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班前的手機鈴聲
2009/03/10 17:39:44瀏覽911|回應2|推薦12

 
 
 
大概臨近下班時刻,辦公室前後左右的同事們,
手機此起彼落五花八門的鈴聲,
便一聲聲地不約而同唱了起來..........
 
 
有小孩打來找爸爸,幾點到安親班接他,
有老婆打來找老公,待會兒晚上要吃什麼.
也有男友打來找女友,問說今晚要去那兒燭光晚餐..........
 
 
或許是單親失婚太久了,所以記憶中好像不曾接過這種電話,
就算有,模糊的印象也不太記得最愛的人,
臨近下班前打電話曾經給過你的感覺.
 
 
羨慕嗎???應該有一點!!!
嫉妒嗎???我想不至於!!!
 
 
沒什麼親人,沒什麼朋友,
所以,我的手機會接到的電話,
大部份都是詐騙集團的瞎說八道,
辦卡人員口沫橫飛地囉哩叭嗦,
銀行人員奪命連環的帳單催繳,
或是那些打錯電話的怪咖陌路.
 
 
真不知道,我辦這支手機要幹嘛?
每天帶在身上,活像個道具,
外加電磁波無設入感的刺激與傷害,
留著,養月租費又覺得花錢.
棄之......又覺得可惜.
 
 
也或許是漸漸不習慣有人打電話給我的緣故,
以致我開始喜歡人們用簡訊, E-Mail和我溝通聯絡,
不如說,當我對使用電話和人溝通的方式,
漸漸生疏陌生後,進而莫名產生一股莫須有的恐懼感.
 
 
除了會在睡不著的子夜,主動打給幾個知心朋友之外,
無論手機,甚或市內電話,我都很少聽到它的鈴聲,
以致某次我接到某一通電話後,才驚奇萬分地發現,
原來我的手機和我家的電話,其實........
是會響的.
 
 
聽著這些下班前的手機鈴聲,
只覺得當下這些可愛的鈴聲把原本無聊的辦公室,
至少在聽覺的部份瞬間點綴地很繽紛.
然這一聲聲繽紛璀璨的鈴聲背後,似是亦為我唱著另一首,
父女二人回家後,相依孤燈屋簷下的落寞與悵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729727

 回應文章

elisa3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機的功能
2009/03/22 01:57

當初為什麼辦手機呢?? 好像是一群網路聊天室裡的老朋友總是在抱怨都找不到我的人...於是, 偶爾半夜響起, 也許是某個人熊熊想到我, 打來拉勒幾句, 也許是誰心情不佳,找我吐吐苦水...

但是, 它最大的功用, 就是把我從溫暖被窩挖起來的鬧鐘..... ><


家華
一篇非常不錯的文章
2009/03/11 11:01

寫得很好

笑中有淚+觀察入微

天馬行空+令人反省

=願主大大祝福你和你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