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島姑娘青春喚
2009/03/10 05:45:58瀏覽977|回應3|推薦46
搬家網路城邦時, 作家名一欄曾讓我大費周章, 舊家名千里草, 新家一大把人有此名, 浪跡者, 天涯客…..選甚麼沒甚麼, 最後試放南島姑娘, 竟然賓果成功!

近來幾個月, 先生得知他將下放南部工作, 地點雖是南蠻, 但是升遷, 他還是很高興, 只是苦了我這另一半, 那麼遙遠的地方, 我是去, 還是不去呢? 我確實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前任同事都有小孩讀書問題, 另一半自然名正言順的陪公子公主讀書, 不必同行, 我們兒女都已長大成人, 冠冕堂皇不隨夫出征的藉口理由, 不再存在, 老爺當然更是希望我這better half, 能夠夫唱婦隨, 同甘共苦, 一起同行. 只是, 實際情況, 確有操作上的困難,

要去的地方, 路程遙遠, 地處偏僻, 物質匱乏, 最理想的操作, 應該是先生先自己去做先遣部隊, 瞭解狀況, 通知後勤我, 再由我花些時間, 增購補給採買所需物品, 然後上路, 居留期間, 恐怕我也必須經常機動出勤做採買補給的工作, 如此一來, 我可有藉口滯留它地, 一去難回, 這恐怕是先生不樂意見到的情形.

於是, 老爺開始在家中親切的聲聲喚我 南島姑娘” , ”南島姑娘” , 也許, 他以為這樣的聲聲喚”, 可以回我的心花怒放”? “回我的青春熱情”? 然後高高興興的一起隨公子赴任?

時光不待人, 某日, 我攬鏡自照, 竟然驚覺自己容顏不再, 年華已逝, 姑娘一詞, 幾週來縈繞耳際, 剎時頓覺格外讽刺, 於是立即告知老爺, 姑娘我, 自嫁公子後, 餐風露宿, 浪跡天涯, 早已姑娘不再, 半老徐娘也, 改叫南島徐娘,

沒想到, 先生竟哈哈大笑的同意如此叫來.

只是, 幾天後, 他去查了古歌收尋網站, 一看徐娘者也, 另有風騷之意, 立刻停用  我於是對我家老爺曉以大義, 老爺大人大人大量, 何需懼怕? 君不見大家都叫徐娘: ””, “”, “? 姑娘哪有徐娘風韻氣質? 何需杞人憂天?!

當人事令白紙黑字後, 老爺又開始改口叫我XX夫人, XX夫人, 這稱呼我最不歡, 姑娘出生在南台灣屏東 , 還真是個原生的南島姑娘呢! 雖然姑娘現已年過半百, 可是心意卻仍是姑娘般純潔啊!

不信嗎?

那就由你吧!

"南島徐娘"也可以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2728027

 回應文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徐娘
2009/03/16 00:05
以前小學生作文 "我的母親". 他說, "我的母親徐娘半老, 風韻猶存". 引為笑譚.
 
其實女人到了某一個年齡, 能被稱 "徐娘半老, 風韻猶存" 就不錯了.
 
Apple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3-16 04:13 回覆:
是啊, 姑娘或任何人都不可能青春永駐, 能夠"徐娘"一下, 是該很滿足啦! 不是嗎?  多謝!

牛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先生幽默喔
2009/03/11 01:46
先生幽默喔!
徐娘=現代熟女
是生活智慧的結晶!

景奇@北方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3-12 12:34 回覆:
多謝景兄不嫌棄熟女, 還體貼的加上美言美語, 真是讓徐娘心花怒放, 這下更要驕其老爺, 美得冒泡啦! 呵呵呵 ..................謝謝!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知道
2009/03/10 09:50
原來暱稱是這樣來的。
My definition of a free society is a society where it is safe to be unpopular. (Adlai E. Stevenson Jr.)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3-12 02:01 回覆:
如此這般, 這般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