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店裡的藝術發展時論課
2008/02/02 20:05:16瀏覽349|回應0|推薦4

每天傍晚校車總準時停靠在古亭 為了解決晚餐 歇息小憩

找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小角落

其實是一家連鎖的咖啡

個人算好養的那一型 對於餐點咖啡 沒太大意見

較吸引我的反而是在這兒喝咖啡的人

每去一次 就燃起我將聽聞紀錄上網誌的熱情

上週五 身旁的兩位女士 為我上了一堂藝術文化課

兩位女士都約莫近五十 不仔細聽她們談話內容真會以為是一般阿桑在聊天

仔細一聽 推敲應該是兩位藝術界的前輩吧

一位對另外一位介紹紐約的音樂藝術文化生活的普及

又提及 明華圓在外國(似乎是德國 印象模糊了)

被當地藝文界喻為是台灣的卓別林

連續十場 除第一場鐵定是華僑熱烈捧場 其他九場熱情參與的都是當地居民

(我聽得 真是為咱們明華圓感到驕傲)

談及當地人下班後的休閒 是來一場藝術饗宴

在台灣似乎還是挺匱乏的

她們兩位聊及 在台灣 似乎藝術家要創作實在難上加難

場地缺乏 場地管理與經營者缺乏共識

文化局對藝術的推動缺乏前瞻與整體規劃

尤其點出 許多文化工作常常都是由一群紙筆考試進公家單位的外行人在瞎搞

兩位文化界前輩 似乎對藝術環境不利現狀 感到相當失望

她們提了到一些藝術家朋友(我當然都沒聽過 見聞太淺了)

為了生存往往都必須在現實的環境中 相當程度的放棄理想 遷就外在的社會現狀

甚至是在成為某些藝術部門或單位的規劃 決策者後 卻也忘了初衷

忘了原本最單純的美好的藝術追求

那天30分鐘裡 兩位陌生女士為我上了一堂文化課

讓我對不同領域有多一份關心與了解的機會

真好 這個咖啡店角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159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