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取代的纯文字世界
2011/05/31 12:39:49瀏覽556|回應0|推薦0

我一直梦想一天阿择会愿意阅读很长很长时间。

虽然在他的时代有电视、电脑,一样可以娱乐,可以汲取资讯,书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但我偏爱阅读,觉得纯文字世界有其精采和不可取代的地位,於是处心积虑要他爱上阅读。
我的方法是从小就把阅读摆第一,电视第二,电脑第三。
意思是说,三者之中,我会先让他接触书(先入为主嘛);
先买书;花最多时间在阅读;只陪他阅读;只称赞他阅读的进度等等。

在他九、十岁时,我终於等到这一天。
现在只要有他喜欢的书,就可以读几个小时不会停了。
这个视频是小小阿择最早期接触书时。
我发觉小孩都不会抗拒书,尤其喜欢妈妈/大人读给他听。
这个阶段应该是最容易培养阅读兴趣之时。

(From: 黃穎穎的Facebook)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karwai&aid=527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