人,正當他伸手開燈時,眼角餘光瞥見正後方牆壁一個人影「穿進來」!那人影非常清楚,不是類似黑霧白霧,半透明看不太清楚那種喔,很清晰的一個人影,身形看似男生,身高普通,硬生生從正後方牆壁穿牆而入,大概兩三秒後消失。音樂老師一看不淡定了,他沒有驚聲尖叫,教科書一扔,快步離開教室,遠離該處,等到學生陸陸續續前來才敢進教室。事後某次跟學生聊天,某個女生無意中提到他曾看過穿牆人影,音樂老師也拿出來分享,兩個人一聽大驚失色,爾後打聽之下沒有答案,不曉得穿牆人打哪來?莫非是傳說中成功大學那個穿牆的跑錯路了?一穿穿到台北來了?

音樂教室另外一說是傳聞窗戶有人臉跟人頭看學生與老師上課,這個音樂老師沒遇過也沒聽過,孤月是聽學生食堂的阿桑說的,阿桑她女兒之前也念夜間部,聽她女兒說看過,不過這個傳聞不多,無法多作介紹。

再來就是每間學校固定會有的所謂路沖路煞,學校大門印象當年沒有紅綠燈或是閃黃燈,時間太久忘記了,反正就算有也沒人遵守,放學時一票人根本沒在看就衝出去,校外的車更不會注意,也是橫衝直撞,於是乎,常常有人葛屁,經常聽到學校宣導型車用路安全,甚麼昨天還前天,不然就是幾天前怎樣的,有學生上下學被撞死了!這種大家很常聽到吧,本校亦是如此。抓交替嗎?可抓真狠。

以上是孤月夜二專時期,學校內聽過的傳聞,真假無從考證,因為孤月都沒有遇到過,求學時代校門口記憶中沒有事故。那麼,孤月要分享的究竟是甚麼呢?其實事情的開端從當時至現今沒有人搞得清楚,究竟是別班先開始的還是我們先開始使種沒有定論,總之同學遇到一些怪事,個人覺得還好,同學可能超自然經驗不如我,因此覺得非常可怕。

話說某天上課,當天下著不小的雨,每個人都成為落湯雞,孤月雖然開車卻不例外,下雨天加上學校位於半山腰,那種雨勢整個是傾斜往身上來,手上雨傘毫無作為,剛下車沒多久便全身濕透,由於孤月是糙漢大叔,全身濕透沒有看點與亮點,男性讀者不必過多想像,哈哈。

老實說當天上啥課程我壓根沒在記,當年不曉得,現在更不知情,將課本裝入公事包內,手撐雨傘,快步邁入教室準備上課,第一第二節班導的課,甚麼電子電路設計與應用的,當年孤月就是魯蛇安吉尼爾,這玩意我天天實作,老師都講基本,想當然爾,我沒在聽,打開電腦處理公司的公務。第三第四節需要換教室,千山萬水來到所謂的「多媒體應用教室」,展開「系統應用與管理實務」課程。教室與課程名稱都是憑印象寫出來,孤月壓根已經忘光光,依稀記得當年故事開端是從這邊開始。當然,LINE群組那票比我更混的沒有人記得到底到哪間教室上甚麼課?

如上述,下雨天,平常已經沒有幾個人準時出勤了,當天更不必說,小貓兩三隻,加上甚麼重修的不到十個,直到第三節過一半才又進來一些人,理由都是下雨天塞車啦、加班啦、帶小孩看醫生等等的理由。OK,既然上電腦課,每個人有一部電腦是正常的,電腦桌下面的抽屜時有不曉得哪個缺德混蛋東西吃完不扔直接塞裡面的,孤月曾經把沒吃完的臭豆腐拿去丟,不知道放多久都長蟲了,整間教室臭不可聞居然無人發現?太離譜啦!

