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迪凡瀑布(Devon Falls)
2009/06/04 22:44:53瀏覽2204|回應0|推薦20

【白鍊輕舞岩壑間】

離開海拔約1600公尺的康德坡拉(Kandapola)山城,往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茶區駛去,再來就要度過漫長的拉車旅途,目的地是充滿野趣生態的「雅拉國家公園(Yala National Park)」。

一路上但見屋舍散落的梯田山坡。

重溫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茶區翠嶺連綿。

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茶區還有不少的製茶工廠,這些製茶工廠的建築外觀其實看起來都滿神似滴!

層巒疊翠的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山區。

山路曲曲又迴迴,車子行行復行行,沒想到在路邊就出現美麗的驚喜!入眼的是「迪凡瀑布(Devon Falls)」。

這道瀑布地處斯里蘭卡的Talawakele以西6公里、海拔高1140公尺以上的山地就在通過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茶區的A7高速公路旁邊,因此從公路經過即可觀賞到白鍊自山崖傾瀉的景致。

公路上的橋樑即是遠眺迪凡瀑布(Devon Falls)的瞭望台。

極目望去,瀑布曲折有致,高度為97公尺,是斯里蘭卡第19高的瀑布。瀑布的命名源於英國咖啡先鋒種植者迪凡(Devon),其種植的園區就在瀑布附近。

旱季時的瀑布水量較少,有若一疋的絹紗臨空而下,水氣隨風瀰漫,就像再替瀑布蒙上一層薄紗,甚有輕靈之姿。

瀑布流經的山岩,黑、灰、白層次豐富。

橋墩的猴子坐擁美景、大啖美食,不亦快哉!

一些西方遊客毫無顧忌的就給它潦落企,盡情享受親近瀑布的樂趣。

天然耶SPA尚好!

迪凡瀑布由科特梅爾(Kothmale Oya)這條河所形成,其支流就是斯里蘭卡最長的馬哈韋利河(Mahaweli Ganga

在迪凡瀑布(Devon Falls)橋樑附近的小攤販。

主要販賣黃澄澄的玉米,用柴火煮熟,顯得很「純樸」!咱們團長蕭老大慷慨買了數支一起分享~~玉米的口感還滿硬實滴,可說是很有嚼勁,還是台灣的珍珠玉米香又Q啊!

攤子的支架上掛著這樣成串的乾燥花。

這種乾燥花有木質的質感很有特色,不知是什麼植物的花

公路旁一座構造很簡單的「水龍頭」,看起來像是直接抽取山泉水,所以才這般源源不絕的出水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301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