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昆士蘭聖誕行】黃金海岸.實戰第六天:捉蟹 + 水果樂園 + Night Quarter
2017/06/11 08:35:43瀏覽1268|回應0|推薦4

好啦,終於來到我在黃金海岸最期待的活動捉蟹。

其實不是我對捉蟹特別有興趣,而是多年前計劃澳洲行程時就安排了這活動,如今總算能實行了,就像圓了一個小小的夢。

我在kkday預訂這個行程,因為除了捉蟹外,下午還會安排我們去水果世界,而這個組合的行程當時我找不到其他旅行社有提供。結果來接我們的導遊講廣東話,而且這一團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因此感覺非常良好。 

原來捉蟹活動不是在昆士蘭州,而是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如此這般我們這次行程踏足了澳洲兩個州。由酒店駕車一個小時就抵達了,餐廳外泊著一艘待會載我們去捉蟹的Catchacrab釣魚船,船旁有許多塘鵝。出海後,船員每人派了一尾魚讓參加者餵海鷗,接著船駛到一處淺灘,船員教大家使用工具工具泵蝦,由於水深及膝,女兒只能由我抱著參與。泵蝦看似簡單,但要泵到蝦也不容易,最終我們只泵到一隻蝦,聊勝於無吧。

接下來就是捉蟹,其實有點巧立名目,因為船家早於昨夜已放入蟹籠,我們要做的就是將蟹籠拉上來,通常籠裏會有一至兩隻泥蟹,船員會讓我們跟捉到的蟹拍照,如果不害怕還可以用手捉著蟹箝拍照,但我害怕就是了。

捉完蟹船員就派來剛才捉到的蝦讓我們釣魚,這該是我第一次釣魚吧,可惜我們釣不到,不過船上有其他參加者釣到大魚呢。


最後船上活動結束,船駛回餐廳,大家就吃之前預訂了的餐點,當然少不得泥蟹,還加點了生蠔,算是補回我昨夜吃不到生蠔的遺憾。

 接下來就是水果樂園的行程,由於參觀果園之旅未是時候出發,我們便搶先享用果盤,果盤之豐盛令人難忘,而且當中有許多聞所未聞的水果,如朱古力果,吃在口中真的有一種在吃入口即溶的巧克力的感覺,很有趣。

吃完水果就乘坐拖車開始參觀果園之旅,果園當然種滿不同種類的水果,第一站是摘香蕉、吃夏威夷果,我們取得夏威夷果後即場用機器打開硬殻,便可即時吃掉夏威夷果仁。噢,之前雖然經常吃夏威夷果仁,但是從沒想像過夏威夷果是甚麼模樣,現在可算是一睹其廬山真面貌了。

第二站是餵袋鼠,又真的沒想過會在水果樂園餵袋鼠,繼餵羊鴕後,女兒再次鼓起勇氣將飼料放在手上餵袋鼠,之後就乘坐小船去下一個目的地。每一位參加者獲發一塊麵包,餵給河中的鴨子,可是鴨子不多,麵包怎麼也吃不完。

抵達最後的目的地,這裏設有一個小公園,除了有不同遊樂設施外,還設有別具特色的小火車,大家不是坐在火車內,而是坐在火車上,圍著公園兜了一圈,之後女兒就盡情投入公園的玩樂,包括空中飛索、攀爬、兒童挖沙機、藍球、欖球、棒球等等。離開水果樂園之前我們買了一些水果回去,新鮮又健康。

行程結束後,在酒店稍為休息一下就再出去找活動。這夜決定去Night Quarter夜市,按照規劃乘Glink再轉704巴士去夜市,在巴士市欣賞市區景色,突然看到我之前一直想去的Charis Seafood,之前看到別人推介這裏的海鮮又平又多,於是我們二話不說下車,在這裏買了一打生蠔和炸物拼盤,大快朵頤。

 餐廳外面有餐桌和公園,前面是一個小沙灘,景色優美,感覺悠閒,看著當地市民在小沙灘游水,可惜我們沒準備泳衣。女兒在小公園玩了一會,學會沿著消防柱滑下來,又玩了一輪沙,快天黑了才離開,繼續原本的行程—Night Quarter

 

由於澳洲的巴士不會報站,為了讓自己知道何時下車,我們開了手機的GPS,見差不多到我們要下車的站便按鈴,但因為太心急了,所以早了按鈴,對司機說我們按錯了,司機很熱心地告訴我們怎樣做,車上又一名帶著小朋友的乘客說他們也是去Night Quarter,說可以帶我們去。來到黃金海岸這麼多天,一直都接觸到很多熱心的人幫忙,感覺非常良好。

 

最後當然安全抵達夜市,付了入場費進場,這裏的夜市比Beachfront Night Market更有規模,逛了一些特色小店,女兒畫了面、玩了彈床,便開始探索美食,各國的食物也可以在這裏找到,周邊環境乾淨,值得推介。這裏還有不同的演出和玩意,像是跟蛇和蜥蜴拍照等。Night Quarter的地方雖然不大,但分好幾個區域,吃的玩的買的都有,足夠玩一個晚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0429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