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今年3月4日的心情
2008/03/22 18:24:42瀏覽316|回應1|推薦1
近來和同梯次的弟兄站夜哨對哨時,剛好聊到剛入伍的時候。
還記得新訓的那個月,真的是度日如年。

首先是時間緊湊:
沒開玩笑,有時候連喝水或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再來就是操體能:
操刺槍術、單兵戰鬥教練、手榴彈投擲、每天早上跑三千、下午開合跳、伏地挺身等等。
那時世界的時鐘一定是壞了,日子過得超慢。
而現在,不知不覺我已經快升為一兵,也就是我的軍旅生涯已接近一半,
我卻還覺得自己接的業務沒有學得很好,好像昨天才來,昨天才接手,一切都像剛開始一樣。
時間變快,可能是時間的掌管者對於害我在新訓時時間失準的補償。


我問過營區內的弟兄,下部隊前,沒人知道什麼是"業務"。
我們只知道"學長學弟制",只知道自己的時間會比在新訓時多一些,
只知道終於要開始玩真的,要上自己的戰場了。
沒想到在這沒有刺槍術、沒有單兵戰鬥教練、沒有手榴彈投擲,只有煩到可以把自己玩死的業務。
有人說當兵很好,可以存錢學習練體能;
有人說外島很好,那裡好山好水好健康。

真的很好,我們學會了做表面和造假;
真的很好,這裡自來水的水質跟洗米水一樣;
真的很好,長官對
人不對事,我們學到了真正處世的精神;
真的很好,外島的物價比台灣貴了幾百倍,去哪都要花錢,玩樂與作業務亦同;
真的很好,在練到體能之前我們應該會先把腦袋操到燒掉。

新訓中心練的是體能,下部隊操的是精神。

在新訓中心把大伙晚睡的壞習慣改正,然後下了部隊,能準時上床的又有幾人?
大家都累得想早睡,奈何營區不從人願。



我做的不夠好,所以他們就認定我在混?

當大家在吃著早餐午餐和晚餐,有誰想到我正在弄非得先弄好的業務?

寫錯簿冊的是軍官,但是被怪罪的是我?

大門開關明明有問題,有時要先關閉才能打開,又是我站哨在打混所以按錯開關?

我說有些事情要"固定",這樣對我的業務會比較清楚,他們說是我不用心。
一定要等到有人代替我去處理過後搞砸或做慢了,他們才會覺得不固定真的會很亂?


現在又有消息:
把唯一的參三送去受大車訓;
把只剩一個代理人的軍械士送去受食勤,且那代理人又是短期內永遠的值星班;
還有一個傳聞,送軍械士去受大車訓。

請問軍械士是很閒到讓你們看不下去非得再去受一個他完全不在行的食勤訓嗎?
請問軍械士是有考到駕
照,可以讓你們送去受大車訓嗎?
請問軍械士是還有多久的役期可以讓你們這樣惡搞?


老闆不在的日子雖然很好過,但這裡遲早會被某些人搞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7176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乖乖唷!
2008/03/23 12:06

就加油吧~!!

現在也只能跟你說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