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生命只剩一分鐘
2006/03/05 21:56:37瀏覽856|回應4|推薦12
如果生命只剩一分鐘,你會想些什麼,做些什麼呢?是繼續癡求財富、名利、虛榮,還是看透人生的無常?是肆無忌憚的放浪形骸,還是深刻反思過往的種種不對?是充滿無盡的悔恨恐懼,還是坦然自在的面對一切?是依舊斤斤計較、機關算盡,還是轉為無私無我、敦厚仁和?是一再的說謊欺騙,還是願意勇敢的認錯懺悔?是念念不忘誰對不起你,還是為自己仍虧欠了誰而感到抱歉?是堅持無謂而彆扭的自尊,還是大方且坦誠的去愛人?是記著人生痛苦的片段,還是想起快樂的回憶?是背負污名、恥辱而走,還是頂著光輝、榮耀而去?...............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問題,各位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問自己,每天、每分、每秒。不要把一切都推給命運,我們才是面臨人生每個叉路時的抉擇者。光明與黑暗,為善(天堂)或為惡(地獄),只決定於我們的一念之間。只要一念正確,每天、每分、每秒我們都能得到重生。

如果生命只剩一分鐘,我會告訴我所愛的人,我的愛永遠不變,不論你是否記得,人在何方,我的承諾,是永恆。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alaeater&aid=196046

 回應文章

一個壞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併回覆
2007/03/28 01:39
給阿蘇姊:
我都說我是壞人了,還有假的喔?!嘻嘻~

給小燻魚:
還沒想通前,稍安勿譟;想通了,就徹底實踐囉!當然,天馬行空的亂想也是不行的,要整理出一個頭緒來才行喔! ^_^
多寫、多說、多做對人群與社會有益的文章、話語、事情,是我的志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3/14 19:16

深澳d問題。。。

不過我跟你一樣。。

有事沒事都會思考一堆怪怪ㄉ問題。。

結果這些問題到最後都是無解。。。

想不透。。

"生命最後一分鐘。。我會是笑著還是哭著ㄋ??"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3/09 09:01

      不敢想。。。。

               你真的是壞人ㄋㄟ ~

                                    好殘忍的問題ㄛ ~

                                                      。。。可以不想嗎????   


一個壞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先找到目前自己的答案吧!往後還可調整、修改。 :)
2006/03/05 22:34
小妹妹,你說的這個人與故事,哥哥我沒聽過呢!

哥哥是個怪人,總想一堆平常人不太會想的問題,也做一堆平常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但,我的心是踏實的,我的行為是正當的,我的人生是光明的。

怎麼樣?想不想跟我一樣呀?(笑瞇瞇)想的話跟我說一聲,以後教你!現在我要先閉關拼未來了!呵呵呵~~~
多寫、多說、多做對人群與社會有益的文章、話語、事情,是我的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