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時的秘密冒險
2008/01/07 08:59:28瀏覽463|回應1|推薦7

看到今天的一則新聞台大追夢社 1人夢想 20人實現,想起當自己在平凡的大學生活中也曾有過一些自己的冒險,其中有些到現在都還是我個人的秘密呢

從實踐轉學到文化後,大概是快接近出社會的緣故,彷彿有些冒險細胞被打開了,我做了一些自己的個性裡原本不會去做的事,即便我覺一直得很感興趣。

1.我得知某個兒童節目徵主持人或助理之類,竟放膽前往一試前往試鏡,這是當時沒任何家人好友知道(那時覺得羞於告人),結果當然是不被錄取囉,原因很多啦,我的特質、經驗、造型、口條...都不適合,記得在試鏡過程,被要求做一些節目開場的介紹,自己覺得很陌生和環境也有格格不入的感覺,還被評審問你認為自己何以適合當兒童節目主持人,其實我還真被問倒了,因為突然想到,對啊,我根本不喜歡小孩,主持兒童節目不是很怪嗎。其實在當時沒錄取也在我的盤算中自然不會太失落,不過那個經驗對我而言卻很棒,裡面代表著我自己的冒險、獨立性、好奇心。也讓我小小見一下世面。

2.話說當我確定我不適合和兒童節目有任何連結後,忘記從哪裡得到一個消息,要培訓演員,一些社教節目的演員,我心想來試試吧,我覺得我還算適合當搞笑的廣告演員像女丑之類的,又要試鏡囉,第一次試鏡莫名通過了,第二次試鏡是外景,還記得是在三芝海岸,過程中我有發現我應該很不適合這工作,因為在試錄過程,腳本是三個好朋友在海邊談心,要和另外兩個我並不認識的演員假裝是很熟的麻吉,在RE的過程中覺得一切好虛幻不真實,霎時我覺得自己很想離開現場,那次之後我再也沒去了,其實這次的冒險經驗仍是我一人獨往,而且我還要很小心是不是詐騙,心情雖然忐忑不安,不過卻讓我看清楚我個性對於當演員的不適合處,我不喜歡和人裝熟,也不喜歡被拍攝,隱藏在人群中似乎更讓我覺得自在快樂。

事隔16年再回頭看這些點滴,很高興自己在當年做了那些去冒險的決定,也很欣賞自己的勇氣,這是我在大四的兩次秘密冒險,也讓我更看見一些自己的能與不能、要與不要,人生中有一些冒險是很棒的,這些小小經驗,開始啟發我去追尋另一些夢的想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15163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突然想起一首歌
2008/01/12 21:23

貞姊~ 看了這篇突然想到一首雷光夏的歌

" 我的80年代 " http://tw.youtube.com/watch?v=UbT867ZPSsA

為認真生活的一起加油阿 ^^

C'est La Vie 啦~ 

susu~貞(kkkkkkkk26) 於 2008-06-26 12:48 回覆:

哇 我好喜歡雷光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