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一頁》
2006/03/05 17:26:40瀏覽301|回應0|推薦4

作者:李家同      繪圖:恩佐

出版社:九歌      出版時間20062

 

【水瓶面面的讀後感】

李家同先生是我十分尊敬的一位長者,他的文字平實簡單,作品中不時流露出悲天憫人的情懷。讀他的書,是一種對自我的提醒,提醒自己要常懷感恩的心,感恩自己可以這樣幸福平安地活著,真是上天極大的恩典;提醒自己不要忘了這世上有許許多多不幸的人,要常常假想如果我是那不幸的人,我會遇到什麼樣的遭遇?誠如李家同先生在書中所言:「如果我們成天想到自己如何厲害,會越來越驕傲,越來越沒有同情心。如果我們成天假想自己非常不幸,我們就會變得謙卑而又有同情心。」是啊,期許自己能有一顆越來越柔軟、懂得奉獻的心,不要只一味想著自己的苦處和煩憂,而應該把注意力轉移到他人的需要上,如果他人能因我小小的付出而得到幸福的感受,我將因此得到大大的滿足。

 

 

【語錄】

你如能真正的愛人,就能得到心靈上的平安。

 

我其實什麼也沒教他,只教了他兩件事,「不要學壞,總要有一技隨身」,沒有想到這兩句話如此有用。

 

我們兩人不約而同地想起瑪利修女所說的話,「我不懂生命的意義」。其實她是懂的,她知道生命的意義是無法用文字詮釋的,她選了另一種方法來詮釋她的想法,她將她的一生過得非常有意義,「有意義的生活」應該是「生命的意義」最好的詮釋了。

 

我們雖然很幸福,世上卻有眾多沒有我們幸福的人

想到不如我們幸福的人,

永遠是一切美德的源頭。

 

【延伸】

李家同先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19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