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mpiricism
2009/03/15 21:52:20瀏覽594|回應1|推薦2

 
 
 
為代表的經驗主義,
認為"一切知識來自於經驗".
(你覺得呢???)
 
 
這裡所謂的經驗指的是感官經驗,
當這些經驗和各種信念,
透過生活現象相互證實後,
便方作為一個人活著的行動指南.
 
 
 
當然,每一套哲學思想都有它的"賣點",
(相對也存在著它的"掛點")
 
 
聖經羅馬書說,
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
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
若一個人跌跌撞撞地活著,
摔久跌久了,應該慢慢地就會找到,
少跌幾次的方法.
我想,這節經文,理當也該和經驗主義搭的上.
 
 
以前在劇校練筋斗,初期總是難免跌打損傷,
直到慢慢地找到"範兒"(竅門,方法,秘訣)以後,
這門筋斗才算是真的練成了.
至於範兒怎麼來............
經驗!!!
 
 
前些日子,牧師把他小女兒小時候騎的腳踏車送給葳葳後,
刺激葳葳為了想早點騎上姐姐送他的漂亮兩輪淑女車,
加緊練習那台三歲買的還有輔助輪的迷你腳踏車.
 
 
前些日子,因為陪葳葳學騎腳踏車,
已被學業壓到偷分搶秒的爸爸,
因著孩子的夢想,只好設法再展現偉大的父愛,
"創造"擠壓出陪他練習騎腳踏車的時間.
 
 
我必須說,當我把輔助輪漸漸調高時,
看著這孩子騎得跌跌撞撞的,
雖知這是每個學騎腳踏車的孩子必經的歷程,
卻也因著看他愈挫愈勇的精神,
讓我瞬間整個心疼全然化為為父的驕傲.
(好丫頭,將門虎女,果然有你老爸超級塞亞人的基因)
 
 
本來已經夠手忙腳亂的葳葳,
還要顧方向顧平衡顧煞車,
如果沒有持之以恆地將每一次的失敗,
屢摔屢騎地成為記憶體中有效的經驗值,
任憑這孩子有個三頭六臂的萬能老爸,
恐怕連學騎腳踏車的小小難關,他都過不了.
 
 
今天傍晚,天氣好到讓人頗有置身人間天堂的迷惘.
特別是當那台葳葳三歲時買的聖誕禮物(迷你腳踏車)送人後,
伴著黃昏夢幻霞光與舒適宜人的溫濕度,
看著孩子騎著那台美美的淑女車,
馳騁穿梭在他從小生長的社區每個角落時,
靜止的片刻,腦內啡讓我隨著夕陽西下,
隨著葳葳飛揚的身影與滿足的嘻笑聲中,
帶我再次經歷了置身人間天堂的奇美經驗.
 
 
這樣的經驗,可以確定的是,
如果"人間天堂"是幅散落在生命片刻裡的無數塊拼圖,
至少今天傍晚,託葳葳的福,爸爸因為你再度拾獲了
極其珍貴的又一枚.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747954

 回應文章

神仙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志勤情高
2009/03/16 06:21

學腳踏車車學腳踏踏車腳學學習平衡

衡情度志志衡度情情志感人人間天堂

堂奧情美美情範兒兒女模範範父好漢

漢好勤學學勤女繼繼勤父志志勤情高

[[ 志勤情高]]


神傳仙道道傳老師師仙師神
神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