良心發現進來的是哪幾個呢?當時本班有五大翹課高手,分別是東躲、西藏、南曠、北翹、中發燒等天下五絕,個個請假或曠課理由堪稱一流,甚麼狗屁倒灶歪理一堆,重點是很好笑。五絕之首的中發燒小何為何被叫中發燒?因為他的理由常常都是:「我女兒發燒」、「我老婆發燒」、「我媽媽發燒」,全家燒一個遍,最後他直接跟老師說:「我老婆好了,但現在我發燒,需要找我老婆『套一下(台語)』!」還有這般操作?怪不得是五絕之首!而他們至今都在LINE二專同學群組裡,我們常喇賽,也常互相分享一堆有的沒的鬼故事或男人都愛看的東西。

中發燒小何跟我最要好,當天下雨天以為他又不來,沒想到他居然出現!其他四絕東躲西藏南曠北翹等人一進教室開始大聲喧嘩,老師照著課本念,最後也不念了,直接跟其他人喇賽,其中五絕之一的西藏「黑仔」跟坐在邊邊角角的一個應該是重修美女聊天,兩個天南地北扯爛淡,忽地黑仔不知道從哪摸出一個怪物件!我當時在回公司的MAIL,隱約聽到黑仔驚呼:「這三小?」又聽見重修女原本輕浮喇賽口吻轉為正經八百,吆喝黑仔:「不要亂動,趕快放回去!」小何一聽轉頭看過去,但距離過遠看不清楚,乾脆起身快步湊上去,一看之下,黑仔手上拿著類似冥紙剪成的紙人,那紙人被畫上五官,雙眼迥然有神帶殺氣,身上被用紅黑顏料寫著應該是道教符令的圖騰,中間幾個用紅筆寫的小字沒人看得懂,其下沾著紅包袋,而紅包袋有份量,裡邊應該裝著某些東西。有人好奇這到底是甚麼?孤月忙於工作沒有搭理,但吵雜聲中聽到不曉得是誰建議將紅包袋打開看看,再來就是重修女急忙阻止眾人瞎胡鬧,一本正經命令黑仔從哪來的快放回去!便在重修女吆喝當下,紅包被「嘶」一聲扯開,接著有東西掉地上,發出「喀喀」之響。那是啥?聽小何轉述,紙人沾著的紅包袋裡面有古銅錢,有人伸手去摳還摳出用過的衛生棉,掉在地上的不曉得是啥玩意,看起來像骨頭,最後是一張紅紙,紙上寫著一堆奇怪的數字跟文字,一位年紀較大的同學連大哥說應該是某人生辰八字!

發現如此出土文物,有的人驚呼連連,有的人不以為意,老師最屌,走過來說應該是日間部的小鬼亂搞,說著直接徒手拿下,走回講台將之塞進抽屜!之後聽說隔壁班同學上課時又發現又拿出來把玩,之後不曉得放哪去,而怪事悄悄展開了。剛開始也是聽說,隔壁班把玩紙人的同學當中,有一個喜歡帶馬子來上課炫耀,女的我沒看過,傳聞很正,重點是下課開車要送回去,在校園停車場女的忽然怪裡怪氣,無預警狀態下自己用頭撞副駕駛座旁邊的玻璃,男生出手制止,猛然間女生一轉頭惡狠狠盯著他,緊接著雙手掐住對方脖子,雙方僵在車上震動,幸好警衛大哥眼見異狀趕來關切,那個女的轉瞬之間突然沒事,一臉疑惑詢問自己剛剛在幹嘛?而那個愛炫耀的男生事後好像休學吧,印象中沒有在校園看過他,但有傳聞指出他事後連續車禍,雖然不傷及自己或他人,不過大小車禍連續不斷,耳邊迷之音老要他去撞人撞車,往往都是快撞到目標猛然轉醒,造成自撞或被撞。

本班直接接觸或間接接觸出土文物的同學每個狀況不同,有的曾經用手碰甚至把玩,其中有的有事有的沒事,出事的五花八門,壓床做惡夢算小事,一次兩次之後沒他的事了,最詭異的是五絕當中的西藏黑仔完全沒事之外,其他通通出一樣的怪事。以中發燒小何為主,每天固定午休做一個怪夢,以第三人稱角度看到自己趴在辦公桌睡覺,緊接著一堆人出現掐脖子,掙扎一會兒之後醒來,每天循環反覆,回家睡覺沒事喔,上班午休限定版,另外東躲阿修,南曠貓仔,以及北翹又名睡夢羅漢阿閔都發生午休限定版怪夢。孤月納悶的是,他們夢到一大堆人出現掐脖子,為什麼這麼多人掐一個脖子?其他人的手有地方掐嗎?怎不會搞其他部位啊?哈哈!五絕當中的中發燒小何身上還有其他怪事,不過這是之後才發生,總之他當時也挺衰的。

此外,五絕接觸過的人喔,比較衰的像孤月這種天生自帶敏感體質的竟然無故被波及,先聊一聊其他同學發生的現象,比方說有個做室內裝潢的阿毅,發現冥紙人當天他翹課喔,根本不在現場,好像五絕之一有人跟他講這件事,結果他在自己家自己床被壓了,然後當時接手一個裝潢的案子,原本跟客戶談定各項細節可以瞬間被打槍重來,所有損失自理,原因不詳,阿毅被老闆幹得莫名其妙。阿毅比較有sense,隨即聯想起也許跟所謂陰的有關,前往某宮廟祭改解決,其後離奇不合理現象藥到病除,客戶端很玄的自己道歉說先前搞錯了,願意賠償自己錯誤決定的損失,且讓阿毅的公司繼續作業,夠不夠神奇?

