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安抓」開車的?
2012/01/16 14:02:09瀏覽372|回應0|推薦1
今天開車回雲林上班的途中,前面的車從我在大林市區跟著他後面一直到上快速道路交流道時,他的煞車燈一直是亮著的,而且沒開大燈

我很想停下車問他,你這樣開車不會覺得車子很沒力?很耗油?來令片常常要換嗎?更重要的我覺得這樣開車很危險!因為他一定是用兩隻腳開車!一隻放在油門,一隻放在煞車。

我相信很多人會說他的左右腳協調性很好,不會誤踩!可是不管你協調性多好,你都不能保證面對緊急狀況不會緊張,對於慣性你可以不靠雙腳僅靠腰力就可以完全對抗。

因為人緊張的時候雙腳會出力伸直,緊急煞車時的慣性會讓你身體向前滑動。這時候你的右腳即便離開油門,但是不是還在油門的上方?然後呢?怪車子爆衝!怪車子煞不住?

想想,現在車子為什麼要有煞車優先系統?當然我這樣說沒有證據。因為每次發生這樣的新聞的時候,沒有人有做過研究,究竟是車子爆衝?還是駕車習慣不佳?

當然!法律沒有規定你不可以用兩隻腳開車,但是如果因為你用單腳開車而有可能避免危險,那為什麼不用單腳開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603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