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份購書紀錄
2006/09/24 23:11:53瀏覽481|回應3|推薦26

1.      簡體字版中英對照的紀伯倫詩集。(我很喜歡紀伯倫,他的書中字裡行間充滿了智慧之語。)

2.      Tony Ross的繪本《Lazy Jack》。(這是在台北茉莉二手書店尋獲的繪本,在二手書店裡,你永遠猜不到今天會發現什麼樣的好書、遇到什麼樣的驚喜!)

3.      繪本版《Eats, Shoots & Leaves: Why, Commas Really Do Make a Difference!》。(這本繪本說的是標點符號的奇妙與重要。同樣一句話,逗點若加在不同的地方,就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意思,書中每一頁都有生動的插畫輔助說明,是教孩子認識英文標點符號妙用的好繪本!面面打算選取其中幾則例子,在英語課堂上進行標點符號教學。)

4.      《東京閱讀空間》。(本書作者在無名有個部落格,可以去看看喔!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ora0309)

5.      凌拂的《山童歲月》。(先前在自由時報副刊看到作者凌拂為這本書寫的序—〈寬容的等待〉,十分喜歡,當下便決定這本書必買。)

6.      繪本《I Know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哈,面面有職業病,一看到書名,就想到可以拿這本繪本來敎國三生形容詞子句!^_^)

7.      影像部落格--人氣優格補完.部落絕技80》。

8.      繪本《逃家小兔》。(面面喜歡描述親情的繪本,很溫馨!)

9.      繪本《親親,小寶貝》。(另一本描述親情的繪本。書裡呈現小鴨鴨與鴨媽媽之間的親密互動,很適合與小小孩共讀。Mary Murphy所創作的繪本我都很愛,她的另一本繪本《你真好》,是幸恩最早接觸的圖畫書之一。)

10.  《那就1017日吧!》。(死亡與臨終的議題一直是我閱讀的主軸。學習樂觀坦然面對生死,是我一生重要的課題與修行。)

11.  陳義芝的《為了下一次的重逢》。(詩人陳義芝第二本散文集。其中一些篇章描述中年喪子的悲痛,令人不忍與流淚。)

12.  購物雜誌《TomaToma—哈日生活託買家》。(裡頭的日系商品琳瑯滿目,都好精美喔!想要看緊荷包,真是有些困難呢!)

13.  王文華的《快樂的50種方法》。(發現王文華是個企畫力很強的作家,寫作依著事先企畫好的主題行進,也十分懂得掌握一般讀者的口味與喜好。我喜歡王文華的樂活哲學,但老實說,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動與喜悅不如預期。)

14.  期刊《有機誌》。(受好友Annie影響,開始追求有機樂活,只是一直做得不夠徹底。)

15.  潘越雲的《淡水情歌》。(裡頭有許多以淡水為景的相片,好美!潘越雲在文字裡描述對女兒溫柔而細膩的愛,更美!)

16.  育兒書《養男育女調不同—大腦不同,學習型態不同 》。

17.  育兒書《媽媽,用心去做就好 》。

18.  郝廣才的《好繪本如何好 》。(我喜歡繪本,但一直停留於感官直覺式的喜歡。希望讀了這本書,可以多少充實一下自己在繪本上的評論基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463802

 回應文章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購書
2006/10/17 17:04

發現面面,很喜歡看書,其實我也是呢!

不過我看的書跟你不太一樣,我大多是偏向看親子的書。

繪本方面,我比較不選擇採買,女兒看書量較大,在經濟方面,以及家裡空間不夠的考量下,我還是傾向從圖書館借閱。但少數具有價值的書,我還是選擇購買。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9/28 21:10

真應該和妳多看齊,

我都看樂譜,不太看書,

所以知識一直無法長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富
2006/09/24 23:17

想到這兩句: 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

我也買了很多----很多兒子的參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