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淑玲老師
2007/09/12 23:22:20瀏覽207|回應0|推薦1


前幾天去郵局寄信,到櫃檯遞出信封,還沒說明來意就被眼前的名牌給嚇到。
這個服務人員,竟然跟我高職時的國文老師同名同姓!
這不禁讓我想起關於老師的事情。


高職時,班上受歡迎的老師排行榜,她如果排第三,那麼前兩名應該是從缺吧。
還記得那時候,國文課常常排在下午的第一節。
雖然對大家來說,國文課是生硬難啃的生番薯,是第一堂課的催眠曲,
但對我來說卻是非常有趣的歡樂時間。
一般老師來了,都是馬上叫醒大家。
她卻等到上課鐘完全響完,在鐘聲的尾音細絲斷了以後,才會讓大家在半夢半醒之中聽到她的呼喚。
有一年冬天,午睡醒後感到寒意。只見老師站在講桌前,講桌上放著一疊紙杯和一袋沖泡式咖啡。
上課鐘響完,她第一句話不是叫我們先拿出課本,而是先去領杯子和咖啡,那種感覺真的太貼心了......
她叫醒大家的方式也都很溫和,不像某些老師還故意讓麥克風迴授......


只要是她的課,我都會很專心。
印象中,有一次睡著了......
那次真的太累了,因為平常我們都有晚自習,要到八點半才下課。
通常上課睡著,可能是因為手托著下巴,或是趴在桌上才會睡著。
那一次,我完全沒有感覺就睡著了。
下課後,同學把我叫醒,疑惑的問老師怎麼沒把我叫醒。


老師是一個開朗有趣的人,雖然她已經當媽媽了,卻也沒老到該被稱為歐巴桑的年紀。
但是同學開玩笑的這樣說她,她卻一點都不在意,還自嘲為"頭髮快掉光的歐巴桑"。
對班上同學來說,與其說她是老師,倒不如說是朋友還比較像,都已經好到可以直呼其名了。
我對國文本來就有興趣,遇到淑玲老師後,簡直變本加厲到走火入魔的境界了。
晚自習想睡時,只要拿出國文參考書,馬上精神就來了。


還記得在第一個國文老師的眼裡,我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卒。
淑玲老師第一次上課時,點了幾個第一位國文老師所讚賞的同學。
當然,我沒有名列其位。
快畢業時,我卻是在畢業紀念冊上,被寫成愛徒的那個人。
從一開始的小人物,到後來的榜上有名,只能說感謝老師的賞識,多謝老師的教導。


高職時,成績普普。
沒有什麼拿手的事項,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因為她,我的國文成績開始耀眼。
因為她,我才能用文字證明我的存在。
因為她,我才敢大聲的說:我寫故我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