上述阿毅是把妹高手,開學沒多久便把上同班的女同學阿玲,兩人閃婚,不過現在告吹了,有個女兒挺可愛的跟著阿毅生活。重點是,阿毅卡到的時候跟阿玲分享,阿玲自己沒事但他去傳,被傳的對象亦是本班同學之一小涵。小涵是單親媽挺年輕的,被阿玲一傳之後他自己沒怎樣,可是他女兒遭殃,發燒39點多度,吃藥看醫生沒用,不斷跟小涵反應耳邊有謎之音教唆自殘,後來是鄰居看出端倪建議找宗教處理才好,奇怪的是阿毅處理不花錢,小涵花了幾十萬消災,燒一大堆冥紙,廟方表示惹到深山魔神仔,奇怪吧?如果是冥紙人作怪說得過去,怎麼無端端多出深山魔神仔?

再者,發現冥紙人告知大家不要亂動的重修女,他租房子,印象中是中部子弟北上打拼過生活,這房子租好幾年完全安然無恙,打從看見冥紙人後開始不對勁了。重修女租的房子有小陽台,某天晚上下課,重修女睡前看電視,眼角餘光瞄到陽台站了個人,別過頭去一瞧沒東西,以為眼花看錯,還是說光線折射啥地造成誤判,豈料沒多久人影又出現,離自己稍微近了一點,原本感覺在窗外小陽台,現下出現於落地窗內。鼓起勇氣上前查看,推開陽台人走出去,哪來甚麼人影?除了自己晾的衣服之外啥也沒有。ok,真的看錯了,maybe把衣服當成人影了。孰料,退回室內,鎖上落地窗轉身一霎那,有個人站在門口擺鞋子的地方!各位知道玉山小飛俠嗎?帶斗笠穿黃色輕便雨衣那樣的造型?重修女表示,那人影類似玉山小飛俠,不過根據記憶,這小飛俠有點不同,猶如稻草人被戴斗笠穿雨衣,現身不到三秒鐘時間便消失了。爾後,三不五時作夢,夢境全部跟道教作法有關,重修女直覺那不是正派的祈福之法而是駭人的放符!一眼望去每個法術血淋淋,剛出生的嬰兒被放血啦、利用紫河車(胎盤)畫符啦等等,種種畫面盡皆18禁。放符場景後,畫面跳至自己撿到某紅包,裡邊有生辰八字,中間重修女記不住,因為畫面轉很快類似影片被快轉那樣,最後他上大紅花轎嫁給某人,夢境結束,一個禮拜必須重複四到五次相同夢境,醒來時間固定半夜兩點至三點之間。至於重修女有沒有處理好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學分湊齊,領了證書離開學校,自此沒有再見過他。

還有一位連大哥,由於自己本身修習佛教,加上自身對於這種光怪陸離之事比較有sense,發現及確認自己開始被負面磁場影響時,趕緊前往到場找帶領修行的師父處理,因此並沒有特殊事件發生。不過,師父倒是提醒連大哥:「是不是有得罪人或接觸到不好的?雖然不是甚麼神神鬼鬼的跟上身,不過你沾到的東西很強大喔,稍微不注意則被牽連,仔細想一響最近有沒有無意中惹到甚麼不該招惹的?」連大哥大吃一驚,先前沒有跟師父交代很清楚可他卻知道?於是乎,將西藏黑仔發現及破壞冥紙人紅包袋的事情全盤托出,師父一聽,臉色逐漸沉重鐵青,只說那種東西應該是道家放符之術,不要聽到放符就往負面方向聯想,重點在於放甚麼符?用於甚麼人事物?目的目標正不正確而以,其實沒那麼嚴重及負面。只不過,光聽連大哥敘述那個冥紙人,師父直覺該法術基本上用於陷害他人或報復,利不利己不知道,損人是肯定的。經過師父開示,連大哥上課分享過他的遭遇,當然聽他講的人有的相信,有的壓根不信,始作傭者西藏黑仔年輕氣盛完全不甩,直說我破壞的可我沒事啊,那個巧合啦!說也奇怪,他至始至終就是好端端,一點事情也沒發生過。

