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ednet 嘉年華活動-機動組(下卷)
2007/09/13 22:37:54瀏覽180|回應0|推薦0


終於安裝完畢,開始了這場比賽。
我這邊的守門員,一上場就耍猴戲,東跑西跑,上下跳動,不時的用雙手壓鋼棍。
我在旁邊穩住鋼棍握的這麼累,他在那邊一直壓,超想過去巴他!


哨音響起,場子右邊霸王隊的先鋒使出絕妙盤球,對方三個人各出一隻腳參戰,
但是絲毫佔不到任何便宜。
腳起,球落,落在場外。


左邊叫做米什麼鬼的隊伍發球,右腳高踢左方,霸王隊全力防守左邊,
沒想到米隊做假動作,右腳一下,左腳馬上發勁,
球穿過霸王隊守門員的防守,得分。


現在球到了霸王的腳下,霸王隊持球者像個猴子似的,一直左跑右跑,
最後趁人不注意踢了一腳,球飛向米隊,米隊一個隊員頭捶,擋下這驚險的一球。
球落在場中央,雙方前鋒四人八腳爭球。


霸王前鋒腳穩,護球有方,總是巧妙的避開敵人的攻擊。
突然一個後傳,霸王隊守門員沒接應到,一不小心滑了腳,自己把球踢到自己的網子。


後來有一隊上場,場外觀戰加上助威的人突然變多。
比到很緊張的地方時,站在我旁邊觀戰的人突然大叫。
我看了他一眼,發現他長的跟豬油太像了,連行為都一樣白目,在別人耳朵旁邊叫!


總共比了8場左右,我在一旁握鋼棍,握到手都快斷了,一個小子在旁邊狂壓邊界,
裁判警告他,說那樣很容易被打到,那小子走了,但是趁裁判不注意又繼續壓界。


大概有四場都看到那小子,被罵,走掉,走回,一直重複這些動作。
真想看他被球踢到一次!


這個比賽結束後,我和電機同學終於能吃午飯了。
走向休息區,發現蝦仁他們已經在吃便當。
當初他們不是說機動組很閒嗎?我怎麼感覺不出......


我和電機同學領了便當,打開盒蓋後,發現菜色還蠻豐富的。
拔開免洗筷,正想大快朵頤之際,
裁判走過來對我們說:『不好意思,可以來幫忙一下嗎?剩決賽,最後一場了。』
我和電機同學瞬間呆臉,但是也只能去幫了。


最後決戰之時,那個小子又來了,偽豬油也來了。
我一直注意那兩個傢伙的白目行為,忘記看球賽的結果。
其實,更讓我注意的是桌上的那個便當。

終於圓滿結束了,趁他們現在舉辦的活動不需要人手時,我們馬上奔回休息區吃飯。


吃完飯的空檔,我才知道蝦仁負責"推酒杯"遊戲的執行、
陳氏兄弟負責"高爾夫球推杆"的遊戲,總覺得不管是做哪個,都比我們機動組輕鬆。



過了20幾分鐘,又開始最後一項比賽 - "熱血躲避球"。
我們機動組的又開始忙碌,要在場地四周撿球。
和電玩"熱血躲避球"玩法差不多,
除了K人的時候,男生只能單手投,女生可兩手的差別外,
還有魔球丟不出的差別。
這次的比賽沒什麼需要我們出力的,基本上還算輕鬆。


最後,全部活動完結後,老闆在台上致詞。
趁這空檔,指派工作的人要我們去把垃圾袋清理一下。
收到一半時,其中一個工作人員,指著桌上看起來很高檔的食物對我說:
『ㄟ,趁現在他們沒人來吃,趕快吃東西。』
我現在並不餓,於是搖頭不語。
他又說:『喝個飲料也好,不然等等吃完就沒了。』
於是一堆工作人員和工讀生開始吃吃喝喝起來。

就在這歡樂的工讀生同樂會舉行到一半時,突然走來一個工作人員:『你們在幹麻!這是給參加活動的人吃的!』
『說可以吃的還不是你們工作人員,是你來晚了吃不到,心裡酸吧。』我在心中暗罵。


突然台上爆了一聲,紙片和彩帶在天空繽紛。
正當我們看的欣喜之時,那個說不能吃的工作人員走來:『去後面撿剛剛爆出的紙屑。』
於是一堆工讀生前往整理。


後來不知是被台上的老闆看到,還是被其他工作人員看到,他們說前台還在辦活動,晚點再撿。
我在心中咒罵那個三番兩次壞事的工作人員。



等到散場之時,我們在後台撿剛剛的紙屑。
我對蝦仁說:『你們每次來這公司辦的活動,都會爆炸嗎?』
蝦仁:『這是第一次。』
我:『下次有這種打工的,先幫我問有沒有要爆炸。』
蝦仁:『就是這樣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才有趣阿!每次打工才有驚喜。』
我:『驚個鬼勒!這樣撿,撿到半夜都撿不完!』


後來老闆等人都走完後,竟然親自來撿紙屑,讓我對他稍微佩服了一點。
撿了一陣子,只剩小屑屑,打算收工的工作人員聽到叭噗聲,趁機拗老闆請客。
工讀生們走向休息處。工作人員:『工讀生們,老闆請吃冰啊!』
『吃個鬼勒,手上一堆泥巴味!』這是我此時的心聲。
其他工讀生應該也是這樣想,因為只有一個工讀生去吃。
我想,南拳媽媽的"香草把噗"應該是在這種環境下寫的吧。


陳氏兄弟的大哥在外邊換衣服,
像布奇的那人:『同學,你這樣不行喔,肉太白了!』
聽到這句話的其他人馬上躲到角落更衣。

終於到了今天最快樂的時候了。
每個人拿著換下的工作服和身分證影本排隊,等待發薪。


回家前熱車時,一個女工讀生走來借安全帽。
蝦仁剛好有多的,借了她。
就在商討如何送還時,那女的突然說她今天生日,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
我對蝦仁說,那安全帽就當作生日禮物送她就好了,不用還了。
那安全帽對蝦仁來說好像很重要,因為他似乎不太願意送的樣子。
不知為什麼,最後演變成蝦仁載她回家。

一直到了最後,我才知道這是一家資訊公司所舉辦的活動,主持人就是老闆,老闆還蠻會主持的,夠虎濫!
這是活動是不對外開放的,都是員工攜家帶眷的來參加活動,應該算是公司的福利吧,有玩有吃又有獎。
活動中顯現出大人們的赤子之心,以及主持時老闆的才能與撿垃圾時老闆的氣度。
只是,今天有很多原本該來的工讀生沒來,我們好像做了兩倍的事情。
老闆阿,你是不是該發兩倍的薪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3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