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台灣耶!
2008/01/07 14:58:18瀏覽261|回應0|推薦3


台灣,22天前被我形容成遙遠的那個地方,
雖然現在我正踩著,但感覺好不真實。


在馬祖受過嚴厲的低溫天氣特訓,
受過惡劣的水質訓練;
回台灣以後似乎不畏寒冷,百毒不侵。


1月1號,原本要坐船回台灣,船延航了。
台北101正大肆慶祝著,我在馬祖想像著去年的煙火,
今年,會更好看吧!
回台灣前站的最後一次夜哨,嘿~
平常站哨都會很想睡覺,今晚真興奮,一點睡意也沒有!
然後,我就。
看到了,流星。

哇靠,生平第一次看到流星,這時不是應該趕緊許願才是嗎?
但流星消失的速度真的太快了,快得就像電視影片動畫一樣假。
算了,有看到就滿足了。
沒多久,又一顆流星。
我後悔沒先想好願望了。


1月2日,早上搭船,晚上到了基隆。
我向一起返台的弟兄叫著:是台灣耶!
他的怪表情似乎在對我說這有什麼好驚訝的。

坐火車回到了台北,從車站一路跑回家,
尤其是過紅綠燈時,深怕當綠燈轉為紅燈,
我久盼的假期,我期待已久的自由,都將隨著那綠燈一起消失。
這時候邊跑邊叫著:「是台北耶!」應該會被別人當成鄉下來的吧。


哈哈,
是台灣耶!
這裡是台灣耶!
我站在的這個地方是台灣耶!


準備複習台灣小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51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