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新聞】 轉貼: 餐廳幼兒高腳椅 比公廁馬桶墊還髒
2010/10/12 06:17:03瀏覽384|回應0|推薦2

2010-10-12

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根據生產防菌產品的美國Microban公司所做的一項研究,餐廳提供給幼兒使用的帶小飯桌高腳椅,所含細菌數量遠遠多於一般公共廁所的馬桶坐墊,前者每平方公分平均含菌數一四七,後者每平方公分含菌數只有八。

     Microban公司針對美國境內卅家餐廳進行檢測,結果差距頗大,有些餐廳的高腳椅還算乾淨,但有些餐廳的高腳椅每平方公分含菌數高達一二○○,所含細菌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和糞腸球菌。

     主持這項研究的Microban科技部主任穆恩說,這個結果令人擔憂,因為幼兒的免疫系統不如成人健全,而且喜歡摸東西之後把手放進嘴巴,很容易感染細菌。

     娃娃高腳椅之所以藏汙納垢,穆恩進一步指出,原因是幼兒吃東西時,往往會把食物灑出來,沾染到高腳椅的小飯桌或其他部位,之後未經清理就提供給其他幼兒使用,或者即使經過清理,許多細菌還是存在,因此很容易造成交互感染。

     英國「衛生委員會」二○○七年的一項研究顯示,一般家庭所使用的高腳椅,有六○%含有大腸桿菌屬的細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49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