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天
2014/04/29 22:30:59瀏覽226|回應0|推薦1
 

上午參加聖教會辦的特會,因為主題是啟動預言,所以有一些練習,不少人為我禱告,內容很一致,都說主已為我清除障礙,我只要誠心祈禱就好。

因為教會離老友家很近,扣她居然有空,要我上完課先去她家,再一起用餐。

好久沒走過的街道,還是那麼的熟悉,十字路口那間教堂還在,記得好友曾在那短暫工作。

好久沒來的老地方,有很多回憶,老友老大在家,看著高三的大男孩,腦海浮現的是他小時候白皙細嫩的臉龐,靦腆笑容依然。

終於有機會到老友說了很多次的早餐店,點了馬鈴薯蛋包,不一會兒餐食來了,果真豐盛嫩黃的蛋皮包裹著薯泥,還有酥脆的薯條作伴。

 

 

帶著太撐的胃離開早餐店,為了幫助消化,我們慢慢晃著,有點陰的天空,竟然灑下些許陽光!

邊走邊聊,到了熟悉的速食店,上到二樓,赫然看到已經亭亭玉立的老友外甥女,正低頭看書,真巧!

老友對沒有點餐有點不安,我說又不是故意不點,真的飽到連一口飲料都喝不下啊,而且位子那麼多。老友也就安然。

居高臨下,望著窗外的車水馬龍,我輕嘆。

老友笑說:「怎麼樣?」

我轉頭看她:「下午兩點多,我居然在這裡?感覺不太真實!」

老友看著我搖頭撇嘴:「你們學校真的很奇怪?這麼小的一件事可以搞成這樣!」

我悠悠的說:「就是啊。」

老友睜大眼:「你們家長都不知道?」

我搖搖頭:「校方不讓我說,他們在班親會時自己跟家長說明,也不讓我出席,我說要把原委跟家長講,教務主任說我搞民粹。」

老友嘆口氣,看著我說:「反正你現在請假,就好好休息。」

頓了一下又問:「請多久?」

「兩個禮拜。」

「你就好好放鬆,看去哪裡走走。」

我睜大眼:「不行啦,家人都不知道,不然台中的一個朋友要我去她那兒。」

「唉!這種事說出去不怕人家笑嗎?難怪你們學校不要你講,他們一定不會讓家長知道真相。」

「我好幾個在小學服務的朋友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們都說校方發現回收箱裡有個資,就還我然後提醒下次小心就好,幹嘛弄到開教評會,都是同事為什麼要這樣,而且資料又沒有流出去,還有一個以前的同事說如果我真的讓個資流出去校方也要負連帶責任,所以校方是要在輔導的立場幫助我,而不是用這種態度。」

「你們學校就是在找你麻煩,已經很多次了。」

「是啊,校長對不順從她的人就是這種手段。」

老友聳聳肩:「好恐怖喔!學校也搞鬥爭。」

我看著老友:「這算不算白色恐怖啊?」

「當然是啊。」

「唉!」

我們不約而同的嘆氣搖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nymar&aid=1291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