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小孩
2009/08/07 11:15:02瀏覽393|回應0|推薦4

  阿凱、阿華、阿芳姐弟三人是由阿公阿媽扶養,阿媽是透過其他認識的家長介紹進來安親班,知道阿媽的經濟狀況後,往好處想,一來就當做善事 ,再來又可以幫助這些孩子,於是,我和合夥人決定低月費收他們三個。

  就讀小一的阿凱的個子比同年齡的孩子小上許多,他有一雙圓滾滾雙眼皮很深的大眼睛,模樣活生生就像卡通影片中的花田一路, 可愛極ㄌ,可是,令人惋惜的是圓滾滾的眼睛卻沒有同年齡孩子的天真無邪,卻只透露出自卑無助缺少自信。

 他是隔代教養的孩子,阿公阿媽對他們的課業一竅不通,更不用說還要指導他們,想當然他們的成績自然好不到哪裡去。 阿媽細心的告訴我們,他們的狀況就怕有一點遺露ㄌ,感覺的到阿媽對他們的苦心,ㄚ媽的辛苦我們看在眼哩,令我們更加想要幫助這個阿媽,好好引導他們,在課業能跟的上其他人的腳步,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是一條長期抗戰艱辛的路。

   阿凱剛進來時除了個性畏畏縮縮,說話聲音細如蚊,在群體中總是靜靜的躲在角落,完全無法融入團體中,心想是怎樣的一個環境讓一個這樣可愛的孩子,失去它的笑容?一連串的緊密練習,不斷的重覆試算,耐心引導經過將近一年時間,阿凱的成績已經能在10名之內ㄌ,無形中他也漸漸有ㄌ自信,也看的到她臉上的笑容。孩子畢竟還是孩子,我們在上生活課中家庭這個單元時,大家提到家庭成員時,他也大聲說我很久沒看到媽媽了,他的家庭沒有媽媽,他說的很自然我聽了很心酸。因為我知道她媽媽生下他不久就離開ㄌ再也沒有回來看他,很慶幸的是,他們有一個很愛他們的阿嬤,辛辛苦苦的把他們照顧的很好。

  這樣的孩子  並非少數, 我很想問問為人父母的,你們到底看到這些孩子ㄌ嗎?為何忍心讓還去承受你們的錯,你們當年的濃情密意海誓山盟?生下他們ㄌ為何又無法去負起這個責任?孩子何辜阿!

情人的心是否真能一輩子相守?愛情真能天長地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7579468&aid=3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