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未付清的父親:側寫2022年的父親節
2022/08/08 23:59:15瀏覽962|回應0|推薦9

今天是父親節
不解的是
幽默的上帝
為何按立一個孑然一身的浪子
成為一個沒有媽媽的孩子
世上唯一的依靠




回首19個父親節一路過下來
關於葳葳這些年
成長歷程所有的一切
我從來没有一次付清
甚至更多形勢比人強的難言環境
若不是身邊有這麼多天使
持續守護著我們父女
大家一起在主裡
共同創造太多太多的奇蹟
否則早在某年某月
某個想不開的某一天
我可能就悄悄地帶著葳葳暢飲巴拉松
先跟大家提早說再見了........




說真的
手無寸鐵拎著一個孩子
活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
尤其當葳葳又是一個外星小孩
導致他的前傳人生
發生了太多太多離奇的玄事
徹底考驗爸爸面對殘酷生存遊戲
種種必須跟著概括承受的承擔
還好長輩們都說我很樂觀
所以人生劇本裡才沒有夜深人靜時
悄悄帶小孩喝巴拉松的情節




長年馬不停蹄的兼顧裡外
回家也累,工作也累
工作累那沒話好說
偏偏回家兼顧母職的忙上忙下
坦白說
專注職場暫忘葳葳的當下
再忙再累都遠比兼顧母職
輕鬆太多太多了
(回家,反而更累倒是真的)
(但又不能撇下孩子永遠不回家,對吧)




這些年
體力明顯掉很多
加上爬出鬼門關
以前青訪團極度過動的那個超級瘋子淘氣屁孩
以及那個博士班時愈冷愈開花的無敵戰神
如今現在僅存的戰鬥力
恐怕只剩下.......
(算了,甭提了)





今年的父親節
因病節外生枝
原本還没付清的父親
暑假還得偷分搶秒
活像夸父追日那般地
和時間金錢體力健康賣力奔跑
所幸我真的挺樂觀
永遠知道再苦的苦中
哪裡可以自己找到樂子
(寫到這裡,自己忍不住笑場)




葳那天問我
爸,我們欠這個世界這麼多
該怎麼還.......





說真的
一還不完
二還不起
唯一死馬繼續當活馬醫的
就是發生神經接錯線之前
把巴拉松這個想不開時
可能會帶小孩半夜乾杯的飲料
從我認知基模的人生劇本裡
用耶穌的寶血徹底消除^^





今天
我這個始終没有付清的父親
只想藉著今天如此特別的日子
謝謝大家持續集氣守望照顧




一天的難處一天擔
若一天份太重擔不了
那就拆成24等份
一小時一小時地來
若連一小時
一刻鐘一分鐘一秒鐘都擔不了
上帝允許我
那就按下天使服務鈴
別買巴拉松.......





我還活著
外星女孩此刻安好
小狗再過幾天四歲生日
無憂無慮亂大小便依然






謝謝大家
同頌父親節
感謝上帝
主活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766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