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夜宿Tea Factory Hotel
2009/05/17 22:12:58瀏覽3354|回應0|推薦17

【夜臥懷舊老茶廠】

海拔1889公尺的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19世紀英國人統治斯里蘭卡,看到此區多霧潮溼的氣候,常年約攝氏18度的宜人氣溫,像極了故鄉英國,懂得享受的英國人,更大幅興建度假別墅、旅館、高爾夫球場等,讓整座山城宛如一座英國小鎮般,濃濃的英倫風情飄散在各個角落。

在當時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地區數百家的茶葉工廠已逐步「工業化」,然而無論在外形或者內裏的佈置操作,仍然有一份舊時代的味道,所以現在部分茶葉工廠開始轉型為旅館。

參觀過茶葉工廠後,我們就前往今晚預定入住的「茶工廠旅館(Tea Factory Hotel)」。

從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市區還得走上二個多小時,才到達位於另一個海拔約1600公尺KandapolaTea Factory地處Kandapola山頭上,大型遊覽車無法上山,所以先到Kandapola山城裡換乘箱型車。

Tea Factory Hotel的路途,箱型車行駛在狹窄的盤山黃土路上。

車行之處,黃土漫天飛揚於青翠滿崗的山區。

九彎十八拐的山徑土路加上甚為顛頗的路面,讓乘客的胃部頗為煎熬,著實考驗大家的忍耐力,連忙將注意力轉向層巒起伏的茶山綠坡。

途中遇見背負柴薪的婦人。

來到鋪有水泥的路面,路況稍稍改善些。

在青的山巒間,淡淡的暮色濃霧中,遠眺屹立山頭上這間1867年興建的老工廠,還頗具氣勢。 

山上的天色暗得很快,氣溫也迅速驟降,抵達Tea Factory Hotel時四周瀰漫一片闃黑與寒意,只有旅館透露溫暖的燈光,服務人員站在門口分送熱毛巾給旅客。

先將旅客迎入設有吧台的房間,原是從前的茶葉包裝房間

處處可見古老的器具。

毬果一般的燈具,造型可愛。

服務人員分送熱茶。

對於一身風塵僕僕、顛得七暈八素的旅客而言,這杯熱氣氤氳的錫蘭紅茶真是及時的溫暖。

這間Tea Factory興建於1867年,是座曾坐擁五千畝茶樹園的錫蘭紅茶國。後來經幾度易手跟丟空的滄桑歲月,才於1992年給改裝成五星級新型旅館。

Tea Factory Hotel顧名思義由茶工廠改造而成,英國查爾斯王子曾入住過,挑高的大廳古典優雅,卻仍帶有茶工廠的型態。原為茶廠乾燥車間的旅館中庭天井內,舊發電機、巨大的木製排風扇和手工開門的老式電梯,在昏黃的燈光下散發迷人的風韻。

旅館保留了工廠的格局,大風車、運輸帶、縱橫交錯的水喉跟電管線、漆成紅、綠二色的機具鐵架,歷歷可見。

當年茶工廠的發電機、運轉皮帶的輪軸現在都成為古樸氛圍的裝飾品。

俯瞰中庭的機具。

入住這裡,彷彿一腳踩進了時空隧道,回到過去的英治時期,那種濃得化不開的情懷,甚有老派懷舊的電影感。

當時運送茶葉的火車模型。

百年拉門式的電梯至今仍在服務旅客。

拉開鐵門搭乘古老電梯,享受自己動手樂趣多。

百年電梯的內部。

當年烘茶用的巨輪風扇現在成為旅館最搶眼的裝飾品。

從巨輪風扇看向客房外走廊。

客房的走廊。

Tea Factory Hotel的客房內部,其實空間不大。

深色的木料家具襯映著潔白的床鋪,相當簡潔單純。

梳妝兼寫字用的桌台。

Tea Factory Hotel的信封信紙與客服手冊都是手抄紙,旅館簡介還設計成老式木製火車車廂,頗有趣味。

潔白明朗的衛浴設備。因為氣溫相當低,看到浴缸很是欣喜,晚上可好好泡澡除塵祛寒一番囉!

盥洗用具也都打上Tea Factory Hotel自家的Logo。

在客房安頓好行李就來去祭祀五臟廟嘍!

佈菜的餐台上有巨輪,一旁有古老的黃銅壺具,很有趣味。

採自助餐的方式,菜色相當豐富。

  

又有CJ感興趣的陶盆,可是燈光實在太昏暗,根本看不清裡頭裝了啥米菜餚。

 

餐廳為原來的評級及檢定茶葉的地方所改建。

CJTea Factory Hotel享用的晚餐。值得一提的是山上竟出乎意料的供應左下圖中主食盤的紅燒蝦與蟹,滋味美妙,可是讓CJ大快朵頤一番。

當然少不了飯後甜點。

進餐時還有美妙的歌喉演唱老式情歌相伴。

茶足飯飽之餘,白天大半時間都花在前往Tea Factory Hotel旅途上舟車勞頓,與歷經曲折山路的顛頗不適都消失殆盡啦!

PSTea Factory Hotel美麗的日出山景~續次(http://blog.udn.com/kocj/296369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95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