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佳損友
2007/04/07 21:28:49瀏覽396|回應2|推薦13

  四日晚上,跟MK和Andy去喝咖啡,本來是只有跟MK約的,但Andy正好打來問我晚上有沒有活動,那就乾脆大家湊在一起出來。前者是我大學的好同窗,後者則是高中好友。

  他們兩人本不熟識,但有一次Andy到我學校找我,我房間沒地方睡,就只好帶去MK那邊,請他幫忙,因而結緣。這次跟MK約,離上次見面也好幾個月了,他最近正在準備教師證的考試,那趁剛結束的空檔,趕緊來聚聚;而Andy則是最近連絡比較頻繁,本來都住在美國的他,因為想回來當兵,所以趁著當兵前的時間,都能好好聊聊。

  那天是到桃園遠百店的咖啡廳,這是裝修後第一次來喝,本來是不太習慣新的位置的,感覺小了一點,但後來坐著到覺得還滿不賴的(對面就有化妝品的專櫃小姐,還可以賞心悅目:p ),三個人點了各自的咖啡,這晚就開始了。

  我跟MK在大學算是最佳損友,在一起很少聊正經事,大部分都在[練肖話]比較多,除了談到我們的本科:政治,會比較正經以外,其餘的都在天南地北、演戲比較多。我還建議他有空可以去玩個舞台劇,除了很有喜感以外,又算是很強的一個人。在大學時代他算是我們班的佼佼者之一,除了功課好不要緊,還修了三個學程,政治、社福,還有教育學程;另外還有幫忙系學會,自己還當社團社長,外面又有團契,還當服務員和講師等,我都說他的時間大概沒有一刻是閒的。若有空他還會到圖書館去借很多書來看,記得有一年學校有統計當學年的借閱率,而他得了全校第二名。

  至於Andy,嚴格說起來,我們只同學過一年,而我們在高中也是最佳損友,但這一年就奠定了我們友好的基礎,他只唸了高一後來就全家移民到美國,去那邊發展,而中間我們有五年不曾碰面,有的頂多是電話或是E-mail連絡,直到04年我到NYU去遊學一陣子,他才從Atlanta坐了十多個小時的bus來看我,這令我相當感動,也繼續結下我們的友誼。但這麼久沒見面,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說不完的事,或許就是好朋友吧,才能繼續延續。他在那邊也待了七年多了,到今年終於把大學弄畢業,弄了飯店餐飲管理的,和資訊科學的雙學位,就毅然決然回來當兵,不想繼續做無謂的移民監生活。

  一見面,再把他們兩人的回憶勾起,從新建立一下印象,好好認識一番,當然,一熟識,話題就多了起來,從生活、求學、工作經驗、書本、政治......,無所不談,我想大概整個咖啡廳的聲音都是從我們這一桌傳出的吧,中間也不時的在互相虧損,原來三個男人也可以變市集。

  天南地北,講了很多[五四三]的東西,咖啡也喝完了,坐到都快打烊了,Andy提議再續攤,但MK還另外有事,就只好暫告段落,這一夜可以算是man's talk,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只有純男生的聚會,因為我通常都會帶著女友出席,或是有時也有其他朋友帶著女友出席,通常這樣就會比較克制一點,不會太瘋,不過兩種方式都還是要有,這樣可以讓生活多一點新鮮,也會有不一樣的回憶。也希望跟這兩位最佳損友,今後還是要一直好下去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ala0410&aid=878849

 回應文章

Jack 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 J J
2007/04/11 00:45
歹勢啦~
興趣就是愛說話,
尤其是志同道合的在一起,
話好像都說不完,
其實那晚還跟Andy繼續續攤,
所以男人「多話」也是非常厲害的:D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吧~
2007/04/10 22:28
我說男生也是可以很"搞威"的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