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冬到炎夏 的肚皮舞靜心紓壓
2011/05/05 09:27:50瀏覽501|回應0|推薦5

我們一起走了半年的肚皮舞紓壓課了,是啊 ,從寒冬中開始接觸自己的身體,就像把冬眠的身體慢慢喚醒,到課程結束時將是炎炎夏天了。

這兩次看妳們自發地張羅腰巾、韻律褲,也換上了清爽的小可愛或練習服,勇敢地把原本大家都害羞沒自信的媽媽腹露出來,心裡真是欣喜,很開心大家漸漸地和自己的身體建立起親密且信賴的關係。

妊娠紋、肥肥肚...所有女性介意的我也都有,率先的自我揭露,想必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吧。是啊,我們本是媽媽,所以身體留有成為媽媽的遺跡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了,自然就是美,愛自己就從接納自己開始吧。

沒有舞碼,對。我觀察到一談到跳舞多數人就會先陷入一種自我批判心態我不敢跳、我跳得很醜、我跳舞很難看。這樣以表現或表演的眼光看待學習跳舞,不但沒有紓壓反而先招來更大壓力。

如果看過孩子跳舞,就會發現,孩子自發性的手舞足蹈時散發著耀眼快樂的光芒,反觀大人跳舞卻很小心翼翼,因為深怕犯錯。沒有舞碼可以幫助大家先放掉對於舞蹈表現美醜、進度快慢、拙或巧等等的慣性評價焦慮。只是單純地從肚皮舞基本動作出發開始探索,當作一趟身體動作的探索之旅,感受身體的能量與律動,允許自己以挖寶的心態去嘗試感受自己的脊椎、胸腔、腹腔、骨盆腔每一個部位的可能,光是發現一個新的可能就已經是一種收穫。

我和媽媽們分享「跳舞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是一種自我的酬賞與享受」,覺察這個當下的感知,然後有意識地把平靜帶進內在,就能享受到美好的靜心品質。希望這份與身體合作共創的美好連結能帶進生活中,成為一份有力量的內在自我支持之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517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