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ednet 嘉年華活動-機動組(上卷)
2007/09/13 22:33:37瀏覽187|回應0|推薦0


經過了船老大一戰,我的荷包損血過多,
於是在那個禮拜六,找了個一天的工作,打算好好的幫我的荷包進補一下。


當日早上六點,我們在蝦仁家樓下的7-11集合。

蝦仁:『身分證印了嗎?』
我:『哪時又多了這條規定?』
蝦仁:『我沒說嗎?』
我:『沒有。』
蝦仁常常做這種事,像是上次的同學會,時間和地點也是當天才確定......

???:『我幫你印。』在我拿出身分證後,這個好心的同學說。
印好後,他拿身分證給我的同時,瞄了我的風光赤兔一眼,看到上面很眼熟的停車證:『耶?同校的。』
原來他是我們學校電機系的。

被蝦仁徵召來的人有:
我,電機同學,和陳家兄弟。
到齊後,騎車到大佳河濱公園。


一路上,冷的我雙手不聽使喚,就像是有抽菸的人菸癮犯了,一直顫抖著。(我沒抽煙...)
顫抖的雙手使得風光赤兔變的難以駕馭,一路蛇行,還好此時尚早,路上沒什麼車。

『大家不冷嗎?』我在心裡想著。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有穿外套。
出門時我覺得不冷,還穿著短袖出門......
騎了20幾分鐘的車,要不要穿雨衣禦寒的念頭,在心裡天人交戰。

就在快撐不住,想拿出雨衣時,帶頭的蝦仁在一間早餐店停下了。
我們進去問路,順便吃早餐。

大家的早點都配冰飲料,只有我點了熱飲。
對我而言,現在的這杯熱奶茶,是比天山雪蓮還有用的東西阿!

蝦仁:『你知道今天的工作內容嗎?』
我:『不知。』
蝦仁:『反正做了就知道了。』
我暗罵:『這傢伙...』

參畢,騎車入境,一路蜿蜒的羊腸小徑,僅略輸北宜的九彎十八拐,在河濱公園真是少見(還是是我見識淺薄?)。

我們朝著搭帳棚的地方前進。
電機同學:『不會吧?範圍這麼大?』
蝦仁:『右邊那個應該不是。』


抵達後,我們坐在機車上等開工。
電機同學:『又不開工,這麼早把我們叫來這裡幹麻。』
我:『這倒是沒差,只要有把這段時間算進工資裡,坐在這裡吹風領錢也好。』
眾人一致認同。

啪拉啪拉閒聊後,我和電機同學開始對學校停車位問題開砲。
罵到開工了還沒罵完,真是讓人意猶未盡,這算是學校停車位的另外一個功用嗎?

『那個就是老闆。』蝦仁指著一個看起來不像老闆的老闆。
他不像老闆的原因有兩點:
1.太年輕。
2.穿著不像。

蝦仁說完後,一個工作人員走來:『你、你,去把所有桌子舖上紅桌巾。』
又說:『怎樣?簡單吧?對你們這樣不錯吧。』
我心想:『想賣人情給我們嗎?』

我和陳家小弟開始動工。
原本這真的是非常容易的小工作,但是今天的風真的很大,一舖好就飛走,這簡單的工作反而難做。
『小子,我看你是看我們不順眼吧......』我望向剛剛那位工作人員。
『呼,風好大阿,真難排!』一個像是布奇的女生對我們說。
一開始還以為她也是工讀生,後來才知道她是工作人員。
說她像布奇,不是長相像,是感覺。
雖然我沒有真正的看過布奇,但就是覺得布奇給人的感覺應該是這樣。

舖,飛,撿,舖。我們在1小時內一直重複這些動作。

這些前置動作完成後,開始正式分配工作。
我和電機同學被分配到機動組。
機動組講好聽一點是到處支援,講難聽一點就是打雜的。


起初,沒事到處閒逛,後來發現大球被風吹走了,我跑去試圖把球擋住,結果整個人被球震開。
我想,如果我抱住那個球,大家應該會在大佳河濱公園看到一個抱著球的人飛在天空。
後來有人發現灌氣的地方有拉環,就把球拉回柱子旁,我就站在那邊顧著球。
這時,那個像布奇的女生走來:『呵,辛苦你了。』
她走後,一個不認識的工讀生走過來:『一整天顧著這個球,應該還蠻輕鬆的。』
我:『是沒錯啦,但是挺無聊的,你想要的話給你顧好了。』
講完的同時,那人瞬間不見。
後來終於找到一個凹處,剛好可以卡住大球。
這個大球原本是要玩保齡球遊戲用的,後來因為風太大作罷。

一開始他們玩一個叫做"紙戰車"的遊戲。
用紙模擬履帶,履帶內一隊5人左右,比速度。
這時下雨了,機動組的我們就在一旁發輕便雨衣。
雨越下越大,大家都怕這活動就要停止了,只做2小時,那就只賺兩百塊了。
還好這個比賽結束後,改到橋下舉行"人體手足球"。

這是從玩具改變的遊戲。

玩具的玩法:
一個台子裡面有幾根竿子橫放,每根竿子各有數隻腳,台子左右兩邊各一個球門,用手轉動竿子把球踢進對方的球門就得分。

改變的玩法:
台子是用塑膠充氣而成,竿子變成了鋼棍,每根鋼棍各排兩個人,共六根鋼棍。
一次兩隊比賽,每隊六個人。
每鋼棍上綁有四個手套,這遊戲的規則就是除了手不能碰到球以外,其他部位都可以用來踢球。
我們其他苦命的工作人員就得在一旁穩住鋼棍,以免滑落。


一開始我們先把藍色的塑膠墊攤開,沒想到攤到一半突然刮起一陣大風。
藍色墊子像是海浪般席捲而來,眼看有個工作人員就要被吞噬了。
這時候一個壯漢工作人員撲了上去,把浪頭壓掉,我想那人應該有撿回一命的感覺。
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句常聽到的話我終於親眼見到。
那個壯漢壓掉浪頭後又捲來一個浪頭,眼看大浪要淹沒前台的主持人了,
我再這刻瞬間,看到主持人的表情,
那驚慌的表情,被籠罩在藍色巨浪之中。
這時候又一個好小子跳上去壓掉浪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3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