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望穿前世今生》
2006/03/15 21:40:50瀏覽508|回應0|推薦10

作者:邢渲口述,周曉春撰文

 出版社:春光出版     時間:2005年8月初版

 【水瓶面面的讀後感】這本書是一個通靈者的自白。對我來說,人有前世今生,真的是件極為玄妙的事。因為感覺玄妙,所以好奇地想要探個究竟。書中的通靈者有超強的直覺與感應能力,她能與鬼魅溝通,亦能感應到關公、觀世音等諸神的存在。這本書難能可貴之處在於它不宣揚怪力亂神,不一味訴說通靈者之如何神通廣大,而是藉由一個個前世今生的真實故事,「讓更多的人有機會瞭解人內在的心念,是充滿能量與創造力,自我的心念是因與果的主人,花時間怪命與運的不平與不公,還不如在自我的心念上下紮實的生命功夫」。

有很多事情,如前世、如鬼神,因為我們看不到、摸不著,便難以說服自己這樣的一個另類時空是存在的。倘若書中所言的世界真實存在,倘若人當真有前世、今生與來世,那麼我虔心祈求菩薩賜予我慈悲與智慧,讓我勇敢面對累世業障所帶來的種種困阨,讓我踏踏實實地行走在善的軌道上,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愛。祈求佛陀願意在我與我的家人命終時,接引我們至西方極樂世界,盼望不再有來世、不再受輪迴之苦。

 【語錄】

正因為受苦,才能使我們的心變得溫柔,變得有包容力,才能感同身受眾生渴望幸福的心是一樣的。

 從小到大我經歷了那麼多的困難,我學會了困難的作用,是要藉此激發自己的創造能力,找到解決的途徑,而不是用來逃避,或是藉此放棄自己的方向與目標。

毎一個當下做了選擇,都要親身去經歷屬於自己的旅程該經歷的種種,以及要承擔選擇之後,所產生的種種結果,這都不是任何人可以替代去經歷與承擔的。

 我問大寶法王三個問題,第一如何在佛法上不退轉?第二如何增福增慧?第三如何讓我家人學佛,如何在命中的時候受佛陀接引,不墮入地獄?大寶法王針對我的三個問題回答是︰「不斷地發願就不會退轉;當你很虔誠地恭敬三寶時,同一時間,你就在增福增慧了;同時不斷地發菩提心,一心不斷唸佛,這個菩提心不退轉,就可以帶著家人在命終的時候,接受佛陀的接引。」

 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修行,做人都有很多的辛苦,不管你今天的日子是好過,或是不好過,你都要去觀想,這是你應該要去接受的。

命和運以及風水調整,都只是佔次要的地位,最主要還是一個人的思想與心腸,是否處在真心關懷他人的善的軌道上。

人不見得要擁有許多物質或是多高的社會地位才能得到快樂,每一個當下,一個溫暖的笑容,一個簡單的問候,一幕自然的景色,都能與內在的快樂之心相遇。

雖然我常幫很多人看前世與過往,但看完之後,如果不能用心領會,從中學習,那所知道的前世也不過是一個有距離的故事,如果對於過往與前世,能用心放在心中領會與學習,前世過去種種,才能成為現在此刻生命的寶藏。現在充滿著各種選擇,要做正面快樂的選擇,或是痛苦負面的選擇,全在自己的性格與想法中,我想,連諸佛菩薩都只能從旁以慈悲與智慧提醒,選擇還是在「現在此刻」的每一個人的手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20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