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新知 】轉貼 : 祖父母帶的小孩易胖
2010/10/05 05:36:46瀏覽306|回應0|推薦2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2/16/n2820310.htm

大紀元記者肖甜編譯報導

英國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由祖父母帶的孩子更容易患肥胖症,原因是祖父母心疼孩子,跟小孩提供的食物過多。

研究人員稱,祖父母更心疼和寵愛孩子,因此他們總是滿足孫子的要求,為他們提供更多的甜食和不健康食品。因此,祖父母帶的小孩吃的更多,更不健康,孩子患心臟病和肥胖症的機率會更大。

由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進行的這項研究指出,那些被祖父母照顧的小孩,他們超重的機率要比一般孩子高三分之一;經常被祖父母照看的孩子,他們的超重機率比完全由父母照看的孩子高15%。

這項針對英國12000名三歲小孩的研究指出,中產家庭和較富足家庭的情況更甚。

領導進行這項研究的Catherine Law教授表示,祖父母更加寵愛孩子,會為他們提供更多零食;與此同時,祖父母很少帶孩子運動,這也是造成孩子肥胖的原因之一。Law教授表示,相比之下,那些由父母照看或送幼稚園的小孩更健康,不容易出現過胖的現象。

這項研究刊登在了《國際肥胖學》雜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上。

不過,祖父母照看孩子也有好處。此前美國哈佛大學和英國倫敦教育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由祖父母撫養照顧的孩子成長更快樂。因為與忙於工作的父母相比,祖父母有更多時間為孩子提供幫助。

研究人員在對1500多名孩子調查後發現,祖父母更善於幫助孩子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和他們探討未來、幫助他們在諸如父母離異等危機中保持良好心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47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