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R.《愛.歌姬》
2007/10/23 00:21:25瀏覽797|回應0|推薦0

F.I.R.的第四張大碟《愛.歌姬》繼續為大家帶來好音樂。

 

《愛.歌姬》的主題是“愛”,唱出對地球、環境、生命、朋友、伴侶的愛,歌曲除了保持一貫的搖滾風格外,還多了許多新嘗試。雖然驚喜度不大,但肯定每一首歌也保持水準,而且多首高難度歌曲保證聽得目瞪口呆,像《愛過》由低音唱到高音,有心挑戰的朋友唱K時唱完這首歌大概可以收工了。

 

第一首主打歌《月牙灣》融合了東西方樂器,一開始的吟唱已經吸引人心,調子雖然變化不大,但聽得人心往神馳,是一首很出色的作品。

 

《第十行星》是F.I.R.剛舉行的演唱會的主題,中間Rap一段加上F.I.R.一貫的搖滾曲風,竟然出奇地合襯。

 

Change》講述一個未經世事的女孩的改變歷程和不曾改變的東西。“Change is the way I feel good”,是的,有時候可以作出改變本身已是一件好事,不管結果如何。

 

Blue Doors Ahead》這首英名歌Jazz味濃厚,聽來十分舒服。

 

《彩色拼圖》描寫人需要朋友來拼湊出一個彩色美麗的世界,節奏強勁,聽第一次便已經愛上了的歌,想像一下與一大班朋友在K場一起唱這首歌,一定會十分過癮。

 

《荼靡時代》是Bonus Track,原本收錄在《陳輝陽十二金釵眾生花》專輯中,由於風格跟全碟完全不同,結果竟然成為最搶耳的一首。

 

 

推薦歌曲:《愛過》、《第十行星》、《月牙灣》、《彩色拼圖》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31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