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妹妹站起來
2010/03/02 13:41:34瀏覽333|回應0|推薦5

        一群好姐妹常在左右相伴,分擔所有喜怒哀樂,相知相惜引導人生路。

        有在旅途萍水相逢的朋友,畢竟相處年月太淺,無法太深入交心,但我在旅遊與人天南地北稟夜交談,常會不知不覺把每個故事貯存在記憶。

        當我掉淚心傷,姐妹们常會對我說,別人的故事很長,妳的故事也和別人一樣也很長。

        以前,有個女孩二歲喪母,三歲父徵調南洋當軍伕死在戰場,十三歲祖母撒手人間,至此她開始流浪之旅。

        她當過有錢人家養女,卻不服嚴厲管教而脫離,認個同姓乾哥,到他原生家庭,與乾嫂一起在山上生活,而乾哥卻另住山下。

        後她又認乾媽去當小護士學裁縫等 ,她聰明美麗吃苦耐勞,所以一個 號稱老芋的,他在學校教書時,竟聽聞她身世,而排眾議要娶她,而她竟去學校偷看教書的他,有趣的被拍照下來,千里姻緣一轉眼已是五十年。

         年初四父母歡慶結婚五十周年 ,我深知不論我们怎麼跌跌撞撞,都要堅強站好,莫負這麼一對好父母,及關愛妳的朋友姐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2392355&aid=381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