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盧的大紅包
2009/02/01 03:06:27瀏覽726|回應1|推薦5
 
 
 
我有很多"師"字輩的朋友.
不難推論,這些師字級的人,多數都很有錢.
 
唯獨老盧,我一個好到不行的哥兒們,也是個師字輩,
但什麼師都OK,偏偏老盧的師,是牧師.
 
 
舉凡師字級的年度所得扣繳憑單中,
恐怕應該就屬牧師最窮吧...........
 
 
雖說侯某五湖四海皆兄弟,但知心人卻沒幾個,
老盧很慘,他是其中一個.
且看侯某蹂躪他的程度,可說是24小時隨時想哭想笑,
想找人說話時,即或得付上長途熱線的代價,
也就老盧夠意思,隨傳隨到總沒二話.
加上他在教牧心輔界,也算一號有名有姓的咖,
再多的苦水往他那兒倒,最後換回來的,
永遠是甜水.
 
 
過年那幾天,老盧陪太太回娘家,
心裡覺得好像應該再多開40里路來看我,
於是,已經夠窮的他,
不但硬是提了滿滿一大袋高檔水果,
一袋高檔的肉類禮盒之外,
窮到快要列為甲級貧戶的老盧,竟還硬生生地塞給葳葳一個,
真的"好大"的紅包,說什麼要我帶孩子渡寒冬用的.
 
 
我怕眼淚噴出來,趕緊先把紅包藏起來,
等和老盧暢談三旬各奔東西後,
才悄悄把他給孩子的紅包打開來看.............
 
 
....................................................
 
 
只見整個紅包袋鼓鼓地,
即或至今我仍不敢點數裡面共有多少張百元鈔票,
但你知道,能把整個紅包袋塞到爆的一大疊百元鈔票,
想必裡頭的總面額應不算小.
特別是這個紅包,還是出於一個貴為甲級貧戶,
卻又比拜把還親的兄弟給的,
想來心底又是一陣百感交集.
 
 
不只老盧,正因為我是個虔誠的基督徒,
加上長年幫忙各地教會到處導戲宛如戲劇宣教士的我,
這些年來結識不少(也都好似老盧窮的要死的)牧師朋友,
這些牧師朋友,個個明明日子都過的緊,
偏偏只要遇上會友有難,朋友有難,需要幫助的人有難,
他們這些瘋子牧師們,往往總先不顧自己溫飽,救濟旁人要緊.
 
 
讓我想起,三年前我帶著葳葳口袋裡只剩69塊過不下去,
乃至拼死一搏地發了一封求救信給我這些窮朋友們時,
不料一個禮拜後所陸續進到戶頭裡的15萬元,
都是這群窮的要死(但又跟他們好的要死)的朋友們,
有500,有1000,有2000,有3000......
遠從各地積少成多地幫助我家渡過難關,
當中老盧,少不了也是其中一個.
 
 
沒錯,大過年帶著葳葳日子還是過的緊,
但老盧那一疊可能是他們一家勒緊褲帶包給我和孩子的大紅包,
至今我仍不捨把一張張的百元鈔票拿出來點收細數(因為心會很痛).
但我懂老盧的意思,所以這一張又一張的百元鈔票,
我會"歡喜領受,小心使用"地克盡臨別前,
老盧要我拿來帶孩子渡寒冬的心意.
 
 
除了老盧之外,我要謝謝那群窮的要死的窮朋友們,
你們這些瘋子就像老盧一樣,總是不顧自己的溫飽,
反而常常想到我和葳葳.......
 
 
今年是寒冬嗎?
我不確定!!!
因為心太暖..........
而且燙得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606229

 回應文章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這篇文章
2009/02/01 11:03

讓我整個心都揪在一起,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你真的很幸運有老盧這樣一個朋友!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2-01 23:42 回覆:

的確,也因為有像老盧這樣的一群朋友,

我和葳葳才命不該絕..............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