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法律,人類社會還是需要一個道德標準
2012/03/08 01:14:59瀏覽280|回應0|推薦5

私下交流如果沒有被公開是不是就沒事(罪)?

台鐵性愛趴如果只是私人交流,沒有被公諸於世,是不是這些人就沒有錯?(性愛可以自主,但是性病會不由自主

拍攝用活兔子餵食蜥蜴,如果只是私人交流沒有被公諸於世,是不是這樣的行為就是可被接受的?

如果有一天,某些人私底下交流用bb槍攻擊公共設施或路人的行為沒有被公諸於世。是不是某些人也可以躲在保護傘下不會被制裁?(除非警察大人很積極的辦案或是某些人蠢到被警察抓)

如是,哪走在路上的人不但要戴安全帽,衣服也最好多穿幾件。

甚麼是罪?甚麼又是罰?罪與罰都是人所訂定的,都是人類社會經過長時間衝擊之下所能接受的最大公約數!拿BB搶打人就一定是有刑責的嗎?參加生存遊戲的時候大家互相打來打去不是一樣沒有半個人受罰!因為這是他們的默契,也是這個社會的公約數。因為沒有影響到其他人!

是!沒有影響到其他人。如果今天參加電車性愛趴的人事後把這個秘密留在心裏不讓第20個人知道,大家又怎會如此批判?同樣的餵食活兔子不也是同樣的道理?

如果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社會會對他們如此嚴厲的批判嗎?因為他們公諸於世的行為影響了我們的社會道德!

說到社會道德,一定又有人要批判我是一個偽善者,假道學的人。但無論你們怎麼說,這個社會還是需要倫理道德!講倫理道德不是偽善,只是希望這個社會能走向更美好,更祥和的方向!

而且一群偽善的人也要比一群真惡的人好的多不是嗎?

你希望我們的社會陳光標多一點?還是陳進興多一點呢?(我相信大家都希望是陳樹菊多一點比較好)

最後再補充一個,現在性愛趴無罪,但誰能保證未來還會無罪?一旦性病氾濫,到時連做愛都是違法的!只能虛擬性愛了!

後記:我不是說用活體餵食蜥蜴不可以,我是一直很好奇那種拍攝者的心態。是炫耀嗎?又想要炫耀甚麼?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618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