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旭照Tea Factory Hotel
2009/05/19 22:41:10瀏覽2265|回應1|推薦15

引用文章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夜宿Tea Factory Hotel 

破曉晨光綠茶嶺】

由於房間的暖氣機秀斗,無論怎麼樣撥弄都無法運作使用,所以清晨在一室冷吱吱的低溫中凍醒,極度寒意讓向來痛恨早起的CJ破天荒滴再也沒有賴床的興致,草草梳洗完畢,將保暖衣物儘往身上披掛,就來去Tea Factory Hotel戶外晨遊吧!

晨曦中,薄霧慢慢的散去,Tea Factory Hotel周遭茶園的輪廓也清晰浮出。

沿著茶區山坡,有條階梯小徑往下通往一座小屋,小徑上綠葉繞成拱門,甚有歐式風情(圖為走下小徑回望拱門)。

Tea Factory Hotel四周花木扶疏。

從茶園眺望Tea Factory Hotel,潔白的廠房迎著晨曦散發迷人特殊的色調。

換個角度,還是很有韻味。

東方的雲色開始幻化斑斕,黎明的霞光漸漸染亮紫藍雲色,但聞啾啾鳥鳴為伴喜迎旭日。

太陽初出光赫赫, 千山萬山如火發。 白日山中出,茶香坡上來。

朝陽輕褪晨霧,金光爛漫綠野。

造型可愛的方位指標。

Tea Factory Hotel外觀。

Tea Factory Hotel正門與前廊。

天色大白,晴空湛藍,露台上正是眺望欣賞Kandapola山區茶鄉的最佳地點。

不知名的機具相當巨大,想當然爾定和製茶相關。

Tea Factory Hotel斜坡下花園還打造了綠籬迷宮,果然很歐風。

Tea Factory Hotel後門的一小段鐵軌上,停放著一節曾穿行於茶山之間的老式木製火車車廂。

車廂內部已改為小餐廳,夜間營業時CJ有去探過頭,可惜裡面相當昏暗,開閃光怕驚擾用餐食客,沒開閃光燈完全拍不出來。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

告別Tea Factory Hotel。

青山翠嶺層疊,碧綠茶園遍布,間或歐式房舍,宛如置身英國田園。

後記:以古老製茶工廠廠房改建的旅館甚具特色與魅力,讓入住Tea Factory Hotel是個相當有趣的經驗,所以客房空間雖然不大但也還可接受。不過~~隔音不是很好!所以CJ晚上回房一直聽到天花板傳來樓上房客走來走去的腳步聲,腳步聲顯示主人挺有「份量」,還整晚走個不停,吵得CJ都快神經衰弱了,一整個很想衝上樓去敲門警告!

至於前往Tea Factory Hotel的迢迢山路,可是九彎十八拐的顛頗途徑,真是對旅客的胃部的嚴苛考驗,所以上山前最好先服「避暈藥」,以免容易抓兔子,這樣就很掃興囉!

Tea Factory Hotel官網:http://www.aitkenspencehotels.com/teafactory/index.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963696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間我沒去住過
2009/05/20 13:47
因為就是有人告訴我--很吵
所以我就把他去掉, 寧願去別地方住.
C J(kocj) 於 2009-05-21 08:30 回覆:
除了那個走步聲使人抓狂外,我是覺得住這裡還滿有趣的,餐飲菜色也不錯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