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的守護者
2010/02/13 00:04:37瀏覽1576|回應5|推薦30

 
 
 
那天,經過天母那家不起眼的日本料理店,
不經意的,我又想起了永遠忘不了的直系乾姐姐
 
 
 
劉玉璞.
 
 
 
 
去年年夜飯,玉璞姐硬是要帶我和葳吃頓好的,
於是,姐弟倆兒浩浩盪盪地開著車帶著葳,
到了原以為會很熱鬧,
未料卻是寂靜恰似廢墟的天母空城.
 
 
 
 
繁華高檔的中山北路七段,
好多好店要不是頂了,就是倒了,
鐵門宛若店家們串通好通通拉下來,
儼然百無聊賴空空盪盪事不關己狀.
 
 
 
萬店熄燈一家明,
命中註定似地,
我們走進巷子裡的這家小店.
 
 
 
老闆很親切,一見玉璞姐便認出他,
更坦承自己也是基督徒.
這下可好了,親上加親,
平價日本料理店的年夜飯,
帶給我極為溫暖的回憶.
臨別前,姐姐明明手頭緊,
還硬塞500塊錢的消費券給葳,
充當新年紅包,直說等姑姑賺錢發了,
再帶葳去香港迪士尼,
順便去拜訪他的老友爾冬陞.
 
 
 
 
跟著姐姐的這些年,
覺得活著,不再那麼地孤單.
 
 
 
這幾天,家裡大掃除,
意外找到一些姐姐留給我的東西,
人說,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以為除夕前見到姐姐留給我的禮物,
會因為賭物思情難忍熱淚,
回想玉璞姐去年母親節不告而別的閃電辭世,
我一直認為,心底被他狠狠婁空地那一大塊缺口,
要很久很久才能平息.
 
 
 
慶幸的是,劉玉璞走後,
漸漸地,原本心中那個被他佔線久久的空間,
因著他整個釋放出來後,
我才有機會讓更多愛我,關心我和葳的各界友人,
不管是新朋友,或是舊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
靠著人與人之間彼此相依相惜的互信取暖,
也才讓單親育女多年日漸孤僻離群索居的我,
因著朋友們的關愛,慢慢地再度走回人群,
擁抱人群.
 
 
 
 
 
身為弟弟的守護者,
向來極其敏銳地我始終明白,
即或姐姐人在天堂,
他依然用盡各種的方法在守護著我,
守護著葳,守護著地上每一個他所深愛的人.
 
 
 
 
開始學會認字的葳,
那天,竟然逐字逐句地把當年,
姐姐住在我這兒時,
貼在浴室的那張聖經金句經文,
一字不漏地朗讀了出來: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聖經詩篇90篇12節)
 
 
 
 
 
姐,葳會認字了,也會做更多的家事,
更懂得開始幫忙爸爸分擔許多生活中,
他可以做得來的事.
葳一直很乖,在你預料與期待之中,
即或你沒能在身邊幫我養他,
可知自你走後,
上帝興起了更多的劉玉璞來疼愛葳,
這些人也在許多的事上,處處關照著我.
 
 
 
 
以前,逢年過節,
總是你拎著我和葳到處吃,到處玩,到處逛.
我以為你走後,從此我和葳會變得更孤單......
 
 
 
 
事實上,並沒有!!!
 
 
 
 
姐,別替我擔心,
今年過年,我和葳有地方去,
雖說眼前的日子,依然不容易,
但漸漸懂得如何在逆境中游刃有餘,
我想,應該也算是一種另類的順境.
即或這是我和葳第一個沒有你的農曆年,
但我沒有哭.反而更歡歡喜喜地明白,
如何用你希望我和葳怎樣好好活著的方式,
過好每一個始終不易的日子,現況,與當下.
 
 
 
 
你說,當年你因為拍戲輟學,
要我爭氣一點,幫你把博士給唸了,
這學期,因為全心專注於課業,
我幫你拿下了一個極其優異的好成績,
姐,你放心,我從不給你丟人.
即或你不在,我依然是.
 
 
 
 
聖經說:天使是服役的靈,
而且服務的範圍,是跨越時空的.
 
 
 
 
即或姐辭世已不在人間,
但許多時候,我仍能清楚地感應到,
有個弟弟的守護者,
在我生命中,一直默默地保守著我,
保守著葳,保守著生前你所愛的每一個人.
 
 
 
新年快樂,姐,
第一個沒有你的除夕夜,
我以為我會很難過,
但我沒有.
因為我明白,就算你不在,
你更希望我好好帶著葳,
就像你以前常常提醒著我:
 
 
 
日子再苦再難,
你都要給我一小時一小時,
帶著妹妹(葳),奉主的名,
好好地活下去.
 
 
 
 
會的,姐.
我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774707

 回應文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父愛你
2010/02/17 18:53
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祂的恩典夠我們用的!加油~侯弟兄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17 23:43 回覆:

^_^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情知恩 珍重有用之身! 春節愉快﹗
2010/02/16 11:42
重情知恩的父女倆, 一定要珍重有用之身 啊!春節愉快﹗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18 01:09 回覆:

沒問題,鳳姐:

像我今年過年在飲食上就很小心,

因為在吃藥,

同時眼前又有硬仗要打,

身體自然不能垮掉.

放心,我會珍重的.

(畢竟葳還小,說什麼我都要撐住)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的畫
2010/02/15 23:28
前年在UDN上看過令姊的畫 很喜歡
有信徒的溫柔氣氛展現在畫裡
您與主同行 持續藝術理想
她知道 也為您高興!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16 00:13 回覆:

玉璞姐畫畫純粹無師自通,

他很聰明,很多東西都是自學自通,

他說,畫畫有助於幫助他在憂鬱症自癒自療上,

產生安靜心靈的效果.

姐說,我是青森蘋果的底,

不過得放著慢慢長,

主自有時程計劃與安排,

不急~ ~ ~

謝謝天路人,

歡迎常來,

也彼此守望代禱.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平安安
2010/02/13 09:50

祝父女倆新年快樂!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16 00:15 回覆:

年關難過,

不過,笑著哭著都得過時,

還是練習在苦境中,

發自內心好好地笑著過.

就像聖經講的:

要靠主常喜樂.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彼此祝福,彼此加油!!!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2010/02/13 09:42

祝你和葳葳

新年新氣象

一切平安如意


blue phoenix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16 00:18 回覆:

謝謝藍鳳凰.

殊不知年假後開學第一天,

父女倆兒又是如天高的學費難關待過,

不過,回頭想想,

甘苦交雜的日子過起來,

也比較真實,比較有感覺.

所以,我要相信,

舉凡任何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

都是上帝所應允發生,且都是好事時,

即或當下感受不佳日子難過,

我都要相信,在整個大使命的計劃裡,

都是在成全一個"萬事互相效力"的好事.

新年快樂,藍鳳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