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唯一的寶貝---與秋雪共度的六年》
2006/03/05 11:13:25瀏覽405|回應0|推薦5

作者: 加藤浩美   譯者: 林真美  

出版社: 東販     出版時間: 20046

 

【水瓶面面的讀後感】

在這本書中,作者加藤浩美以媽媽的口吻紀錄了她與唐氏症孩兒秋雪共度的六年。為人母的我,看到這樣一本親子真誠互動的書,數度感動落淚。加藤浩美有一顆當媽媽的溫柔慈悲心啊,她慢慢地接受了孩子遲早有一天會先離去的事實,努力在孩子活著的毎一天,給他幸福、溫暖的呵護,就這樣一路無怨無尤地守候著體弱的孩兒,這等母愛的光輝令人動容。

 

【語錄】

許多醫生都說,以秋雪這樣的身體狀況,一整年都沒有感冒,簡直就是奇蹟。這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奇蹟嗎?不,我不希望大家用這樣的話來解釋。應該說,秋雪是世界上最孝順父母的孩子才是。

(水瓶面面的話:我的寶貝幸恩也是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喔,努力地讓自己活得健健康康,不讓我這個老愛操煩東操煩西的媽媽掛慮、擔心。)

 

望著秋雪恬靜的睡臉,我對他說……謝謝你,真的好謝謝你。

(水瓶面面的話:幸恩,望著你沉沉睡去的安詳臉龐,媽媽覺得好幸福。有你陪伴的毎一天,都是美好的。感謝你願意來到這世上,當媽媽的乖寶貝。)

 

只有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只要當下能夠快樂生活,就是最值得高興的事了。這是我和秋雪共同生活之後的深刻感觸。用盡精力活在當下。這句話不僅可以用在病人身上,也適合用在所有人的身上。

幸福與否,與壽命的長短無關。」

 

在入睡以前,我會想想今天我們笑了多少回?我們遇到了什麼快樂的事?如果,我能邊想邊會心的笑笑,那,我就會對人生感到滿足。

(水瓶面面的話:這樣的思維方式真好啊!我也要這樣來做喔!)

 

「活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生活中處處有悲苦,不過,生活中,還是有數不完的霎那是滿溢幸福的。早上,一睜開眼睛,聽到秋雪穩定的呼吸聲,以及看到他胸部規則的起伏時,我就會因為可以和秋雪再次相見而感到放心……。吃飯、上廁所、生氣、笑、睡覺這些幸福的片段,就像沙子、繁星一樣,被秋雪緊緊的握在手中。而總是卯足全力向前行的秋雪,用他的生命,告訴了我,「用力活」是怎麼一回事。秋雪留下了無盡的幸福給我們。這些取之不盡的幸福,將會大大的支撐我們去面對往後的人生。

 

【延伸閱讀】

連結以下這個網址,可看到秋雪與爸爸媽媽的身影:

http://www.meijiyasuda.co.jp/profile/event/dear/200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19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