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昆士蘭聖誕行】開恩茲.實戰第四天:上天下海慶生
2017/07/06 07:26:50瀏覽477|回應0|推薦2

這天是女兒的五歲生日。

其實一早決定會去大堡礁,這該是這次澳洲之旅的重點之一。揀選去大堡礁的遊艇時其實有很多選擇,最後選了珊瑚夢幻號,並且看到可加錢乘坐直升機,當時心想,不如就安排在女兒生日那天去大堡礁吧,加坐直升機之後就成為上天下海的慶生活動。這樣說來好像有點誇張,但是這不但是要慶祝女兒五歲生日,也是慶祝我為人母五周年的日子,所以誇張就誇張吧。

在碼頭登記後上船,期間跟直升機工作人員報到,又加錢報了Carol Garden Tour,由專人教我們浮潛,那就確保來到而不會甚麼也玩不到。抵達平台之後,首先換好潛水衣,然後就立即開始Carol Garden Tour,經過上網備課,加上導師指導,這次我終於成功使用到呼吸器,可以進行浮潛了。

我成功了,但是女兒卻不成功。她一直害怕把頭潛入水中,即使有呼吸器還是不敢望進水底。我們遊說了好一會也未能刻服她的恐懼,只好放棄不再勉強她。

導師用一個水泡帶我們三人下水,我們扶著水泡向前游,女兒只是陪我們游出海,穿著救生衣扶著水泡,頭依然保持在水面。我們浮潛很簡單,只要將頭潛入水中,即可看到水底下美麗的珊瑚礁,雖然顏色不是色彩繽紛,但是那美麗景緻已足以令人難忘,這確實是親眼目睹才感受到的震撼。

除了珊瑚礁,當然少不得魚兒和水母在身邊游來游去,還真的遇到明星魚Wally,這條蘇眉大大條,魚身彩藍色,超漂亮,還有各式各樣的魚,看得人心花怒放。透明的水母滿多的,幸好我們都穿上潛水衣,就算遇到水母也不害怕。

只是浮潛已經感覺那麼好,如果能深潛或海底漫步,肯定更加震撼,可惜女兒還小,不能參與那些活動,也許待她長大一點我們再有機會回來大堡礁再玩吧。

其實在知道會去浮潛之時,女兒便一直說海中有鯊魚,不想玩。我花了一些時間看資料說服她,但我自己也不能擔保鯊魚不會在我們身邊出現,呵呵,我們當然沒遇到鯊魚,但其實就算遇到,大部份的鯊魚也不會襲擊人類,保持鎮定就好。

Carol Garden Tour一眨眼就過去了,雖然意猶未盡,但在沒有教練陪伴下我們自行帶著女兒在水中游水又怕會有危險,於是索性上水。時間太短可謂美中不足,但也總算還了心願。

沖身換衫後,我們便在平台上享用自助餐,雖然說不上豐盛,但合格有餘。飯後稍歇一會便差不多到預約乘坐直昇機的時間,我們去集合時,工作人員說現在下雨,要改時間,我們倒沒所謂,只是5分鐘後工作人員又找我們說可以出發了,機師說可改去沒下雨的另一邊,於是我們立即坐上小艇到直昇機坪台,帶好耳機、扣好安全帶,出發了。

從高空俯瞰大堡礁當然漂亮,海水是藍色的、珊瑚是深淺不一的綠色,大自然的壯麗令人神往。我們坐直昇機的時間是10分鐘,但因為大堡礁的景色變化不大,因此5分鐘和10分鐘的分別應該不大。之前朋友提過在黃金海岸坐直昇機景色優美,我相信在直昇機上看城市景色和自然景色的感覺會大不同。但老實說,坐直昇機的感覺並非太特別,試過就好。

坐完直昇機後,回到平台剛好可以坐半潛水艇,果然是上完天立即下海。坐半潛水艇看海底又跟坐玻璃底船或浮潛所看到的很不一樣,工作人員全程介紹海底生態,水母依然是最吸睛之處。離開半潛水艇後其實剛好可以坐玻璃底船,但想先休息一下吃吃雪糕,怎料後來發現那是玻璃底船出海的最後航班,所以就錯過了。

我們在甲板看看風景,結束這次大堡礁之旅。

返回開恩茲後,我們在下塌的Pullman酒店吃自助餐,這本不在我們的安排之內,但首天入住時女兒見到大堂坐滿客人在吃自助餐,於是便要求也在這裏吃自助餐,所以便訂了她生日那天吃自助餐。

但款式和味道也很一般,只有生蠔好吃,其他也乏善足陳,但最糟糕是侍應全部冷漠黑面,我在入座時有跟部長提過這晚是女兒的生日,本來是想加錢買個小蛋糕,但對方一口答應會作出特別安排,可是我們等了又等,甚麼也沒有發生。因為所有侍應也黑面的關係,我也懶得追問,但對於對方遺忘了承諾,真是深感失望。

不過,我們三人一起慶祝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0588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