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複的早餐
2023/03/08 08:25:55瀏覽1454|回應1|推薦15
Photo by Brooke Lark on Unsplash

儘管一直有說法指早餐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但早餐往往最受輕視。

除了去旅行時會在酒店吃到豐盛的自助早餐,平日我們吃的早餐不外乎那幾種組合,一個麵包一杯咖啡、一碗粥一份炒麵、一碗湯麵一杯奶茶、雙蛋配火腿多士......

當然還可以有千變萬化的早餐組合,但通常這樣簡簡單單的食物已經足夠填滿肚子,自助早餐不管如何豐盛,肚子也無法全部容納。

早餐總是吃得不多,一來因為剛睡醒的身體還未需要熱量,起床後未必立即感覺飢餓,二來時間不夠充裕,雖然睡眠和早餐並不是非此即彼的抉擇,但此消彼長,想多睡一會,早餐只能吃少一點。如果趕著上班上學,早餐所分配到的時間可能只有十多分鐘呢。

近年也有一個說法指不吃早餐更健康。對於互相衝突的兩種說法,我並沒有靠邊站。

對我來說,一切聽從身體決定,如果起床後肚餓便多吃一點,如果一點餓意也沒有,簡單吃一點就好,嗯,有時放假甚至乾脆不吃。

對於早餐內容,我可以天天吃同一款早餐而不厭倦,以前天天吃同一款穀物片,後來戒掉精緻碳水化合物,發現平日習慣吃的麵包、粥麵和最愛的穀物片都被列入禁食清單,最初對於自己可以吃什麼做早餐茫無頭緒,但一切也是講求習慣,很快便適應了只有原型碳水化合物的早餐。

習慣以後,我幾乎每天都吃著相同的早餐,每天早上在廚房重複著相同的步驟製作早餐,像完成一個重要的儀式,又一天了,我還活著呢,今天也要好好享受生活啊,我帶著慶祝的心情咀嚼著口中的食物,雖然早餐天天一樣,但因為味道好,我不但不生厭,還挺期待呢。

用一口美食來展開美好的一天,就算遇到破爛事,至少今天我已經享受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78559678

 回應文章

umd001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C
2023/03/09 18:00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