至於孤月我喔,說實在的到底算不算被影響我不太清楚,總之我覺得自己挺倒楣的。早期在微風論壇看過孤月作品的網友們應該有印象,孤月曾擔任過電子工程師,並非說該職業不優不好,而是遇到太多不公不義的鳥事,這些事情在此不再贅述,簡單而言,當年身處那個單位,遇到許多歧視,主管與學長前輩不合理要求跟死ㄠ硬ㄠ,加上孤月本身脾氣比較衝,當年又年輕氣盛,某次早上上班沒多久,便又遇上一堆鳥事,那票牛鬼蛇神開始壓榨開始「烏龍轉桌(台語:胡說八道,強詞奪理之意)」,搞得孤月小宇宙大爆發,阿修羅之怒!你他x主管拍桌是吧?孤月我他x的直接掀你桌!平常喜歡踢我椅背是吧?孤月當場把他連人帶椅踢翻!那票學長,甚麼學長?哪根蔥?爆發了全部變啞巴龜縮了,有個很機歪的常常對我冷嘲熱諷,當下抓著他出公司釘孤支,那鳥蛋邊掙扎邊說甚麼誤會了,他從來沒這個意思!現場沒有人講話沒有人勸阻,直到某高階長官聞聲趕至,好說歹說將一切暫且壓下,之後沒有任何懲處,當事人都口頭申誡。而那個一開始被孤月使用「孤月kick」踢翻的主管從頭到尾縮在地上,連站都不敢站起來,一臉驚恐,龜縮直到主管進來救場。當年爆發,所有瞭解前因後果的人員,包含其他單位的同事無不拍手叫好,可見那個單位某些人有多顧人怨?經過這件事沒多久,原本想離職,好在當時業務單位女主管,孤月的貴人之一Tina願意收留讓我重新學習新的技能,期間鼓勵不斷,才有孤月今日,孤月非常感謝他。

除此之外,那時候遇到很多衰得離奇的鳥事。開車準備上班,規規矩矩停在路邊合法停車格內熄火下車喔,一個雙眼瞇成一直線的老頭不知道反應過慢還是其他原因,騎腳踏車從駕駛座給我撞下去!原本身在早餐店的我還以為是單純車禍,直到早餐店員工發現是我的車被撞,這才驚覺事情不妙。老頭強詞奪理,自撞還怪我亂停車,非要我找警察他才千百個不願意正面處理,還找家人來硬ㄠ,最後還是得賠錢,因為我有保險,不用白不用,用來再教育這些三寶也好。這很衰吧?合法停車格耶,這樣也能被撞?幸好警察調監視器,還有周圍店家有人目擊發揮正義感作證,不然跟這種不值得被尊敬,覺得自己活太久的老番顛不曉得揮到何年何月?

其後,一些不如意的事情都發生在工作上,剛轉業務單位由於專業語之前工程技術單位天差地遠,需要重新被教育訓練,主管Tina很認真親自上陣教我,孤月當然認真學習,只不過當時不曉得是受到所謂冥紙人放符影響還怎樣,無法集中精神,每天昏昏欲睡,看啥都不順眼,脾氣比平常更暴躁易怒,經常性恍神,精神不濟,甚麼鳥狀況都有,好家在沒有謎之音鼓吹自殘。如上述,如此狀況工作能不出包?一堆資料亂七八糟,當下自己看到的跟呈上去讓Tina review完全兩回事,壓根不知道當時自己是不是鬼遮眼?一個再清楚不過的fail竟然無視它就這麼送上去了?搞錯專案,搞錯schedule,天天出包,天天開心。可是咧,Tina姊貴人就是貴人,除了被他批判外,順便忠告孤月是不是發生甚麼事?感覺極其不正常,不怕孤月笑他胡說八道,建議我找自己信仰的宗教了解一下,根據他的經驗,這種接二連三犯低級錯誤非比尋常。孤月一聽沒想太多,重點是每天上班上課,絲毫沒有自己的時間空間,我能上哪去招惹所謂的有的沒的?故,並沒將此事放在心上,直到某次放假,幾個比較麻吉的軍中同袍約吃飯才意識到事情有點大條。

