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女孩
2010/03/31 16:40:02瀏覽406|回應1|推薦29

某次工作被安排,與另一公司女生同宿,她留著頗長直髮,喜歡看連續劇,且要開電視入睡,我不太看電視,電視就直接讓給她。

怎知有天電視竟然故障,她交代我打電話,找招呼我们的職員來修電視,因住宿是某不外宿單位,而我们長官彼此相熟,就給我们方便,這天碰巧是勞動節,大家都放假中,我不想麻煩放假的人。

她說領公家薪水那有差這時間,又很氣憤問我,是否不須住宿費才住,我沒能清楚回答,因老板交待我代送金門高梁酒,我不知是否取代住宿費,她要我與她一起換到好點住宿飯店,我根本不能決定,我很需要這工作,出門在外還得幫公司省錢。

她問我如果要住宿費,她公司安排住根本不知住處不好,一定也是因不須住宿費,才安排與我同住,我啞口無言,因為老板要她们公司要付住宿費,而我並未知悉我須要付費否,一番折騰,我讓她打消換飯店,電話連絡請火速修電視,還好當晚工作回房不到一小時,新電視就換來,她也不在堅持換飯店。

原本不太相識,幾天下來才知她是單親,十幾歲結婚未一年,帶著襁褓的女兒偷偷離開前夫,獨自撫養女兒十幾年,沒人清楚她有女兒,回到娘家也只有一個房間使用,女兒出車禍過,留下後遺症與幾十萬債務,她欠公司錢與信用卡債,娘家重男輕女有錢也不幫她。

女兒狀況是不太能工作也不太能讀書,娘家住不下常常跑到臺灣,她在金門常要匯錢接濟女兒,所以她總對我說,認識她不會有任何好處。

回金門後她會來找我,大都是我剛巧要吃晚餐,我煮麵或買外食,她從不讓我去她家,她説她家不方便講話,有次還買超商便當來,真令我驚訝。她很厲害把職場教戰守則告誡我,不放過每一個入門客人,不讓客人空手出店,老板要妳服從,妳別管自己做法,要照交代實行,儘管有錯也要記住,老板永遠都是對的,所以我覺得她是一個業務高手。

她曾問我是否這一生只守一個男人,我不語,她告訴我她身邊的男人,有一個上床就不能用,她現在看到他就很尷尬,心想他老婆怎麼樣,還說女生在床上也要盡責,重點是她說如果不試過幾個男人,怎知合不合用,我問她怎不到臺灣工作照顧女兒,她回答我離不開一個男人,在短暫交往中,她留在我記憶裡,一個很敢愛的女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2392355&aid=39017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男孩
2010/04/06 15:57
很棒的文章,很特別的部落格
靜靜采(kkk2392355) 於 2010-04-07 11:37 回覆:

你有好文采!我有分享到。

祝福你!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