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旅行(2)
2009/06/04 23:41:30瀏覽350|回應0|推薦5

車子再回到台17線    ,接續往下的行程

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   我發現一大片溼地,  成群的小白鷺鷥悠閒漫步覓食

我馬上尋找著白鷺鷥的身影,一個轉彎,眼前的風景截然不同  沒有鼎沸的人聲,沒有叫囂的車聲,

只有一望無際的稻田,其中穿插著清澈的小溪,溪上還有老翁在灑網捕魚 如此寧靜

的畫面,言語笨拙的我除了說一句~~真是漂亮~~之後再也找不出更美麗的詞彙來形容它

(唉~看的書太少ㄌ)

 真是令人料想不到一轉個彎就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心中暗暗叫喊著!不虛此行阿!

循著老翁指引方向 我找到溼地的入口(湖口溼地)

   漫步在賞鳥步道上 心想:改天要把我的小紅帶來,要踏遍整個溼地

沒多久跟一群不知名的鳥ㄦ相遇

我舉起相機 躡手躡腳慢慢靠近 牠們似乎也發現我的鬼祟

就這樣與我視線相對  警覺的觀察我的一舉一動   察覺到我意圖不軌

突然 振翅高飛 盤旋 並對著我叫囂    責怪我打擾到他們的生活

呵 ~今天的我怎麼到哪裡都成為一個不太受歡迎的人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7579468&aid=301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