話說,某次當兵時的學長阿吉約一些學長學弟吃飯聚一下,順便介紹未婚妻給我們認識(不如說炫耀曬恩愛)。既然學長看得起,孤月二話不說前往參與,畢竟服兵役期間學長照顧有加,未出席說不太過去。而這一相聚,聚出了孤月另外一位有在修行的朋友「師公佑」,又稱「黑鬼佑」。此人黑黑胖胖不修邊幅,抽菸喝酒嚼檳榔樣樣來,非常糟糕,but..他老婆超正!言歸正傳,聚餐期間寒暄打屁跳過不說,黑鬼佑事後將我拉到一邊,正經八百問我是不是亂搞甚麼有的沒的?或是去過亂七八糟的地方?孤月一臉狐疑,每天忙得要死哪來時間搞有的沒的還有前往亂七八糟的地方?我皺的眉頭請黑鬼佑直接一點,啊不就卡陰卡煞中邪沖兇其中一種而已,了不起四種一起來,從小玩到大,不是沒玩過,到底要說甚麼?

黑鬼佑不慌不忙,他說不是卡陰被鬼跟甚麼的,質問我是否有意接觸或無意中接觸到甚麼詭異儀式?或是到處亂算命等等,總之就是有沒有隨便提供生辰八字,國農曆生日,身體髮膚諸如此類的東西給別人?我回答全都沒有,會不會想太多?黑鬼佑非常正經令我自仔細回想,我反問黑鬼佑:「究竟如何判斷我被下符?」黑鬼佑表示,通常種降頭或被放符有以下狀況:1,身體突然出現無法解釋的疼痛、疾病或怪症,且屢醫無效。2,情緒不穩定,極端起伏,或負面思考邏輯增加,如消極、恐懼、憤怒、焦慮或抑鬱等。3,眼神黯淡無光或黑如空洞,氣色黯淡。4,常感到焦慮、害怕,晚上容易做惡夢或是夢到怪異的事情。5,行為、性格無端發生劇變。

聽黑鬼佑講解一大堆可能因為中降頭或符咒產生的異狀,左思右想,符合當時孤月的症狀也只有第二項,甚麼情緒不穩定,負面思考邏輯啥碗糕的比較符合而已,其他那些身體莫名疼痛,眼神黯淡無光,焦慮害怕,脫序倒是沒有。反正黑鬼佑聲稱我中獎,逼問到底做過甚麼或被做過甚麼?是不是到處風流不認帳中標?哪有可能,孤月當時空窗期,且不隨便找,了不起自己解決,絕對不可能風流債被報復中標啦!黑鬼佑念了一堆,強制要帶我去找他的師父無崖子(借用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人物),晚了就來不及會出大事!當下孤月覺得看看也好,最近衰得很,了解一下狀況好了,順便瞧瞧黑鬼佑到底中不中用?可別列入所謂呃的一聲倒地不起的行列。

黑鬼佑聯繫他師父之後搞笑,無崖子剛好在高雄處理其他事務,他的師姊師妹,也就是黑鬼佑的師伯天山童姥以及師叔李秋水全都沒空,在師父交代之下只能自己來,還說盡力而為不要亂搞,並請黑鬼佑師兄秋生跟文才(借用港片暫時停止呼吸電影人物)協助,展開傳說中替孤月解降頭的儀式。

簡單介紹黑鬼佑啊,他跟孤月國中同學阿土伯學的不同,一樣是道教,但派系有別,阿土伯是茅山宗,黑鬼佑是閭山派。閭山派介紹請自行google,孤月覺得閭山派很帥,佛道雙修..我看還是貼連結各位自行參閱吧: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99%AE%E5%BA%B5%E6%B4%BE

總之,根據黑鬼佑跟他兩位師兄研究與討論之下,孤月根本沒有降頭啊,也沒被放符陷害,其後向三位大師說明夜校同學發現冥紙紅包一事,經過確認,maybe那個施法者功力深厚,內力強大,所施符法所向披靡,連孤月這種正眼沒瞧過冥紙紅包的人也被影響,可見那個求降頭的人怨念之深,施法者能之強!所幸,黑鬼佑及兩位師兄說那個法師算還有點良心,落符雖然強悍,可是僅針對當事者,你們中鏢的應該只是或多或少被負面磁場影響,符令生效發現你們不是當事者,根據個人體質不同,有的人沒事,有的人卻很衰小,總之孤月身上卡一點,需要跑個流程稍做處理。

唉唷,我的媽!從頭到尾連看都沒看到符令,居然卡到一點,到底甚麼神操作?離奇的是卡到不是阿飄喔,也不是牛鬼蛇神,就是符令的暗黑原力過於強大,孤月體質特殊,所謂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啥碗糕小的,反正磁鐵理論加上數學理論啥負負得正,針對靈學正正可能得負?哇哩咧..結論我倒楣!

okok要做法給你們作法,記得喔,只要有人臉色不對勁還是失誤,全部會被孤月寫進故事,而且是眾多網友啼笑皆非的那種「呃」一聲,按住胸口倒地不起喔!

