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祭
2009/03/07 09:21:23瀏覽551|回應1|推薦2
 
 
聖經羅馬書12章1節說: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
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昨天剛下阿偉和小美的節目,感受很深.
坦白說,現場請來的三個導演,
我年紀最輕,但資歷(包括遇過的事)最深.
因為是預錄(而且聽說一天錄6集)
不過,前後一集發的來賓,多數也都是我的好朋友.
搞了半天,大家平常各忙各的,
最後全都到電視台攝影棚相逢,
真是一個有趣的生命經歷...........
 
 
很多節目找我上,
也都很喜歡去瞭解(探索)我奇特的生命故事.
主持人(甚至觀眾)覺得我的人生很不可思議,
甚至我一個剛去紐西蘭的牧師說.我是傳奇......
總之,這也就是為什麼生活中,許多不瞭解我的人,
總是會把他們生活中"理所當然"的事,套在我身上.
(難怪心理劇"一人一故事",不是沒有道理)
 
 
 
孩子不會請爸爸媽媽或兄弟姐妹帶嗎?
(爸爸過世了,媽媽失蹤了,兄弟姐妹多同父異母,早沒聯絡了)
 
 
還有一些曾提出"為什麼不休學找份工作"如此建議的人,
其實他們並不明白,單親兼顧全職工作,
特別對一個單親爸媽來說,是生命中最慘不忍賭的事.
因為現實狀況我沒有替手,小孩又那麼小,
我根本經不起做任何太沉重,太綁人的工作.
(所以窩在學校半工半讀,又能加減兼顧家庭,才是我和孩子最好的庇護)
 
 
在部落格用自己的真名呈現真實的生活故事,不會為你帶來困擾嗎???
(你覺得呢.......)
 
 
話說回來,因為我一直把自己的生命歷程,
當做是個人間的活祭,供世人與天使觀看,
勵志的,分享的,激勵的,搞笑的,尋求支持的.........
 
 
當然,有人會因為部落格的情境脈絡,更容易認識我,
也有失散多年的老朋友,在網路空間和我相認重逢.
亦有身邊一些有心人,以此製造是非,說長道短.
當然,還有其他部落客書寫者,研究/臨摹我的書寫風格.
更有許多午夜夢迴的(單身,失婚)女子,
拿我當做是他們幻想中的情人............
 
 
 
都OK.
 
 
因為我把自己活在世上的責任當做是活祭,
特別是當這些"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
如果也能成為別的失喪者,生命中的祝福或幫助時,
所有曾在我身上受過的苦,一切都值得.
 
 
 
這學期認識一個也做部落格研究的老師,
說他匿名養一個空間,藉此體會部落客的心情.
他覺得我很"帶種",敢這樣赤裸真實地呈現自己,
老師殊不知,我不過只是認真的把自己的一生攤在陽光下,
忠實地把自己當做活祭獻上,
希望真的能對一些有需要的生命,產生實質的幫助.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
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
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
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
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
因為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
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
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
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
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
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
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
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
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1:5~18)
 
 
謝謝網路鄉親父老們的支持.
 
 
"導演的筆"以短短半年的時間,
點閱率已超越一年半的"侯剛本的字戀狂專賣店".
一開始,我有很多不太像字戀狂空間風格的文章,
所以便又另闢一個全新的udn園地.
但我知道,身為一個21世紀的部落客,
如果虛擬網路平台也可以是一個,
用來做為助人(激勵人)的空間時.......
 
 
希望這些日子把自己當做活祭獻上,
在人眼中,確有成為某些失喪族群的幫助.
當然,在神的眼中,當我試著努力敬虔地把自己,
當做活祭獻上的這些日子,
也盡可能能是純全的,也討神喜悅的.
 
 
如果你問我,當活祭是什麼感覺時.
我覺得,當活祭很像出櫃,
你得學著不怕被人指指點點,
不在乎旁人給你貼金星星或灰點點,
因為要常常保持敬虔與聖潔的狀態,
所以要不時地自省與改進.
 
 
行筆至此,突然想起上次演過小玉的戲,
戲裡女主角露西亞那句經典台詞:
 
 
我不在乎金星星,也不在乎灰點點,
我只在乎創造我的老木匠,
對我的看法.........
.
 
(詳見道聲出版社經典童書繪本:你很特別)
 
 
 
 
 
 
就像我演的那個老木匠,
戲裡對每一個他所創造的村民說:
每個被創造的,在老木匠眼中,都是特別的.
 
 
 
侯剛本,你也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718159

 回應文章

神仙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祭自我
2009/03/16 11:23

活祭自我我活自祭祭獻為神神愛聖潔

潔身自愛愛神愛己己身奉獻獻身獻心

心甘情願願情心甘甘心情願願心甘情

情心願情情甘願心心甘情活活祭情甘

[[活祭自我]]


神傳仙道道傳老師師仙師神
神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