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未來的老闆
2013/05/13 23:07:33瀏覽1302|回應1|推薦14

 

 

 

親愛的未來的老闆:
 
 
您好.
 
 
 
我是侯剛本.
寫這封信給您的時間,
正逢前些時日為某個退休的長輩,
執筆回憶錄方完稿時.
 
 
 
那位從小一路看我長大的師長,
對我過去的表現報以高度的肯定,
然卻對我的現在與未來仍有幾許的操心.
 
 
 
操心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
人到不惑之年,
很多當年的同儕同窗們,
陸續在各行各業功成名就揚名立萬......
 
 
 
唯獨我,
曾經少年得志風光過幾年,
後來,因為孩子的重度失語,
索性自斷任督二脈,
孤父稚女相依為命,
仰賴四方友人與教會兄姐,
賙濟奉獻長達七年之久,
孩子漸漸康復後,
08年重整旗鼓困而求學攻讀博士,
壬辰秋分教師節二度梅開,
整個失序過後的人生,
也在新婚後步步歸零重來.
 
 
 
前面那一跤,
跌得很深,
但我不怨,
因為生命的因果流轉,
很多時候,
並不是完全能由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這些年一路走來,
雖然沒有根植在某公司某單位,
但畢生始終在文教圈打轉的我,
導過幾齣戲,
出過幾本書,
教出來過幾個成材的學生,
四十年來的時間,
也從表演藝術的學習者,
慢慢地轉型為表演者,創作者,
乃致而今的教學研究者.
 
 
 
前半生,
我很努力,很求上進,
但不知為何,
輾轉陸續聽到自己的名聲,
好像也是毀譽參半.
也不知道為什麼,
無緣何故地,
就可以被暗處裡的小人們,
穿了些許無緣由的小衣小鞋小襪小帽.
可能因此阻擋了我人生中很多的機會,
但,我並不在乎.
因為我深信,
一個真懂我的伯樂如您,
這一件件的衣帽鞋襪,
均不足以遮掩與改變,
您真真實實地看穿我的本質與內心.
 
 
 
寇紹恩,
一個令人景仰的牧師,
從小看著我長大的兄長.
他總說,
我是紅鬃烈馬.
不是誰都能騎,
但騎得上降得了的識馬之人,
皆知如此品種的駿馬,
方是貨真價實的汗血寶馬.
 
 
 
 
 
雖說路遙知馬力,
不幸的是,
40年的時間,
還沒遇過一個夠長命的識馬之人,
看到我的能耐能撐多久,
反倒好些騎過我或作賤過我的人,
有些被我摔得很慘,
卻也有些不甘被摔之輩,
跌下馬後,
也弄了我幾下.
 
 
 
無妨.
 
 
 
 
畢竟我深知,
天,無絕人之路.
只要在您出現之前,
我,會為隨時為您,
繼續預備提昇我自己,
為我未來真正懂我識我的伯樂,
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
像龐德,像伊森韓特,
像他們那樣,
到了您的手上,
讓您除了覺得好用的必然前提,
得我打心底認定,
您的美善品格與知遇之恩,
值得我這一生,
將我棉薄的畢生所學,
全然地為您效忠賣命到底.
 
 
 
 
出社會的這些年,
前後左右遇過一些大大小小的老闆,
善待我惡待我的,
如今回想,
我,全都感激.
只可惜,
心底的直覺,
知道這些曾經的過客,
並非真是我的伯樂.
 
 
 
 
我請教過那些生命中遇過伯樂的朋友,
遇到伯樂時是什麼感覺?
 
 
 
他們說,
當你遇到你的伯樂,
或你的伯樂遇上你時,
雙方一拍即合的心電感應,
很像遇到一生中唯一的真命天子天女,
沒法兒用說說個準,
但遇到了,
心底的直覺,
就會清楚明白地告訴你,
就是這個人,
準沒錯.
那樣的準確度,
就像骨髓捐贈般那樣的天衣無縫,
以至於當你和你的伯樂同行同走一條,
朝向長路迢遙的未竟烏托邦之際,
那肝膽相照生死相許的性命相託,
再苦,再累,再難,
彼此都甘之如飴.
 
 
 
是的,
我期待人生中,
能夠展開這樣的生命體會,
儘管我還沒有遇到您,
但是,我向您保證,
在心電感應一拍即合到來的那一刻來臨之前,
我,會繼續為您,
持續提昇裝備造就最佳狀態的自己,
像龐德,像伊森韓特,
像他們那樣,
甚至,超越他們.
 
 
 
天地何其大,
伯樂有幾人?
 
 
 
 
 
 
此刻的我,
繼續裝備自己的每分每秒裡,
我也切切地奉我恩主的名,
為您持續地守望禱告.
甚願那位能夠讓我願意奉獻畢生所學,
甘之如飴地被一位品格良善正直敬虔的識馬智者,
從此服膺駕馭領導統御,
或向左,或向右,
再迢遙,再艱險,
無妨.
因為那樣的地方,
只有騎上真正的汗血寶馬,
才到得了.
 
 
 
 
至於那位疼愛我卻也擔心我的長輩,
請您不用為我操心擔憂,
虎行吃肉,狗行吃屎,
汗血寶馬,耐得住饑渴.
 
 
 
反觀那些繼續為我在暗處,
穿我小衣小鞋小襪小帽的小輩之人,
無妨,請繼續穿戴,
因為這樣以偏概全的遮蓋與掩飾,
對於那些真正的識馬之人,
他們雪亮的眼睛,
才不會被這些衣帽鞋襪矇混受騙.
 
 
 
 
親愛的未來的老闆,
甚願您是一位品格良善正直敬虔的愛馬之人,
唯有這樣的人,
我願為您性命相許將我所有獻上,
陪您一起迎向艱險未知的異象烏托邦.
因為我知道,
您想去的地方,
只有騎上我,
才到得了.
 
 
 
 
 
親愛的未來的老闆,
後會有期,緣起不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7619960

 回應文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萬世情緣
2013/05/14 10:54

眼翳之下清明現

加油

早晚等到是您的

永恆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