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頸鹿很有錢
2007/09/12 11:58:32瀏覽489|回應1|推薦4


大學期間的某年暑假,好友蝦仁再度幫我找到了打工機會,真不知道他是在
"打工仲介"公司做事,還是他真的門路很多,總之他又給我一個打工的機會了。
對於打工這事,我還真的很挑剔。
錢少不做:時薪低於100元的不做,時薪90元的,除非是很輕鬆的事才做。
需喊叫賣不做:在店內喊歡迎光臨,在馬路上喊一件三佰,類似這些的都不做。
離家遠不做:騎車15分鐘到不了的都算遠,不做。
通常我對於打工這事,都沒很花心思在找,有緣遇到好工作就隨錢而做,
所以我幾乎都做臨時的,因為錢多。
「一小時兩佰喔!」蝦仁在電話的一頭淡淡的說。
我沒聽錯吧?我馬上找了阿亮一起去應徵,時值缺人之際,於是雙雙錄取。
旁邊還有一人,頗似我國小同學陳某,仔細一瞧即認出,他應該也是蝦仁找來的。
雖然住在萬華,工作地區在永和,但沒辦法,時薪兩佰真的太誘人。


我們的工作內容,就只是在路旁發面紙,發扇子,或發傳單,就這三種。
基本上每天只做兩小時,除非有特別的事。
發錢的老闆我們稱之為"主任",一開始我們都在主任指定的定點發,
站著等路人經過給他,後來覺得這樣發太慢了,開始沿街發送。
有一天,我們在那附近的菜市場裡發,
走累了就在旁邊休息,沒想到主任竟然在這附近現身!
被發現打混後怎麼了,幾年後回想這件事的我一點也沒印象。


這一天我們想到了一件事,面紙這麼實用的東西,不帶一些回家怎行?
於是我們倒了一些在機車車箱,然後繼續沿街發送。
其實這樣做也不能提早下班,我們是計時算薪水,不是算工作量的。
走到菜市場口,突然被一個老頭叫住:「你們那些是要發給別人的喔?(台)」
『是啊。』
魚販老頭:「我幫你們發,你們多給我一些,來跟我買魚的我就發給他一包。(台)」
『謝謝啊~』我們抓了一大把面紙給他。


又有一次,我們改發扇子。
那一天我們走到了捷運站附近發,據說在裡面發會被罰錢,
所以我們繞著捷運外圍邊走邊發。
那一天好像是復興商工的結業式,一堆復興人走來走去。
我、阿亮、陳某各自走不同路線,以免都發不出去。
突然,一隊復興商工的學生中,一個女學生走近:「可以給我一個扇子嗎?」
『好哇!』
她拿著扇子入隊後,笑聲四起,可能是因為那是招收國小生的廣告品吧。
她們走沒多遠,剛剛那個女生又走來,不好意思的說:「可以再給我幾個扇子嗎?」
『嗯...好啊。』其他女生不是笑她嗎?現在又派她來拿是怎樣?
我一邊想一邊拿了幾把扇子給她。
後來我發現麥X勞外面人潮多,很適合當據守定點,於是站在店門口發,
所幸店員沒有出來趕人。
我向旁邊的攤販買檸檬汁,老闆說要幫我發一些扇子,於是也給了她一些。
過一陣子,陳某和阿亮拿著空袋過來集合,我們一同回總部覆命,
無奈時間還沒到,我們只得再拿一袋出外奔波。


過幾天,改發傳單,這是三樣廣告品之中最難發的。
正當我在苦思戰略之際,阿亮抓起一把傳單往幼稚園跑去。
啊,幼稚園小孩多,父母自然也多,真是好方法!
我為阿亮讚嘆沒多久,他已空手而回。
『這麼快就發完了?』
「對啊。」
『不可能吧?怎麼辦到的?』
「我把全部都塞進他們信箱。」
『......』
於是我們開始在大街小巷塞傳單。


沒想到,最後一天是最痛苦的!
今天我們要輪流穿著熊布偶沿街發送面紙。
大熱天的,穿著布偶遊街真的是中暑的捷徑。
我們決定每20分鐘就換人穿,以免錢還沒賺到就先住院了。
當我接過已被兩人穿過的厚重布偶,布偶整個濕漉漉,感覺很噁心。
雖然噁心還是得穿,穿上後還得裝笑臉跟小孩揮手,真的很累。


事成之後,我們在總部等著領薪水,
阿亮拿了高我數倍的薪水,我感到訝異。
『你的薪水怎麼這麼多?』我問。
「有一次我和陳某一起寫要寄的信封,整天待在教室裡面吹冷氣,
那天大概做了快10個小時,而且你平常只做六、日,我幾乎每天都有做。」
阿亮一邊數著厚厚的鈔票,一邊得意的說著。
『要不是我平常要做專題的東西,我也想每天來做事。』
主任發完薪水後,問阿亮:「你會陪小孩玩嗎?」
「會啊。」
「我暑假想請你來教小孩寫作業,陪小孩玩。」
「那蘆葦勒?」
從應徵的第一天,主任就說我太安靜了,還說我名字唸起來像女生。
『我不適合。但你一臉幼稚就很適合陪小孩玩的樣子。』我對阿亮說。
我們約做兩、三個禮拜,而阿亮接續班導的工作,在長頸鹿做到了開學。


做了這麼多種臨時工,賺的最快且最開心的就屬這次了。
時薪200元的長頸鹿,真不愧為最富有的動物之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6724

 回應文章

九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啊?我最不會打標題了。
2007/09/12 14:00

啊啊啊…我的認知地域範圍內沒有長頸鹿,不然我也要殺去長頸鹿打工啊啊啊啊啊~~

= ="…穿布偶裝可愛歸可愛…大熱天穿真的會要人命…

蘆葦(komming) 於 2007-09-12 16:33 回覆:

據說每個地方的長頸鹿行情不同...
我們穿的布偶一點也不可愛,因為沒有小孩來找握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