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難
2009/06/10 11:21:52瀏覽431|回應0|推薦13

疾速卻不急燥,帶剛亦柔;耳邊的是小提琴獨奏的蕭邦革命練習曲。

我躡足到一間房間門口,琴聲是從這裡傳出來的吧?輕輕地推開了門,那是個明亮的房間,房裡站了一個頭髮蓬亂,穿著睡衣的男人。

眼前的他左下顎內壓,左手的手指在小提琴的弦上迅速滑動,右臂不過肩,充滿力度與優雅的姿勢,就如同革命前的寧靜與強悍。

他的額頭沁了微許的薄汗,唇邊是駕馭野馬的快感卻帶愜意的笑容;倏地,聲音漸弱至無聲,再度猛然升調,完結了這一曲。

面對如此強悍帶溫柔的琴聲,伴著激情後的死寂,我開始感到茫然,他是誰啊?坐在紅色沙發上的他拿著拭琴布靜靜凝視提琴好一會兒,爾後,小心翼翼地扶起提琴,動作輕柔地擦拭。他將眼神從琴緩移到我身上,不是全然地注視,只是冷冷地瞥了一眼:「你在這做什麼?」

微怔,是啊,我在這裡做什麼?感覺手掌微濕,隨意地在褲上抹了抹:「聽、聽你拉琴。」

一聲冷嗤從他的鼻間逸出。將整把小提琴仔細擦拭保養後,緩緩將它放進舖滿紅色絲絨的琴盒裡,然後換擦拭弓弦,全然未看我一眼:「這樣你就滿足了嗎?」

火藥的引線在我腦袋裡的火源邊,在心頭一震後,漫上了莫名的火氣,他是誰…

努力不想讓自我的怒氣洩出,我擠出了自認為無破綻的笑容:「你的意思是什麼…?」

嘖嘖了兩聲,他的眼神未從弓弦移開,他笑了,淡淡地:「裝得真像!」

他的話是什麼意思,我不懂:「裝什麼裝啊,你是誰?」

「原來你忘記我了,難怪你那麼不快樂。」他將弓弦收到盒裡,然後將身子往後仰,讓身體整個埋在紅色沙發裡,如同蕊與瓣的相繫。他將眼閉起,雙腿交疊在茶几上,嘴角勾著笑意。

手心上的汗竟比剛剛還多,我緊抓著褲管兩邊,這種莫名的緊張感讓我不知所措,真正最害怕的其實是心裡那頭備受壓迫的野獸快要衝出。

他到底是誰?

「你以前對人不高興都直接說出來的,現在到底在客氣什麼?」

「那是小時候不懂事,長大當然要圓融一點。」我下意識地回嘴,怎麼搞的,對於這種人應該是馬上走人,我還跟他瞎扯什麼?

「喔,所以你淺意識否定以前。」

「你到底想說什麼?」我怒瞪眼前自以為高高在上的他,他閉眼愜意的模樣讓我長久以來特意練習的好脾氣快要爆發,說話拐彎抹角的做作態度讓我無法茍同。

「剛剛拉的琴怎麼樣?」話題一轉,他總算是看清楚我快發飆了,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咦,鬆了一口氣,這是為什麼?

剛剛才將我的怒火挑起,現在馬上換話題也未免太囂張了,看著他悠哉的模樣,有點不甘心就這樣讓他好過:「不怎麼樣。」

勾起唇笑了笑,頭微微搖了搖:「不只否定以前,連最先的堅持都拋棄了!」

「你…真的很讓人討厭,你知道嗎?」

他眼睛依然緊閉,嘴裡喃喃:「我不知道,不過我也不怎麼欣賞你就是了。」

「誰管你啊?我也沒在意過。」

「是嗎?」

看著他不肯正視我的模樣,我真得認為沒辦法再和他繼續說話,轉頭往回走。

「就這樣認輸,不試著做些什麼嗎?」悠悠的嗓音在我身後響起,聽來真不是滋味,心裡猛然泛酸,我的腳步停頓了一下繼續往前走,選擇拒絕和他多說一句話。

大力關上了門,彷彿這樣便阻擋了內心的野獸。我緩緩地步行在一片灰色的長廊,眼前模糊不清,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努力往前,想找到一間像剛剛一樣光亮的房間休息,該往那走?我不知道,冒著冷汗的掌心冰冷得讓人害怕。眼前的灰猶如是大雨前的序幕,還沒開始下雨,我卻開始期待放晴。

長廊的盡頭是兩扇門,一扇是赭色,一扇是靛青。我知道我的心裡期待赭色門裡的光亮,可是後頭卻有眾多的聲音催促我開靛青色的門,既猶豫又害怕,我這樣就滿足了嗎,原本的我呢?

遠方蕭邦革命練習曲再度響起,彷彿在驅離那些眾多雜音。紅與黑的野獸在我內心拔河,紅色的是自我與堅持,黑色的是外在與現實。伴隨著周遭的聲音,我知道這是場激鬥。

該往左還是往右?手放在門把上,移開、放著、移開…就這樣反覆了幾回,最後我推開了靛青色的門,終於還是屈服了雜音之中…選擇了一個我所不喜歡的,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是了解自己的,可是卻離得好遠。

蕭邦革命練習曲漸漸遠離我的耳邊,漸弱至無聲。

站在暗室的正中間,鼻頭很酸,是種想找到光亮卻苦無出路的哀傷;倏地,我又再度聽到了革命練習曲,休止符後的不停升調,原來他未曾放棄過。

我向前走,見到了一絲微光,那是道透著昏黃的微光,他就站在那裡,露齒笑著,很專注地看著我:「你回來了嗎?」

「還沒有。」我搖了搖頭,熱熱的流體從頰邊緩緩滑下。

他將小提琴遞給了我,我在微光中輕輕拉起,才發現自己是如此想念這既陌生又熟悉的觸感;久未拉琴的我拉得零零落落,我看向他,原本以為他會冷言相向,出乎意料的卻沒有。我的視線撞進了他的眼裡,終於四眼相對…我們都笑了。

雖然是零零落落,卻是愜意享受…原來失敗並不令人害怕,害怕的是自己都不敢正視自己啊!

 

琴聲零散卻不卑微,革命練習曲漸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p6322&aid=302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