話說,師兄弟三人有模有樣,透過電話問無崖子程序無誤後,準備展開作法幫孤月刪除穢氣。當我看到不曉得是秋生還是文才臨陣還在翻筆記的當下,整顆心已經涼了一半,心想:「去你x的黑鬼佑,你們這三個閭山三傻到底行不行?千萬不要降頭沒解成我被玩掉半條命啊!」四處看一看,啊怎麼一票男生啊,閭山派沒有漂亮仙姑或師姐?還是阿土伯茅山宗比較好一點,三師姊小雅耶!三師姊小雅在孤月論壇時帶的文章出現過,而文章不復存在,孤月沒有備份,不知道的對不起囉。

不曉得黑鬼佑師兄弟有沒有搞錯程序,孤月不用拿香不用參拜,整個像白癡 一樣被安排坐在一邊椅子上看三人持咒念經踩七星步,口渴的要死連神茶都不用喝啊?跳了老半天沒有我甚麼事,更誇張的是作法中居然閒雜人等走動,大聲喧嘩,還有罵髒話的,搞到一半應該是忘記還打電話問無崖子,對方沒接打給師伯師叔,靠夭這不是打電話問功夫嗎?說真的當時真想偷偷溜走,誰知道會被搞出甚麼問題?還有,孤月從小到大只要面對作法,身體多少會不舒服,面對閭山三傻完全感覺不到異樣。

三個人玩很久,最後是一把鹽米往我身上灑,對著我咿咿哇哇念一堆咒語後,告訴我沒事了,已經淨化成功了。孤月:「啊就這樣?我啥也不必做?沒有頭昏眼花,沒有心神不寧,沒有黑白異世界?」值得一提的是不必付錢,跟黑鬼佑寒暄一下子之後,滿懷疑惑離開,不時在想我到底經歷了甚麼?而且,接下來的日子沒有發生奇怪的事情,好端端的能吃能睡,上班上課,打電動睡覺,下載迷片打x槍樣樣來,哪來甚麼中降頭?直覺黑鬼佑以前在部隊幫疑似卡陰卡煞的學長學弟解煞還有兩下子,怎麼一退伍差這麼多?然而,直到上述被搞丟的冥紙人又被莫名其妙摸出來才有一點狀況產生。

那個冥紙人到底是被亂收不見蹤影,還是本身有甚麼奇異之處自行隱身讓人找不到?總之,原本以為不見了,某一次在電腦教室上課又被代課老師從無意中從沒有人坐的位置翻出來,一臉疑惑,拿在手上把玩,自言自語這到底是甚麼?連大哥跟老師說那個不要亂碰,可能有心人存心不良用來搞人的。老師半信半疑,臉上充滿厭惡,隨手將冥紙人放在空座位上。聽同學說,原本的紅包袋不見了!

暫時到這邊,連續寫文章好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180814998

 回應文章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16 11:36

黑鬼佑的臨水三奶故事和保安宮的小蘿莉是不同故事吧?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16 12:02 回覆:

完全兩回事喔...天差地遠。

保安宮那個蘿莉就是臨時變身者。

黑鬼佑故事中的是國中妹,已經不是蘿莉,人家是專業變身者喔....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16 07:36
茅山的三茅真君你有看過廟嗎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16 09:16 回覆:
我聽過三茅真君,可是沒有見過以他們為主的廟宇,甚至陪祀好像也沒有想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16 07:35

是說黑鬼佑是紅頭還是黑頭那一派??

好像是天聖母那邊的是嗎

我忘了XD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16 09:14 回覆:

黑鬼佑是黑頭,契約神尊的法主三公。

之後有關黑鬼佑的故事還有紅頭臨水三奶,某個神尊變身者是國中美眉唷,挺可愛的。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7-16 09:15 回覆:

紅頭派的是臨水三奶

陳靖姑姊姊那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