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習慣
2008/10/02 00:01:29瀏覽646|回應1|推薦1

 

 
 
 
原來,當人習慣了曠野的生活後,
即或進到夢寐以求的迦南地,
還是會不習慣..........
 
 
不習慣不那麼苦的生活,
不習慣種什麼,居然可以得什麼的心想事成,
不習慣在穩定的氣候裡,
不用再忍受日夜溫差,瞬息難料生死一線間的危機.
不習慣進了應許之地後,
這裡有著一群不似大漠裡的江洋大盜,
個個溫良恭儉讓的桃花源子民.
 
 
 
當然,回到最初最源頭,
如果不是因為"非走曠野"這條路不可時,
我想,不會有人想要拿著自己的生命,前途,
甚至生活的舒適度開玩笑.
 
 
是的,走過那幾年,陪著葳葳失語在家,
等候烏鴉叼餅,瑪那安鶉的生活,
如今驀然回首,看見自己和孩子的腳,
自從踏進應許之地後.坦白說,
因著過慣了曠野裡艱苦的生活時,
一旦來到應許之地的生活秩序,
雖說美好,但也在學著適應,學著習慣,
甚至學著在這裡必須漸漸改掉,多年來在曠野裡,
如今已不太需要那麼"用力求生"的生活方式.
 
 
颱風走後的那個晚上,牧師師母來家裡看我,
要我學著不要繼續在曠野裡兜圈子,
得趁早學會如何早日過著迦南地人的新生活,
得學著走出來重新擁抱人群,
得學著從被重傷的婚變中勇敢站起來,
得為葳葳找一個真是上帝量給他,
比親娘生母更愛他的"媽媽".
得給自己一個機會,打開心門讓上帝為我預備的良人
走進我的生命裡..........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
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
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
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
他也住在我們裡面。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
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
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
他也住在神裡面。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
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
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
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
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4:11~19)
 
 
 
沒人疼愛習慣了,突然被人疼愛,
會怕,因為不習慣......
 
 
沒人照顧習慣了,突然被照顧,
會怕,因為不習慣......
 
 
沒人幫忙分擔習慣了,突然有人一起分擔,
會怕,因為不習慣......
 
 
沒過過好日子習慣了,突然看見神讓一切漸入佳境時,
會怕,因為不習慣......
 
 
 
 
原來,習慣在曠野兜圈子兜久了,
如今當上帝真的讓我進了夢想中的應許之地後,
不確定的是,
究竟是自己還眷戀(或比較習慣)曠野裡的生活?
還是當一個人苦慣了,窮慣了,累慣了以後,
對"漸入佳境"的景況,反而處處因著不習慣,
而得學著重新處處習慣並練習接受,
這一切好似一場美夢的現實當下,
原來它真的不是荒漠烈陽底下的又一場,
令人滿懷期待最後卻總每每讓人心碎落空的
海螫蜃樓..........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64465

 回應文章

viviiviv612
同樣不習慣
2008/10/04 01:33

真巧…最近也有這種想法…

有時想:算了,就躲回我的殼裡好了…

但,上帝的心意不會是讓我們"只是這樣就好了"…

所以,就是要挺起胸、抬起頭迎向那不可測度的未知啊…

祝你好運,

也祝我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