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勤訓
2008/04/06 13:22:19瀏覽1384|回應0|推薦6


一切的一切都太神奇了...

回台灣受食勤訓前,還一直為傳聞中嚴格的課程擔心,
不是怕課程太難,而是聽說受訓失敗的後果會很慘。
原本扣假的比例是6:1,也就是在台灣6天就扣一天返台假。
傳聞中,受訓沒過的話,在台灣待幾天就扣幾天返台假,
所以這是一個很嚴重的賭注。
有人說切到手指就退訓,有人說東西沒帶齊就退訓,
總之退訓就準備在營區裡黑到老,黑掉的人很難能翻身成功。
雖然不太想去受訓,但,軍令難違,我還是只能回台灣受訓。

沒想到回台灣受訓真的是只有爽而已。

首先是站哨。
在我們部隊,最刺激的時期一天要站三班。
受訓單位這裡勒?三天才站到一班,一班才一小時,
只戴小帽,扎上空無一物的S腰帶,站寢室外面而已。

再來是業務。
在這裡只要專心的學習,不用被任何業務煩心,
而在部隊裡面只有煩,一堆有的沒的事情要做,連不是你的事情都得做。

最重要的是睡眠。
在這裡每天九點就寢,睡到隔天五點四十五,
真的睡很飽。


其實更重要的是,假期!
這邊放假是在台灣耶!今天放假,明天才要回到營區。
雖然沒有放到傳說中的"么八",但已經比在部隊裡好太多了......


在這裡的作息就跟上學一樣,時間到了就進教室,
下課就去投飲料抽煙,晚上就到教室自習。
每天就是看老師煮菜,再換我們練習,時間到了就去吃飯、洗澡、睡覺。


在這一切都過得很好,每天打電話回部隊安全回報。
有一次,一位自稱是我們老闆的人接到電話。
「喂?我是老闆。」
『最好你是老闆啦!』因為聲音不像,而且通常接電話的人不會是老闆,所以我以為是有人在鬧。
「你慘了,我要叫小東弄你。」
應該沒人知道小東是我受訓單位這裡的老闆,
看來他是真的老闆,我抖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75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