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昆士蘭聖誕行】黃金海岸.實戰第一天:Broadwater Parklands + 鴨仔船
2017/05/30 11:56:05瀏覽856|回應0|推薦4

第一次乘坐9個多小時的長途機,之前擔心女兒會睡不好,結果她要睡便睡,倒是我延續了多天的失眠,在機上大概只睡了兩、三個小時,雖然如此,下機後還是挺精神的。

終於來到澳洲了。

第一站肯定是要到酒店放下行李,坐的士肯定是最方便的方法,但想省錢,就決定按照我之前研究的公交攻略,坐公交去酒店。

之前已決定買Go Card,有點類似香港的八達通,儲值後可以自由乘搭巴士和Glink,但由於機場沒有出售Go Card,所以須先購買Go Explore Card,這是一日通,成人10元澳幣一張,當天可以自由乘搭所有巴士和Glink

(在這裏坐巴士及Glink,上車和下車時也要記得拍卡哦)

我們拿著Go Explore Card登上777號巴士,司機十分好人,詳細教我們怎樣使用,我告訴他我們要在哪個站轉乘Glink,他又很好人地告訴我到站時會通知我,所以大概坐30分鐘巴士,轉Glink後車程約15分鐘就到站,再步行5分鐘即到酒店。在車站就能看到我們要入住的酒店QT,完全不怕迷路。

由於未能取房,而外面又正下微雨,所以我們先在酒店吃點麵包,本來是打算去Carrara Market的,但天氣不穩,加上在機上睡得不太好,決定將活動改為輕鬆一點,待天放晴後便出發了。

之前研究知道附近有一個很大很好玩的公園Broadwater Parklands,所以坐GlinkSouthport,找了10分鐘終於來到這個公園,一來就有一個色彩繽紛的巨型彈床,單是玩這個彈床就樂而忘返了,Broadwater Parklands還有很多澳門公園沒見過的新奇玩意,真羨慕這裏的小孩能免費享受到這麼棒的公園。

公園附近有個水上樂園Aquasplash,其實之前看照片時已很想去玩,但這次我們沒準備泳衣,就遠遠觀望好了。

玩累了便回酒店午睡補眠,然後就是這天唯一安排了的行程鴨仔船。繼續公交出行,結果迷了小路,當地人見我們一臉茫然,主動問我們要去哪裏,再次感受到當地人的熱心和樂於助人。

鴨仔船是水陸兩用車,一小時的行程是先在市區走走,再下水遊覽沿岸風光,小孩子還有機會在海中心嘗試駕船的滋味,最後又返回市區沿途介紹不同區域的特色。下車後走五分鐘就到最熱鬧的Surfers Paradise,這天剛好有夜市,沙灘上有精彩的表演,路旁擺滿小攤,我雖感興趣,但海風吹來太冷了(明明說是夏天,所以我只穿了短袖T恤),所以決定擇日再來。 

從沙灘望過對面,正好是朋友大力推介的餐廳Hurricane’s Grill Surfers Paradise,所以不用猶豫,就直接選這間餐廳吧。餐廳以扒為主打,我們點了生蠔,點了大蝦併牛扒,點了漢堡包,還有湯和沙律,結果所有東西一次過上桌,原來這樣吃東西很吃力,飽到呢,下次點菜真的要約束一下,不過味道很好就是。

晚上沿途見到有招攬遊客的三輪車,特別之處是司機都穿上超人裝束,像神奇女俠、鐵甲奇俠、蜘蛛俠等,很有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03541251