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迪(kandy)~晨遊Chaaya Citadel Hotel
2009/04/28 21:28:49瀏覽2462|回應0|推薦9

引用文章肯迪(kandy)~夜宿Chaaya Citadel Hotel

【綠野碧水環靜舍】

由於前一晚入住時天色早已暗矇矇,旅館周遭一片闃黑什麼也瞧不清楚,直至第二天早餐後才有機會好整以暇地逛逛Chaaya Citadel Hotel這家旅館。

Chaaya Citadel Hotel入口的大腳ㄚ門面扛棒。

旅館大門的警衛亭。除了旅館工作人員當警衛,這藍色制服的是阿兵哥嗎?!

這是旅館的大廳入口正面,三角錐狀突出的屋頂與中立的柱子構成十分現代感的造型。

旅館的玄關。

一大早,櫃臺的服務人員就顯得挺忙碌滴。

川堂二側設有鏡台與框景,巧妙的手法增加空間層次。

從鏡台看向框景,順便來張自拍。

一樓大廳的座位區,木料座椅與布沙發,呈現素雅的自然休閒風。

一樓大廳的下層座位區以面向游泳池與河景為主。

吧台區,一定是越夜越熱鬧,此刻晨間時分當然是空空蕩蕩的。

吧台區的三角木架與天花板布棚形成調性相和的畫面。

廊下的座位區,可以悠閒的眺望旅館外的景致。

俯瞰游泳池。

通往游泳池的階梯旁有隻孤獨的大腳丫,不忍其孤形單影就來湊成一雙吧!

從泳池畔望向旅館的主建物,二樓的開窗處即為餐廳。

流經旅館外的就是馬哈韋利河(Mahaweli River),當地稱做「Mahaweli Ganga」意指「大的沙河(great sand river)」,也是斯里蘭卡最長最大的河流,總長約335公里,起源於中部的山區,向東北部流到Trincomalee出海;流域面積涵蓋約斯里蘭卡的五分之一,灌溉面積達1000平方公里。在當地的灌溉與發電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與當地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沿著馬哈韋利河(Mahaweli River)岸邊鋪有草皮與步道,旅客可以悠閒地欣賞林野綠水的自然風光。

在馬哈韋利河(Mahaweli River)捕魚的當地居民。

Chaaya Citadel Hotel的客房建築外觀。

步道的水泥磚面以各式各樣的拓印葉紋作裝飾,甚是有趣。

旅館外還可以看到一片梯田,遠方綠林濃蔭間有民宅散置~~晨光清朗,好個寧靜的田園之美。

纖巧的白鷺悠閒地棲停田間,彷彿是農夫最佳的伙伴,雖然白鷺是等著農人翻土時趁機覓食,然而人鳥自然相親毫無隔閡,祥和共生的畫面渾然天成。

Chaaya Citadel Hotel官網:http://www.chaayahotels.com/nhotel.cfm?hid=Chaaya%20Citade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89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